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新聞] 《天與地》收視差 佘詩曼:贏口碑當贏啦!

由戚其義監製無綫劇集《天與地》首播以來,瞬即成為香港市民熱門話題。《天》劇卡士強勁,演員包括有陳豪、林保怡、黃德斌及佘詩曼等等,無奈出現了低收視好口碑的奇怪情況。阿佘說:「贏口碑當贏o架啦!見到報紙、雜誌同網民都有讚,無論監製、導演、編劇同演員,都已經好開心!」

阿佘坦言,當初看過《天與地》的劇本,已預期爸媽級別的觀眾不太受落,而年輕一輩會比較喜歡。而阿佘就坦言喜歡此劇,她說:「同以前拍嘅劇集好唔同,拍攝前做嘅功課,自己都用多好多時間。」事實上,《天》完成拍攝已有兩年時間,更有演員埋怨此劇遲遲未能播出。對此,阿佘說:「的確比我預期耐,我都驚自己同觀眾會遺忘。時裝劇係拍完就播比較着數,好彩編劇旭明有先見之名,依家播個話題都好啱依家呢個時勢。」

問到可擔心《天》會被封存?她說:「其實個心情幾起伏,傳播又唔播都已經有幾次,心情都上上下下o架!但係終於都播,喺年尾。」提到可會是她跟林保怡都沒有續約有關,她說:「在我嚟講唔係囉,我只係轉咗合約形式,冇唔簽約。」

談到《天》收視低好口碑,阿佘表示贏口碑已可當勝利,坦言收視高要靠天時地利人和,直言年尾收視始終會差一點。此外,阿佘更透露劇集圍繞4個極端話題,就是愛、恨、好及壞。記者問到以上都難有準則,她笑說:「無o架!幾時出街都無準則o架啦!」

另外,阿佘的演出得到網民大讚,更指現今所有花旦都比不上。阿佘說:「唔敢當,唔好咁講!」提到網上更有聲音指,胡杏兒跟本無資格奪視后,只因佘詩曼年代已過去,TVB唯有給她兩獎做勢。對此,阿佘說:「因為我冇留意呢一種評論,但係角色、劇種、監製都唔同,唔可以比較,而凡事都不能滿足雙方面。咁杏兒都好努力,都好戥佢開心。」

(星島日報)
http://www.singtao.com/yesterday/ent/1216fo04.html
======================================================
佘詩曼爭明年視后靠《天與地》

【明報專訊】佘詩曼兩年前的作品《天與地》最近解封出街,現已播到第18集,雖收視未如理想,而且坊間的口碑亦各異,有人看不明白時空交錯的表達手法,接受不到人吃人的題材,相反有人卻大讚劇種新穎。不過,唯一的共通點,是觀眾都大讚阿佘演技,更有不少網民替她大呼不值,指此劇若在台慶前播出,視后寶座未必落入胡杏兒之手,可見阿佘魅力依然不減。

演技被讚不敢當

阿佘說﹕「或者明年有機會角逐視后,希望大家到時不要遺忘《天與地》。我滿意外間的反應,證明是有進步,要多謝監製戚其義將『葉梓恩』這角色給我演。其實做演員最重要是進步,獎項對演員起很大鼓勵作用,今次口碑不錯已很足夠。對於網民的讚賞,我不敢當;可能大家劇種、角色及監製都不同,杏兒是個很努力的演員,得獎也戥她開心,凡事無可能滿足全世界,總會有人開心及不開心。」
阿佘透露收到《天與地》的劇本時,已知父母一輩未必喜歡此劇,因為劇情是比較難明,相反年輕人會較喜歡,結果出來正是如此。阿佘說﹕「我自己好喜歡葉梓恩這角色,跟以前的角色很不同,背負包袱很大,十幾歲女仔便死了男朋友,幾個好朋友都不負責任,所以要演繹沉重的情緒,每次也要做足功課。此劇收視雖然一般,但贏口碑就當贏了,收視好壞要看天時地利,年尾檔期會較差,是演員控制不到的。」

爭取拍《金枝慾孽2》

演技獲激讚,阿佘會否參與戚其義明年開拍人氣劇《金枝慾孽2》?她說﹕「與無綫合約是一年最少拍一部20集的劇,但明年2月,口頭已答應接拍內地一部劇,劇組已經籌備中;我好努力跟投資方爭取押後,如果全部遷就得到,就可以拍《金枝慾孽2》。」言下之意,阿佘仍有機會演出這部無綫重頭劇。

