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新聞] 《天與地》食人遭報應陳豪、保怡、德斌下場鬥慘

【打開天與地】無綫破格劇集《天與地》收視雖然創今年新低,上一周平均僅得 23點(約 147萬觀眾),但無損網民繼續熱捧,並對劇中幾位主角收場議論紛紛。據悉,越變越奸的林保怡因營救小童而慘死;黃德斌將失明及坐監;至於由壞人變回好人的陳豪則會孤獨終老。撰文:林妃






阿佘飾演的 Yan知道黑仔陳豪當年食家明,憤而一刀插向他。
 
 
 
 
 
 
 
 
 
 
 
 
 
 
 
 
 
 
 
 
陳豪改邪歸正孤獨終老

黑仔(陳豪飾)初時做事不擇手段、壞事做盡,其後卻改邪歸正。有份食家明的黑仔,在家明事件被 Yan(佘詩曼飾)知道後與 Yan遇上, Yan憤怒得一刀刺向他,幸黑仔保住條命。黑仔向卓桐(邵美琪飾)坦白,自爆與她結婚無非是為其財產,令卓桐甚傷心。其後黑仔離開證券公司,到酒吧夾 band,被昔日手下耀彬(張國強飾)冷嘲熱諷。不過,黑仔不值鼓佬所作所為,不惜與卓樺的雀友聯手計劃吞併卓桐的公司。感情方面,黑仔一度想與卓桐復合,但最終失敗,孤獨終老。

林保怡壞事做盡救人而死

鼓佬在結局周將遇車禍,大難不死,最後卻為救小孩而捨身。

 
 
 
 
 
 
 
 
 
 
 
 
 
 
 
 
鼓佬劉俊雄(林保怡飾)與黑仔則剛好相反,最後變得心狠手辣。家明(張景淳飾)被殺案,警方因證據不足而將案件關閉。涉案的鼓佬雖逃過大難,但一心做議員的他最終選舉落敗,其後獲翁卓樺(金燕玲飾)力邀加盟其證券公司。由於鼓佬不甘浪費 10多年光陰,最終不擇手段往上爬,越變越奸。為想海晴(李思雅飾)替他做事,鼓佬與海晴發生一夜情,害得海晴自殺身亡。鼓佬之後搭上卓樺,想操控其公司,不過其妻 Gina(陳芷菁飾)對他不離不棄。後來鼓佬要脅好友 Ronnie(黃德斌飾)為自己公司造假賬。最後鼓佬雖然覺悟,但他為營救險被車撞倒的小孩而滾落樓梯撞穿頭身亡。

德斌雙目失明鋃鐺入獄
 
 
 
 
 
 
 
 
 
 
 
 
 
 
 
 
 
 
 
 
 
 
 
Ronnie(黃德斌飾)為殺死家明一事向警方自首,其後 Ronnie被鼓佬要脅,鼓佬指手頭上有其太太雪薇(湯盈盈飾)被利用洗黑錢的證據, Ronnie逼不得已為鼓佬造假賬。黑仔着 Ronnie不要跟鼓佬同流合污,被鼓佬以為 Ronnie變節。其後 Ronnie兒子被拐走,鼓佬和黑仔均否認是自己所為,後來造假賬被揭發,雪薇為救丈夫將罪名攬上身,其後 Ronnie轉做污點證人。最終他雙目失明及因造假賬入獄。

阿佘 Dylan點醒原諒罪人
 
 
 
 
 
 
 
 
 
 
 
 
 
 
 
 
 
 
Yan(佘詩曼飾)獲悉 Ronnie殺死家明,並與黑仔和鼓佬一起食家明後,與三人反目。 Yan欲與 Dr. Dylan( Joe Junior飾)舉行搖滾樂演唱會,最後因場地問題告吹。其後 Dr. Dylan被誤會藏毒被捕, Yan一度信以為真,令 Dr. Dylan難過。後來 Dr. Dylan意外受傷及患上腦退化症入院, Yan前往探望,被其語重深長說話點醒,原諒了鼓佬等人。其後 Yan主持電台節目,幻想家明仍然在世的美好世界,作為劇集的終結。

《小八卦》張家輝辭演
 
 
 
 
 
 
 
 
 
 
 
 
 
 
 
 
 
Ronnie的角色原本由影帝張家輝飾演,節目巡禮的宣傳片也有他。可惜後來影帝抽不出檔期拍攝,說好的張家輝改由黃德斌頂上。雖然網民初時怨聲載道,但德斌演內斂深沉的 Ronnie,反而更加適合。

創世紀警世
 
 
 
 
 
 
 
 
 
 
 
 
 
 
 
 
 
 
 
《天與地》由「警世孖寶」戚其義和周旭明攜手創作, 98年他們創作的《創世紀》同樣是曲高和寡,當中陳錦鴻(圖左)對樓市的批判一針見血,與《天與地》 Dr. Dylan金句「 This city is dying, you know」有異曲同工之妙。

收視率黑星
 
 
 
 
 
 
 
 
 
 
 
 
 
 
 
 
 
 
 
破格之作《天與地》嚇窒師奶,收視不濟面臨腰斬。無巧不成話, 80年由李司棋、鄭少秋和鄭裕玲主演的《輪流轉》(圖),因收視差而成為史上首齣被腰斬的無綫劇,戚其義也有份參與,他當時擔任行政助理。

忠奸鄭子誠
 
 
 
 
 
 
 
 
 
 
 
 
 
 
 
 
近年被高登仔封為「完美奸人」的鄭子誠,前晚在千呼萬喚下登場。永遠被質疑有「陰謀」的他,在《天與地》扮演阿 sir也「陰陰濕濕」,他的出現,令鼓佬、黑仔、 Ronnie和阿 Yan起了極大變化,因而被戲謔為「 final boss」。
======================================================
電影導演擊節讚賞

《天與地》不但吸引年輕人,連一班電影導演也成劇迷。《打擂台》導演鄭思傑自言是《天》劇的擁躉,他說:「我覺得香港電視界有希望,促使我睇係套劇話有人食人,估唔到 TVB咁大膽。」他讚內容貼近社會民情,難得是一個封閉媒體肯發聲,就像在 TVB居然播出《頭條新聞》這類諷刺時弊的節目一樣。

杜琪峯好奇
 
鄭思傑又讚鏡頭運用和枝節細緻,他說:「有場醫院戲講家明入院,嗰段唔只佢有對白,連身邊嗰位臨時演員都有戲。」擅長拍愛情電影的葉念琛也力推此劇,他說:「對行內人講佢嘅拍攝手法好電影,例如時空交錯、冇對白嘅鏡頭都好識用鏡講故事。」連杜琪峯也有興趣一看:「未有時間睇呢套劇,聽講今次同平時嘅無綫劇好唔同夠破格,咁咪好囉,創意好緊要,有時間都會搵番嚟睇。」採訪:何永寧
 
(蘋果日報)
http://www.ihktv.com/heaven-and-earth-the-firm-conclusion.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