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新聞] 大姐大手記﹕添哥退休之作 黎耀祥做神探

【明報專訊】12月是電視台收視悶局的月份,學生忙考試,連家長也齊齊閉關,又多節日與公眾假期;以大姐大所知,劇集安排這段時間播映跟慘烈犧牲無異。這陣子,每星期收視調查報告,大家的焦點就是《天與地》收視跌多少。聖誕新年長假外遊又嚟緊,除了《天與地》,連第二線《我的如意狼君》的金牌監製李添勝都牙痛咁聲,話睇住幾十萬觀眾流失。

播映進入第3周的《如意狼君》收視成績算有交代,平均26點,是連續兩星期收視之冠了。添哥跟大姐大呻,《如》劇的收視跟自己預期有出入,應該多2點收視,有28、29點才合情合理。添哥一向有話直說,指劇集在這檔期播映一定蝕底。他對《如意狼君》有把握,早兩日收視已升近平均28點,但睇住收視逐步攀升的同時,亦憂聖誕假期因觀眾外遊收視又流失。連大結局也要安排在1月2日(周一)連續兩小時播映。添哥苦笑說﹕「撞正《天與地》也大結局,安排1月1日(周日)播映,《如意狼君》只有延至周一結局。我都擔心觀眾不知道,但又無法子。我無權干涉節目編排,只有話自己唔好彩。」

添哥對《如意狼君》滿意,是劇情撇掉了陳腔濫調的戀愛,男女主角黃浩然與周麗淇配搭清新,兩人表現也稱職。他剛完成了《天梯》的拍攝,準備做後期,明年再拍《神探哥倫布》,是自己退休的作品。添哥說﹕「我剛走了兩個導演,跳槽到CTI,所以聖誕也不敢放假,要睇住《天梯》做後期。過完年又要做《哥倫布》,暫時沒有內容可言,只有6個字『哥倫布+黎耀祥』。今次真的攞我老命,拍完這部真的要退休了。」

最近無綫連編審也可以部頭合作,大姐大就提議添哥,「部頭」玩吓過戲癮又何妨?「長約真的不能考慮,除非開先例,連監製都可以部頭合作啦!」看來添哥話退休,只要無綫高層肉緊一點,再出力挽留,觀眾還是繼續有李添勝新作品欣賞。

與添哥講開《天與地》被指累街坊拖低收視,添哥就話自己都鍾意睇《天與地》。「這個劇本寫得有心機,拍攝都不錯。不過,是否適合大眾口味要看觀眾選擇。我拍不到這類型的劇集,都要看看別人怎樣拍;若果我沒有出街,在家一定捧場。」

(明報)
http://ol.mingpao.com/cfm/star5.cfm?File=20111222/saa01/mbo1.tx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