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專欄] 人生路 - 黎耀祥 生活的藝術

生活的藝術


(2011年12月02日)



「藝術」這東西似是遙不可及,難以理解;而所謂的「藝術家」,就更是高不可攀,與別不同。其實,在我來說,藝術是無處不在,簡單而隨意。藝術是屬於每個人的東西,是由人創造出來,所以只要有人的地方,就充滿藝術。

藝術的精神建基於人的感受,能夠感動人,能夠拓寬人的思維眼界,都是藝術。所以,其實每個人都是藝術家;演員通過戲劇演出,音樂家通過音樂,畫家通過畫作,還有很多不同形式的藝術作品,經過感官感動他們;而一般普羅市民又何嘗不會感動他人呢?他們一樣可以透過行為、語言、態度,啟發甚至教化他人,簡單如小小的關懷問候,都足以產生無窮無盡的影響。只是現實中很多人都沒有察覺這生活中的藝術,沒有好好享受這藝術的剎那,白白讓生活變得無意義,錯過了擴闊人生空間的機會。

有位朋友很喜歡飲咖啡,從選擇不同的咖啡豆到沖泡方法,到入口後的味道變化,每個環節都可以娓娓道來。生活的藝術,其實可以由小小的一口咖啡開始,只要我們用心感受和體會,再去感染身邊的人,每個人都可成為生活中的藝術家。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8389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