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新聞] TVB十大老套情節
























破格的《天與地》被師奶觀眾離棄, TVB劇雖有慣性收視,但其公式化劇情一直遭人詬病,連內地網民都將其公式對白戲謔為「 TVB體」。 TVB劇確實常出現一些慣常老套情節和對白。

1.壞人向主角開槍,途中一定會有人大叫「小心」,然後撲上去為主角擋槍,如早前播映的《法證先鋒 III》,陳茵媺(左圖右)為蕭正楠擋槍身亡。

2.一男一女在山洞避雨,用火烘乾濕透的衣服時,就會發生曖昧。

3.不論劇中人腹部中槍、上吊或中毒等死去,嘴角都會流血。

4.每當聽到噩耗,劇中人經常會嚇得把手上的碗掉到地上,拾起時又會割到手。


5.無論甚麼劇種,總會發生綁架等情節,早前網民就發現宣萱從 94年開始,至少在 20多部劇集中做過人質,包括在《尋秦記》被江華(左)脅持。


















6.除了大團圓結局,近年 TVB十分喜愛安排一眾演員於結局時舉行 BBQ,例如《古靈精探 B》(圖)、《烈火雄心 3》和《 Click入黃金屋》等。

7.無論古裝或時裝劇,劇中人被逼至窮途末路,都會選擇跳海或跳崖,但每次均會大難不死。

8.當女生幫男生包紮傷口時,男生一定會望着女生,然後產生愛意。

9.每當有人在醫院證實不治,醫生鐵定只會跟演員說一句話:「對唔住,我哋已經盡晒力。」
















10.通常看完一整部 TVB劇,就會發現全香港好像只有一間醫院(圖),一間警署和一位律師。
======================================================
網友寸師奶睇低能戲

雖然《天與地》收視偏低,但網民一於力撐到底,討論區一直熱烈討論《天》的劇情。曾多次改編歌詞的網民組織「窮飛龍」亦參一腳力撐該劇,將黃貫中主唱的主題曲改編成《直至消失天與地》(圖),力斥師奶只愛看一些爭產、權鬥等的低質素劇集,歌詞寫道:「肥師奶愛睇低能戲,高企。愚蠢的角色,同一的格式,劇情劣質不挑剔」更指《天與地》「多金句也被處死」,無綫難得拍一套有新意的劇集,怎料外界反應是「添新意,舊派懶理死」,痛斥一眾香港觀眾只愛看公式劇集。

(蘋果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