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專欄] 人生路 - 黎耀祥 終點就在起點

終點就在起點

(2011年12月23日)



在翻譯小說《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有一個很具啟發性的主題,主角於牧羊途中發現了一個尋寶之夢,幾經啟示印證,努力追尋,經歷千山萬水遠赴他鄉,多番折騰,到最後方發覺,寶藏就埋在他做夢的那個破屋的地下。

終點原來就在起點,這真是一個人生很有趣味的點子。上天是否真的喜歡作弄人,要把你弄得遍體鱗傷,輾輾轉轉,才能獲得成果呢?走過了大半生,開始對人生略知一二;原來有付出才有收穫是至理名言,人間正途,上天從不虧欠,只看你是否願意付出,以及付出多少。有些人少年得志,不懂珍惜,到頭來即使有多成功、賺了多少錢,都是南柯一夢,潦倒晚年;反之,年輕時代,經歷窮困艱難,憑藉自己努力打拼,積少成多,最後才獲得成功,慢慢累積財富,這些人都比較能夠知足,明白感恩。

在我們身旁其實充滿著這些例子,一個個成功的香港故事,顯淺的道理。經歷多年演藝生涯,得到現在的成就和很多觀眾朋友的支持,原因還是那些老生常談的理論:腳踏實地,努力付出。天生我才必有用,每個人都有機會成功,寶藏就在你的腳下,只需用時間作為你的工具,慢慢把它發掘出來。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8676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