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專欄] 人生路 - 黎耀祥 抉擇

抉擇


(2011年12月09日)



人生總要面對選擇的矛盾,儘管那是喜歡做或不喜歡做、是興趣,還是工作。有一位女性朋友很喜歡拳擊運動,千方百計向公司請假,犧牲自己休息的日子,花數星期時間參與集訓;但集訓過程確實艱苦,弄得腰痠背痛,甚至自覺力有不逮;當時她百感交集,甚至懷疑自己的選擇是否錯誤,是否值得花時間、精神和金錢去完成這個所謂夢想。

這種矛盾和猶豫的時刻,相信每個人都經歷過,有些事情很想去做,但當做的時候出現一些情況,便會胡思亂想,拿不定主意,懷疑自己決定錯誤。想深一層,雖然抉擇的過程總會有點困難,但過後一定會有所得著的,因為通過這體驗,最終自會明白到一些事情。

人生只是一個過客,到最後塵歸塵、土歸土,得失都顯得微不足道,但當中所得到的經驗,才是我們生命中最珍貴的資產,永遠深藏在內心深處,沒有人可以拿走。在走到生命盡頭時,我們會慶幸曾經成功過,亦曾經失敗過;曾經開心過,亦曾經憂傷過,因為這就是人生真正的意義和內容,只有欣然接受,好好品味不同階段的不同選擇,才算是努力豐富人生。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845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