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新聞] 焦點故事:拍戲屋大搜查

電視及電影拍戲或多或少在真實場地取景,部份大街小巷及地標名勝的場地,令觀眾印象深刻,有些私人地方如屋苑環境、園林泳池,甚至家居住所等,又似曾相識。今次來個大搜查,將近年經常出鏡的華貴府第、愜意屋仔、歐陸式住宅及精裝單位的真身盡情曝光!
記者:溫潤潔 攝影:程志遠
模特兒:Winfred(Mouton)  

富貴大宅 青山公路冠峰臺 星光熠熠

最經典的拍戲屋首推青山公路冠峰臺,位處香港黃金海岸與小欖之間,有10幢獨立屋,當中兩幢經常借出來做拍攝場景,作為上等人家大宅,如無綫劇集《愛.回家》、《師奶股神》、《法證先鋒II》及《四葉草》等,甚至曾經成為亞視的亞洲小姐及亞洲先生選舉宣傳活動場地。

該屋花園約1.9萬方呎,一大片綠油油草坪,點綴蜿蜒石徑小路,種植數株棕櫚樹,還有波浪形泳池,躺在卧椅曬太陽嘆冰飲,又或大伙兒舉行池畔派對的場面,都曾經在不同時代的電視電影中出現過。屋後大閘入口設有蓋車房,大屋正門兩旁加巨型羅馬柱躉,亦是不少片集內常常出現的畫面背景。

相比之下,洋房內櫳較少在螢光幕上亮相,其實亦頗具看頭。樓高3層,地下客飯廳樓底中空,逾15呎高,天花絹布摺叠裝飾,掛上5盞3萬至20萬元的水晶燈,地下鋪砌意大利雲石。從客飯廳行數級樓梯落地庫,為偏廳連開放式廚房。梯旁兩壁張貼到來拍戲的藝人影星照片及其簽名留念,變成屋內亮點。一及二樓共3間套房,但鮮供拍攝。  

每小時租1,500元

據悉,此屋拍攝場租每小時約1,500元,租金收入看似「和味」,其實日常打理開支亦大,花園尤甚,不單須繳地租給政府,聘花王及女傭打理,除蟲去雜草澆水及泳池濾水等,上述租金實際當幫補。現時業主有意放售,叫價6,000萬元。

冠峰臺拍戲屋業主於3年前購入,內外裝修不惜工本,煥然一新。
















前方綠樹碧海為伴,融入大自然。
















藝人在梯間牆壁簽名留念,Bob(箭嘴示)的肖像逗人發笑。
















業主在梯間牆壁貼滿曾經到大屋拍戲的演員合照。



















(蘋果日報)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art/20130921/18431941
========================================================================焦點故事:人氣村屋 石澳村變名勝景點

電視劇《衝上雲霄II》中,顧夏晨(胡杏兒飾演)的海邊屋,位處石澳村,經石澳路可到達。該處享臨海悠閒氣氛,很多村屋外牆髹上鮮艷的顏色,各自各精采,效果搶眼,看不出歷史悠久。此處寧靜而隱世的環境,除了香港人外,也吸引外籍人士入住,近期受電視劇帶動,假日多了遊人到來造訪影相。

因《衝上雲霄II》夏晨屋效應,石澳村變名勝景點。


















(蘋果日報)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art/20130921/18431943
========================================================================
焦點故事:市區住宅 泓景臺平台獲借用

港劇角色多數有車又有樓,為了這兩點,前者經常拍攝揸車及在車內講電話場面,街道取景盡量避免人多之處,九龍塘及又一村路面較闊及行人少,最方便拍攝。樓宇物業每每揀選高尚住宅,其外觀設計別緻,又或有歐陸特色,例如《當旺爸爸》在長沙灣泓景臺平台花園取景《怒火街頭》丁家富(李燦琛飾演)的父母住所,攝於何文田寶堡大廈。  

(蘋果日報)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art/20130921/1843194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