記者﹕梁榮達

(明報)
http://ol.mingpao.com/cfm/star5.cfm?File=20111216/saa01/mab1.txt
======================================================
佘詩曼讚胡杏兒努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天與地》播映一段時間,雖然網民激讚題材及拍攝手法新穎,但收視仍是無大突破,身為該劇女主角的佘詩曼(阿佘)(見圖)坦言當日看到劇本已預了,因為劇情會較難明,但相信年青人會喜歡,而她亦很喜歡劇中的角色。已離開TVB的佘詩曼,日前返回電視城為劇集宣傳,對於該劇拍完兩年才播出,有指是因為題材涉及「人吃人」及與林保怡和她相繼離巢有關。阿佘認為與此無關,因為她跟TVB只是轉了合約形式而已,相信公司一定有自己的原因,作為演員也管不到。不過她也承認之前有幾次傳過會播映,但之後又不播,心情確是有過起伏。

 《天》劇安排在台慶後播出,在獎項方面會較輸蝕。阿佘坦言在此檔期播出不是太好,但贏了口碑已當嬴了,始終收視也要配合天時地利人和。不少網民都認為若阿佘憑此劇角逐視后,很大機會擊敗胡杏兒,又批評杏兒與她相比之下,演技明顯遜色?阿佘表示沒有留意這些評論,並覺得杏兒都好努力,對方得獎也戥她開心的。她說:「不是每件事都能滿足全世界,一定總有人開心、有人會唔開心,唔怕啦,等明年囉。」

 TVB重頭劇《金枝慾孽2》明年開拍,曾演出第一集的阿佘,坦言好想拍,但因為早已口頭答應了另一個內地劇,唯有希望此劇可以遲些開工。

(文匯報)
http://paper.wenweipo.com/2011/12/16/EN1112160007.htm
======================================================
阿佘遇好劇本易過好男人

佘詩曼很喜歡《天與地》的角色,拍攝時更為角色寫自傳,但由於角色背負太多,令她心情沉重。近期娛圈喜事重重,阿佘坦言未有合適結婚對象,更笑說:「遇好劇本仲容易過遇到好男人!」

阿佘與無綫現時以部頭形式合作拍劇集,兩年前拍畢的《天與地》終於播出,不過播映至今,此劇一直被指不受重視,更有傳主角林保怡與她因為不與無綫簽經理人合約,令此劇遲遲不能播映,最後安排在今年台慶後才得以「重見天日」。

自己未顧掂唔諗生仔

問到對此安排會否感失望?阿佘說:「我唔知係咪呢啲原因而令呢套劇遲播,我亦唔會去理會呢啲嘢!作為演員可以過足戲癮,拍時開心,又可以試到唔同類型嘅角色,已好滿足。依家咁嘅角色真係可遇不可求的,遇到咁嘅編劇係好好彩嘅事。呢套劇每一個角色都背負太多,拍時好沉重。我記得拍之前我放假返夏威夷,我一路幻想,為自己角色寫自傳,嗰個月放假係唔開心,因為自己要鑽入去角色度。呢套劇係好有感覺,拍時難度都好高。」

提到近期不少圈中人結婚生仔,阿佘笑言:「遇好劇本仲容易過遇到好男人!(唔想早啲生小朋友?)暫時唔會諗呢樣嘢,自己都未搞掂自己,照顧自己都好吃力。」

怕與陌生對手難溝通

另外,《天》劇監製戚其義明年會開拍《金枝慾孽》第二輯,問她會否接拍?阿佘說:「傾啦!我自己意願當然想拍。但因為我之前都應承咗第二個投資商拍第二個劇,都要尊重番人哋,要再傾。」問是否離開無綫有更好發展?她坦言:「我不嬲覺得出面世界好大、好美好。對自己嚟講,有新衝擊先會有團火,起碼出到去成個班底未合作過,對自己嚟講有新鮮感。初時都有擔心唔適應,怕同外面演員溝通唔到,不過依家暫時都合作好愉快。」

(東方日報)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entertainment/20111216/00282_042.html?pubdate=20111216
======================================================
佘詩曼嘆父母輩難明《天與地》

佘詩曼、陳豪、林保怡和黃德斌等人主演的劇集《天與地》冰封兩年,最近終有機會播出見天日,雖然播出前有不少觀眾熱切期待,可惜播映後收視未如理想,佘詩曼日前在電視城接受訪問時,談到收視差強人意,她坦言是預期中的成績:「我睇劇本嗰陣預咗爸爸媽媽級嘅觀眾唔會鍾意睇,呢套劇係比較難明,我相信年輕人會鍾意多啲,包括我自己。」

撐胡杏兒努力

坊間盛傳劇集播映一推再推,除了與人吃人這題材敏感外,還有因為林保怡和佘詩曼相繼離巢有關,對此阿佘說:「冇問過公司,都唔知問邊個,呢啲我哋管唔到,不過公司安排幾時播一定有佢原因。」阿佘亦認為跟公司轉換合作關係無關。有人認為如果此劇可參與台慶頒獎禮,阿佘有機會成為視后,阿佘笑說:「真係冇留意,杏兒好努力,佢得獎我真係戥佢開心。」採訪、攝影:何慧斯

(蘋果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