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新聞] 新光2014年主攻戲曲文化藝術表演 黎耀祥 蓋鳴暉演舞台劇《小明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活化後的新光大劇院做得有聲有色,在2013年將過去之際,盛世天老闆李居明昨日特別舉行隆重的記者會宣布2014年新光的節目大巡禮,所有將參加演出的紅伶歌星演員列席,蓋鳴暉、米雪、吳美英、吳仟峰、龍貫天、梁兆明、黎耀祥、尹子維、凌波 、金漢、區瑞強、黑妹、Joe Junior、麥家樂大師、黃安源大師、高志森等,非常有氣勢。李居明又表示香港是福地,他預計到文化事業在馬年會興旺!
李居明直言新光放電影成績普通,都是需要做傳統戲曲或者舞台劇為主 ,他宣布明年將有多個不同風格的文化藝術表演項目,當中有九齣由李居明大師編撰之劇目包括︰由蓋鳴暉、米雪、吳美英主演的《花海紅樓》、由衛峻暉、陳詠儀、謝曉瑩主演的《二郎傳說》、由黎俊聲主演的《情話蘇東坡》、由吳仟峰、尹飛燕、陳鴻進主演的《海瑞鬥嚴嵩》、由龍貫天、鄧美玲主演的《孫子無雙》、由梁兆明、謝雪心主演的《方世玉打擂台》、《時光倒流七十年》、《金胎蝴蝶夢》及《蘇三起解》,又邀得紅星黎耀祥首次參演由杜國威編劇的話劇《小明星》及重演由焦媛主演的話劇《金鎖記》等。而音樂藝術表演方面邀請到本地表演藝術者如凌波、區瑞強、黑妹、Joe Junior等演出,古典音樂藝術表演者麥家樂大師、黃安源大師及譚寶碩大師亦將在新光戲院舉辦經典音樂會等。
李居明特別邀請著名編劇杜國威出山寫舞台劇劇本《小明星》,黎耀祥跟蓋鳴暉擔綱演出, 黎耀祥透露他首次跟蓋鳴暉合作,《小明星》會跟《南海十三郎》的演出形式類近,也似是一場歌舞劇,但暫時他未收到劇本,還未清楚所演角色,他所知主角小明星是位平喉歌后,有一段跟劇作家的戀情,他相信自己是演該位劇作家,他亦要獻唱幾句。祥仔表示從沒做過歌舞劇,這次對他是項大挑戰,希望能夠應付得到,不過演出前也得要找老師學唱歌。
蓋鳴暉很感激李居明一直以來對粵劇界的付出,像新光重開四年以來,演出的節目既豐富又多姿多彩,給人多元化的感覺,她實很感謝對方。蓋鳴暉明年將演出《花海紅樓》,也大讚對手米雪非常勤力又有上進心,米雪也帶笑表示沒想過自己會加入粵劇界這個大家庭,不過也獲得一眾前輩愛錫,更有花旦不介意幫她上妝。杜國威表示十多年沒有寫舞台劇劇本了,《小明星》這題材是他自己選擇的,覺得甚適合蓋鳴暉演,問他有否信心《小明星》跟《南海十三郎》一樣成功?杜國威笑言希望可以,但戲有戲命,很難預計。另外李居明亦找來高志森為他的粵劇《蝶海情僧》拍成3D電影版。

(文匯報)
=======================================================================
黎耀祥蓋鳴暉合演舞台劇
昨日黎耀祥出席《新光戲院2014節目大巡禮記者會》,他表示明年將與蓋鳴暉合作演出舞台劇《小明星》,他說:「故事講平喉歌后小明星嘅故事,暫時劇本未出,我應該係演個劇作家,可能要唱番兩句。(搵老師學?)都會,不嬲有跟老師學唱歌。」

活動上各老倌出場時均有鑼鼓配樂甚有氣勢,大會宣布明年將有多齣劇目上演,包括蓋鳴暉及米雪主演的《花海紅樓》、龍貫天主演的《孫子無雙》等,主席李居明宣布將與高志森合作,將劇目《蝶海情僧》拍成3D電影,令粵劇文化以跨媒體方式帶給觀眾。

























(東方日報)有片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