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專欄] 人生路 - 黎耀祥 股票是賭博

股票是賭博


(2012年06月01日)



「丁蟹效應」輾轉相傳十多年,全城依然津津樂道,秋官一出,誰與爭鋒。

其實在這繁忙都市中,茶餘飯後多一點話題,提供多一點娛樂,不失為一件好事。但在股海浮沉的股民,這效應就不只是一般話題,而可能是生死攸關的投資決定。很多人都說股票是一種投資工具,其實我覺得它更像一個賭博工具;相信大部分香港人都曾經投資股票,亦曾經因此而招致損失,輸掉部分身家,更嚴重者甚至可能輸到跳樓;所以,我覺得股票市場根本就是一個賭局,亦相信大部分股民都以賭博心態來買股票。

中學畢業後與兩個同學集資買股票,經常開會研究,留心所有財經新聞,扮就似模似樣,說起來頭頭是道,後來一個國際危機帶來大跌巿,才發覺一切甚麼評估研究都是多餘的,贏輸全靠運氣,只是因緣際遇,賭博一場。很多所謂專家的評論,大家都會耳熟能詳:升穿九千就上望九千五,若升穿九千五,下個阻力位就在一萬;或者說若跌穿一萬,下個支持位就在九千五,跌穿九千五後支持位就在九千,無論上落,幅度都在幾百點內;從來沒有一個專家夠膽說,升穿或跌穿某點後,就會再有多一兩千點的升跌,又或者跌至某點後就會回升,或升至某點後就會倒跌。一切所謂分析大巿的言論,都只是加減數的必然邏輯;或者,可能大家都明白,在這賭博當中加點專業化的分析,會令大家都理所當然和合理化地去博一博這投資工具吧!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0639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