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專欄] 人生路 - 黎耀祥 快樂在哪裡?

快樂在哪裡?

(2011年12月30日)



偶然抬頭望天,魚鱗片狀的白雲層層疊疊,令我想起童年時頭頂上的一片天空。那些年,放暑假對我來說真是一個大解脫,只需安排幾天時間完成暑期作業,其餘的時間都是自由活動,那時候,真真正正感受到無憂無慮,無牽無掛,既不需要為生活擔憂,亦沒有工作煩惱。回想當時的心情,再反覆思量現在的生活,不期然泛起一些人生問題和思索。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人生是否真的充滿憂慮呢?那為甚麼少年時的日子,可以如此逍遙快活呢?幾個兒時玩伴,無所事事,整天往街上跑,在附近的山頭玩些無聊遊戲,或是躺在草地上聊天,看著夕陽西下,才鳥倦知還,回家吃晚飯。簡單的生活,簡單的節目,簡單的人生目標,原來是充滿歡欣喜悅。反觀現在的生活,所有生活條件和物質享受,比當年豐富了千百倍,卻沒有了那份輕鬆愉快的心情。

原來,快樂真的不需要花很多金錢的,只要你在心內騰出空間,有一顆迎接快樂的心,快樂就在你的身邊。當然,要能夠做到又談何容易?或許我們應該思考一下,「快樂」這東西,是要去追求才可擁有,還是不去追求,已經擁有呢?抑或只是我們過於忙碌,錯過了「它」就在我們附近?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873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