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新聞] 內地搜尋榜 No.1越禁越熱 天與地 is not dying

縱然收視低,卻成為城中熱話的無綫劇《天與地》,被內地禁播後引起內地網民越禁越想睇,瘋狂搜尋視頻,令該劇昨日成為內地著名網站天涯論壇的搜尋榜 no.1。劇中黃貫中創作的兩首主題曲《天與地》及《年少無知》也熱爆,但兩歌不受無綫重視,在《勁歌》榜均食白果,明年總選亦無緣攞獎。






雪藏了兩年的無綫劇集《天與地》,解凍播映後不斷惹來爭議,後日便播出兩小時大結局,近日該劇被內地有關當局指內容隱喻六四,下令全面封殺,共有 11個內地視頻網已收到禁令停播該劇,劇集所有片段全部被刪。日前該劇編審周旭明透露劇集的創作靈感是受六四啟發,加上部份鏡頭驚現法輪功及徹底解體中共橫額,可能因此引起內地當局認定該劇有「六四隱喻」。


講述人食人的無綫劇集《天與地》在內地遭封殺,反令該劇越禁越紅,掀起翻牆偷看潮。



《天與地》有法輪功場面,鏡頭遠處大膽掛着「徹底解體中共」橫額。


















網民轟當局變態

《天與地》被內地全面河蟹後,反而引起內地網民好奇,越禁越想睇,被禁後內地搜尋網出現瘋狂搜尋,昨日成為內地著名網站天涯論壇的搜尋榜第一位,天涯在內地的代表性等同香港高登,影響力極大,故有「南高登,北天涯」之說,可見內地網民求「天」若渴的瘋狂狀態。《天與地》被禁,內地網民一片哀聲,並四處找尋仍可以看的視頻,內地網友為無綫難得拍了一部好劇,卻被當局禁絕而憤怒,網友紛紛在網上留言,網民沙茉兒 Jasmine說:「《天與地》我在看的正熱火朝天的時候,竟告知被停播了……天呢,難得碰到一個如此大膽的作品,卻是這種結果。」另一網友林小餅也留言謂:「有誰能告訴我哪裏還能看到《天與地》啊?折磨死了……」又有內地網友痛罵當局變態, lilycheung說:「究竟去邊度先可以睇番我 miss咗嗰兩集《天與地》啊?死變態當局!你係禁就早早禁啦,等到就來結局先禁,吊住我條癮,唔上唔落。」網民 Candy_瀅兒也怒斥:「有冇搞錯,同《天與地》有關嘅嘢全部都封晒,百科啦貼吧啦視頻啦,使唔使咁嚴重啊,平時唔畀我哋睇香港新聞就算了,插播啲乜『指南針有,地圖有』嘅廣告都算了,家連 TVB劇集都唔畀我哋睇。」對於被內地禁播,該劇編審周旭明昨日在微博寫道:「今夜昨夜又或以後許多個晚上,我角色,是個從未有經驗被我們偉大共和國的行政機器視作站在她對立面的一個普通香港人。」不知周是否暗示微博正被監視。

兩主題曲遭冷待

《天與地》風頭勢不可擋,連帶黃貫中( Paul)創作的兩首主題曲,黃貫中包辦作曲、填詞和主唱的片頭曲《天與地》,及黃貫中作曲,林若寧填詞,林保怡、陳豪和黃德斌主唱的片尾曲《年少無知》也熱到爆,不過這兩首歌卻同遭無綫冷待,沒份上無綫勁歌金榜,片尾曲《年少無知》雖然由三位主角孭飛,但只是有份做挑戰歌,未能打進勁歌金榜,因而沒份角逐下月 8日舉行的「十大勁歌金曲頒獎禮」,與無綫過往力捧的電視劇主題曲待遇可算是天與地。歌曲《天與地》與《年少無知》雖然遭無綫零支持,但反而登上商台叱咤榜,在即將舉行的新浪頒獎禮中,據知《年少無知》也奪得人氣歌曲獎。前晚舉行的新城勁爆頒獎禮,新城為表揚黃貫中對樂壇的貢獻,也頒發了勁爆殿堂搖擺歌手獎給他;據知阿 Paul為表對無綫不滿,將缺席勁歌總選,但會出席 1月 1日舉行的商台叱咤頒獎禮。 Paul日前在電話說:「好多謝戚其義畀呢個機會我,出唔出席勁歌頒獎禮要問我經理人。」記者再聯絡 Paul的經理人 Ada,她表示只會出席新城及商台頒獎禮,至於無綫勁歌頒獎禮,她說:「唔會去喇, TVB都冇挑戰歌,我哋又冇簽無綫,但呢首歌咁大迴響,每一日出街都聽到有人讚,我哋好開心同鼓勵。」採訪:葉雪

(蘋果日報)
http://www.ihktv.com/heaven-and-earth-is-not-dying.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