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明報周刊第2247期] 《天與地》新人彈出 張景淳難忘佘詩曼

張景淳是一個陌生名字,不過一說到是劇集《天與地》中,跟少年佘詩曼相戀的家明、被人吃的少年,相信大家也有點點印象,不少網民及觀眾對這位新人清新自然演出,有不錯的評價。

他笑說:「我很好彩正式拍劇就遇到監製戚其義,更可以碰到阿佘(佘詩曼),她令大家留意我……」

眼前的張景淳,清新面孔,卻沒有「八十後」的陋習,說話清晰有條理。「因為我零三年已算入行,闖過樂壇,以三人組合Cheers出過EP,當時覺得好奇怪,自己什麼也未做到成績,但身邊已經有人招呼我,那刻當然享受,但感覺卻不實在,後來因為跟唱片公司合約問題,很多工作也要停下,直至零七年加入無綫,被選中做Tvpeople,幫公司做宣傳,但當時有這個身份不准接其他工作,直至零八年入了訓練班,首項工作就是做《東張西望》。」

戶口得六毫子

不少初入行的人,都捱過窮日子。「零七至零八年時,我沒有工作,靠炒賣玩具,月賺約二千幫補,連生活費也不夠,要家人支持,記得最悲的時候戶口試過只剩下0.66元,幸好家裏都算是小康之家,有幫助我;而且跟好友沈震軒互相幫忙,這段日子捱了一年多,直至零九年跟公司簽了經理人合約,讓我一面在娛樂新聞台做主持,一面拍劇,這個方案讓我可以keep住有一定收入,可以安心去拍劇。」

《天與地》就是張景淳正式參與的第一個劇集,幕前幕後的班底也是一級,還要跟當家花旦阿佘演對手戲。「第一日開工就是要拍那場帳篷內的避雨戲,我一個人站在一邊讀劇本,無人理,阿佘卻走過來說跟我對吓戲,又叫我不用緊張,還記得拍劇期間我生日,阿佘在化妝間聽到我跟工作人員說起,接着她就走過來說:『你生日,一陣放飯跟我車,請你食飯啦,你自己揀吃什麼!』跟住就去了九龍城食越南菜,我顫住食,我覺得她這樣成功有原因,做戲演得好,對人好nice,很照顧人,無架子卻又有台型,有女性大哥的風範,今次拍到她,劇中角色還要是阿佘好重視的家明,觀眾或多或少都會投射到,去留意我。」至於演繹自然,他就透露全靠監製戚其義。「這樣大作品,我這樣新演員,但他卻好放手叫我隨意去演。」

























http://www.ihktv.com/mingpaoweekly-2247-stanley.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