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專欄] 人生路 - 黎耀祥 給新演員的忠告

給新演員的忠告


(2012年06月15日)



與一些新晉演員閒聊,少不免會說說大家的經歷和際遇,因為容易產生共鳴;娛樂圈和其他工作真的分別很大,圈外人實在很難明白當中的辛酸,特別是初出茅廬之時,薪水不多,開支卻不少;付出與收穫往往不成正比,時來運到,可以一登龍門,聲價十倍,若然運氣不佳,可能百般努力,依然寂寂無聞,白白浪費青春。

經濟往往是一個最根本的難題,如何量入為出就成為耐力的關鍵,很多演員最終就因為入不敷支而要轉行,向現實低頭,但如何理財又是另一個故事。

有位年輕演員訴說著自己的艱辛星途;近年漸受注意,賺外快的機會亦增多,不過回想幾年前,因收入微薄,就連他座駕入油的錢也十分勉強,每次只能用一百幾十來入油,見步行步,說來頗覺淒涼。但回心一想,又頗感荒謬;既然收入不多,為何還可買車?為何還要養車?想當年,初入行的時候,不要說買車,就連坐的士也可免則免;每次開工,無論是甚麼時間,又或是多麼疲累,都只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即使多番轉折和花多少時間,為的只是節省那十元八塊的交通費。

也許,時代已經不同,價值觀亦各異,但始終覺得自己的路是要自己走出來,在抱怨自己命途坎坷的時候,請先問問自己付出了多少;在經濟出現問題的時候,請先問問自己有沒有為自己的生活,刻苦耐勞!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0839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