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新聞] 黎耀祥盼四度稱帝 紀念入行30年

無綫台慶劇《梟雄》已經曲終人散,但真正大戰卻一觸即發,只因主角之一黎耀祥憑奸角龔嘯山四度逐視帝。祥仔坦言如果再次攞視帝,可說是前無古人,後來就未知有沒有。今年是祥仔入行三十年,如果得獎將是一個好好紀念,所以一向對獎項不強求的他,今年也一改口風,希望觀眾投他一票!■採訪、攝影:植毅儀/化妝:Din Tse@gmail.com/髮型:Ivan Lee-Headquaters/場地:The One
無綫頒獎禮將於下月13日選出新一屆視后及視帝,「視帝」黎耀祥今年再有《無雙譜》及《梟雄》兩部劇集成為台慶劇,連續6年成為台慶劇男主角外,分分鐘有機會憑《梟雄》四度封視帝。「我今年比較着數,有兩套台慶劇在手,特別是《梟雄》中的龔嘯山,是一個奸角,為求個人權位,不惜當上漢奸,為日本人效命。以往反派的角色在一般的劇集中直接被看上去就是壞人,太臉譜化,少有深挖描述。拍這個劇,遇上黃秋生和湯鎮業兩位難得的老戲骨,已經過足戲癮。講真,以這個男一卡士,TVB短期內應該不再開,這樣的人力、物力,分三個劇去拍都得了。再憑該劇競逐視帝,並無壓力,還拿不拿獎不是特別重要,我都攞過3次視帝,已獲觀眾肯定。但當然,如果再攞,對於我來說是演藝事業一個完美的紀念,始終四度稱帝創造紀錄又真的幾吸引。」
外闖後更明心中所求
近年無綫一線小生、花旦紛紛離巢北上搵真銀。對於長時間赴內地拍劇,祥仔一向有自己的一套睇法,錢對於他來說,已經足夠用一世,情願留港享受家庭樂。「現在兒子長大,金錢對我來說真的很夠,最少足夠我們兩夫妻過老。香港的影視圈給了我黎耀祥很多,而TVB亦給了我很多,最少我個仔就是靠在TVB拍劇養大的。如果是年輕一輩當然有條件去闖,其實我也有出去闖過,1998年,拍完《西遊記》飾演豬八戒時,人人都讚是好戲之人,當時還以為自己會上位,但奈何沒有這個機會及命水,剛好當時兒子出世,自己才30歲,造就自己往外闖。也因為出外闖,令自己更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每個行業都會有人覺得自己懷才不遇,最緊要問心是否喜歡這份工,只要你自己真的喜歡已經是賺了。對於我來說,就算沒有今天的成就,我相信我也不會不開心,因為我知道做的過程中我已賺了工作樂趣。特別是我們這行,什麼叫爆紅?不是公司畀你爆就爆,還有要配合天時、地利、人和。」
放手讓愛兒決定將來
黎正橋是祥仔的獨生子,轉眼間已經18歲,有自己的主見,希望去美國升學。祥仔表示當初替他改名正橋,希望他的人生四平八穩。這幾年間,和祥仔做專訪,他對兒子的教育方向沒有變,就是以愛行先,工作以外,把所有時間給了他,因為黎耀祥相信,愛比任何物質更加寶貴,因為孩子更需要父母的愛、時間和關心,他更珍惜跟兒子手拖手逛街的機會。
「我認為小朋友一定要知道尊卑,我是你爸爸就永遠都是你爸爸。當然我都付出好多時間和耐性溝通,所以個仔向我們講想去美國升學,作為父母,我能力範圍內做到的,就讓你去做。我們向來不會強迫他,就算他不再讀書都沒有問題,只要他照顧到自己,將來不養我們,我倆都可繼續過下半世。最重要他喜歡,他將來的路怎行,要他自己去想。」

(文匯報)
http://paper.wenweipo.com/2015/11/30/EN1511300001.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