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新聞] 視帝變財神旺氣同分享 黎耀祥兔年力攻神州

「視帝」黎耀祥兔年祝願大家身體健康,福星高照,金銀滿屋,財源滾滾來。新一年在個人發展方面,他會北望神州,希望有機會開拓內地市場,與不同演員合作,令演藝事業有新的衝擊。

文:余潤娟 圖:朱偉彥 場地:APM

黎耀祥連續2年「冧莊」稱帝,「柴九」及「劉醒」令他在市場上得到定位,無論人氣及經濟都起飛,今年祥仔化身為財神,在新春喜慶日子大派利是,人人都希望沾到財神的旺氣,望能像他一樣在兔年旺到飛起。

祥仔成為視帝後財源滾滾來,,他先到馬來西亞出席倒數活動,之後再搭機到美加登台唱足4場,直至初八才返港,兔年剛開始便豬籠入水。講真,祥仔由入行至今捱了20多年,眼看他有今天的成就,衷心戥他高興。問祥仔有沒有加價?他笑說:「加了少少,因為去年收得少,今次8日內唱5場行程好緊密,賺到錢都是為個仔儲定學費,遲幾年個仔可能會出國讀書,希望他勤力讀書,不要浪費我們的心意。」

望愛兒盡力發揮才能

新一年祥仔願望是兒子(正橋)好好讀書,從來他不會期望兒子有多大成就,他覺得將來兒子出來社會做任何工作崗位都好,就算揸的士,也要做一個勤力的士司機,盡量發揮自己的能力。祥仔身為父親,對兒子語重心長地說:「呢個仔恃住自己有點小聰明就學懶,成日留力,留留吓就無。既然上天給予他有這個能力,好應該用到盡,做人要對得住自己、家人及社會的期望。」

祥仔本身是一個好勤力的藝人,09年他成為「視帝」後演藝事業開始大躍進,他在娛樂圈打滾多年,深明藝人不會永遠走紅的道理,尤其是電視藝員好難有「黃金十年」,好似阿倫及劉德華進軍國際市場,個勢可以維持20、30年。電視藝員好境只是3、5年的事,有黃金十年已經好到不得了,如果黃金十年在他身上出現,他會好滿足、好滿足了!

北望神州心繫無綫

娛樂圈後浪推前浪,祥仔明白不進則退,他考慮到香港市場發展空間有限,所以考慮北望神州,開拓內地市場。祥仔說:「最近有開拓內地市場的想法,動力來自《巾幗梟雄》及《義海豪情》劇集受歡迎,因為內地的騰迅網頒了『港台男演員獎』給我,證明內地市場開始留意我,這是一個好時機。雖然北上發展沒有必贏的方法,是否成功無人知,但可以撞彩找找新意思。始終香港市場再做下去看不到有甚麼突破,已經連續2年奪得視帝,在無綫再拍劇總會有失手的一天,不可能每部劇都爆出,自己想有些新衝擊,不想腳步停下來。」

祥仔強調北上發展首要考慮並非是金錢問題,他與太太也是踏實的人,現時收入已經夠使夠用,他與太太沒想過要發達,北上發展最主要希望與不同演員合作,令演藝事業有新挑戰。不過他與無綫還有2年合約,正如他說在無綫長大,而且公司待他不薄,絕對不會起無綫「飛腳」,祥仔還考慮到香港有班支持他的擁躉,劇集一定會繼續拍,視乎用甚麼合作形式。

後記

祥仔非常之專業,他在後台化妝三兩下手勢便準備好,太太親自為他整理服飾,最後戴上財神帽,成個人都變得好醒神,連太太都覺得他上裝後好靚仔,愈看愈似財神。


祥仔扮財神望沾到旺氣之餘,也把福氣和觀眾分享。





祥仔望來年進攻內地市場,再賺多點。


祥仔祝願星島讀者跟他一樣旺到飛起!


祥仔版財神雖然不夠豐滿,但仍是滿臉福氣。


大變身



祥仔先仔細整理自己的妝容。


再穿上喜氣洋洋的財神袍。


祥嫂幫祥仔整理衣領,非常體貼。


接著當然是戴上那個超大腰帶。


最後戴上財神必備的帽子,就大功告成。

http://www.singtao.com/yesterday/ent/0207fo01.html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206/3/mkv6.html
================================================
祥仔的過年習俗

1.祥仔是海豐人,他說以前過年媽媽會準備好多家鄉特色美食糕點,好似蘿蔔糕、年糕、煎堆及豆沙角及油角都會親力親為,年三十晚會炸蝦片壓年,不同顏色看起來好靚。祥仔說:「媽媽過身後都食唔番,她做的沙糖花生油角非常薄皮好似娥眉月,還有好味的魚蛋及豬肉炆竹筍。由於新年沒有漁船出海,所以媽媽會蒸定過百粒魚蛋,她會用鮫魚、豬肉及大地魚打成魚蛋做 菜,現時很懷念她做的家鄉 。」

2.雖然今年祥仔去美加「掘金」不在香港過年,但他的太太一早已找換封利是的直板銀紙,初八返香港便會派利是。祥仔透露每年準備過萬元封利是,從來沒想過要避年,尤其是工作人員一年到晚都好幫手,派封開 工利是好意頭,新年大家開開心心。


祥仔財神駕到,途人都爭著問他拎利是。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206/3/mkv7.html


(星島日報)
http://www.tvbchannel.com/waynelai-fortuna-year-of-the-rabbi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