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新聞] 《天與地》最低收視21點

【明報專訊】無綫話題劇《天與地》播映進入第3周(第14至18集),平均收視23點,觀眾人數147萬,最低收視只有21點。《天與地》對比上一星期同時段收視下跌4點,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解釋,下跌4點收視的原因,包括12月5日《萬千星輝頒獎禮》的收視成績平均計算,所以《天與地》實質保持平均23點收視,並無升跌。
實際收視無升跌

曾醒明表示無綫收到6個讚賞《天與地》的意見,包括題材新穎而故事有深度,另4個觀眾意見是看不明白《天與地》。同時,廣管局再接到兩個《天與地》的投訴,指內容涉及殺人、食人肉意識不良

(明報)
http://ol.mingpao.com/cfm/star5.cfm?File=20111220/saa01/mbo1.txt
======================================================
《天與地》上周平均收視23點

無綫劇《天與地》上周平均收視23點,最低更跌至21點,觀眾有讚有彈,但食人場面令無綫和廣管局共接獲四宗投訴,但無綫不會腰斬該劇。


(太陽報)

http://the-sun.on.cc/cnt/entertainment/20111220/00470_070.html
======================================================
《天與地》拖冧黃金檔收視鼓佬保怡速逃投靠小小超


引起網民激烈討論的無綫破格劇集《天與地》,觀眾口碑兩極化,雖獲網民讚到天上有地下無,但現實卻是收視低迷,上周平均收視 23點(約 147萬觀眾),被指陀衰家,令接住播映的《甜姐兒》嚐不到甜頭,甚至令黃金時段平均收視跌到變黃金死檔。在《天》飾演鼓佬的林保怡,昨在北京簽新經理人合約,投靠小小超李澤楷搵大錢。






陳豪、林保怡、黃德斌和佘詩曼主演的無綫劇集《天與地》,縱有強大卡士陣容,但卻因為有人食人內容及探討人性這類偏鋒題材,自上月 21日播映以來,一直得不到普羅師奶觀眾的歡心與耐性,即使眾多網民在網上聲援及大力支持,劇情又轉入直路,但收視始終不見起色,由開播的平均 26點(約 166萬觀眾)逐步向下,跌至上周的 23點(約 147萬觀眾)才緩和下來,比處境劇《結.分@謊情式》平均 24點(約 153萬觀眾)還要低,戰績慘淡。
 
平均收視全年第 2低


《天與地》收視不濟,更陀衰接住播映由徐淑敏主持的飲食節目《甜姐兒》,以往介紹食物的節目都有固定擁躉,但《甜姐兒》上周收視只有平均 17點(約 108萬觀眾),且有持續向下之勢,相信是不看《天與地》的師奶觀眾提早熄電視上床睡覺,加上剛推出的《我的如意狼君》,在收視低迷的氣氛影響下,上周平均收視也只有 26點(約 166萬觀眾),骨牌效應連環冧,令無綫上周晚上 7時至 11時的黃金時段平均收視只有 22點(約 141萬觀眾),流失約 19萬觀眾,是今年第 2最低收視的一周。而最低收視的一周是今年 1月 31日至 2月 6日的農曆新年假期,該周黃金時段的平均收視為全年最低的 21點(約 134萬觀眾),其實農曆新年檔期向來被視為死亡檔期,因大部份觀眾外遊,嚴重影響收視,不過當時播映的劇集《隔離七日情》及《仁心解碼》,分別有平均 24點及 27點(約 153萬及 172萬觀眾),比《天與地》要好。

《甜姐兒》慘被連累
 
雖然《天與地》深奧的題材令觀眾流失,拉低無綫黃金時段的平均收視,但亞視並未因此得益,黃金時段節目沒有增加收視,平均只有 3點收視(約 19萬觀眾)。對於節目收視被拖累,《甜姐兒》主持徐淑敏說:「我覺得唔關《天與地》事,我都有睇呢個劇,我哋可能因為係甜品節目,唔係個個鍾意食甜品,我老公做飲食嘅都冇興趣睇,希望下星期收視會升番啦。」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被問到《天》劇收視低,會否腰斬該劇?他說:「公司從未諗過腰斬,呢套劇特別得到少睇電視嘅觀眾同專業人士支持,一定會播到明年 1月 1號大結局。」他透露收到六個電話及電郵表揚此劇的拍攝手法新鮮,但亦有五個投訴指人食人畫面恐怖及題材不夠大眾化

保怡做宋慧喬同門

另外,在《天》劇飾演鼓佬的林保怡,昨在北京與張家振、湯臣及電訊盈科投資成立的大國豐臣演藝人有限公司簽經理人合約,同公司的還有趙文卓、王喜、王羽、韓國女星宋慧喬、男星蘇志燮等,電訊盈科旗下 now TV高層何麗全也有到場,林保怡簽約意味正式轉投敵營李澤楷,跟無綫對着幹。對於有傳在內地賺足億元人仔,保怡謂有意在內地作多元化發展。 採訪、攝影:林妃、比華利(香港)、陶然婷(北京)

TVB上周一至周五收視

《天與地》收視低,連無綫黃金時段上周收視也全線下跌,晚上 7時至 11時節目的平均收視只得 22點,流失約 19萬觀眾。

(蘋果日報)
http://www.ihktv.com/heaven-and-earth-drag-down-prime-time-rating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