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新聞] 《天與地》結局收視狂升攞尾彩 最高34點 217萬觀眾睇「平行時空」

【明報專訊】全劇29集無綫話題性電視劇《天與地》終於播完,上周日(1月1日)播出的2小時大結局版本,終於達成指標,錄得平均收視30點數字(約191萬人次),飈升12點,多了76萬觀眾追看,成功打破過去六星期錄得平均廿幾點的低迷紀錄(詳見附表),總算有個好的結尾。而全劇最高收視則大躍進,升到34點(約217萬人次),正是播出佘詩曼、林保怡、陳豪及黃德斌於「平行時空」的新生活。

《天與地》平均30點

無綫劇集《天與地》首周平均收視只得平均26點(約166萬人次),對於集合佘詩曼、林保怡、陳豪、黃德斌及戚其義等「黃金班底」來講,明顯是過分偏低。坊間早期意見不一,不滿人食人太過血腥,看不明白時空交錯的片段,亦有人力撐話題新穎。去到中段,戲中Dr. Dylan(Joe Junior飾)爆出金句「This city is dying,you know?」,引起網民激讚,但仍是贏口碑、輸收視,更一度傳來劇集腰斬消息。至於劇集播至尾聲時,還被指涉及政治敏感題材,因此遭內地全面禁播,新聞是鬧大了,卻無助收視數字。

15宗投訴《狼君》太慘

根據無綫提供的收視報告,《天與地》全劇平均收視25點。相對黃金時段另一作品,由周麗淇及黃浩然主演20集的電視劇《我的如意狼君》,明顯《天》劇輸了少許;《我》劇全劇收視平均28點,星期一(1月2日)播出的大結局,平均更有36點(約229萬人次),最高40點(約255萬人次),是周麗淇回憶黃浩然相見的片段,可是有15個觀眾致電無綫,認為結局太過悲慘。

120個意見大讚神劇

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昨日指出,《天與地》在長假期的檔期仍有此成績,實是相當突出。公司熱線罕有收到近120個電郵及電話,大讚《天》劇製作認真,是一齣有靈魂的神劇,很迎合年輕人口味及道出市民心聲;投訴方面只有1宗,認為音樂恐怖及題材不道德。

黃貫中取版權有商量
《天》劇大結局在網站率先播出,外界認為無綫是刻意打擊此劇收視,曾醒明解釋:「關於這個陰謀論,是完全荒謬,無可能自己打自己去做低收視。初步了解是美國發行商放出去,公司會正視這個問題,因或多或少影響收視。」

有傳黃貫中取不到《天與地》主題曲的版權出碟?曾醒明稱歌曲版權是TVB擁有,若要出碟可跟樂易玲商量。








































































(明報)
http://ol.mingpao.com/cfm/star5.cfm?File=20120104/saa01/mba1.txt
======================================================
佟本善中刀天光走到天黑 網民鬧爆《我的如意狼君》結局

【明報專訊】無綫劇集《我的如意狼君》前晚播映兩小時大結局,平均36點,最高達40點;收視成績總算給監製李添勝與演員們吐一口悶氣。此劇被安排在「炮灰檔期」播映,靠口碑保收視。昨日周麗淇獲知《我》劇結局達40點時,忍不住說:「原來真的會有奇蹟!」黃浩然更說這是佟本善的奇蹟!不過,在大結局中,徐芯與佟本善未能大團圓,傷了觀眾的心,營造淒美的結局更淪為笑柄。跟《天與地》結局評語相反,一個被讚爆;但《如意狼君》則被鬧爆兼令人失望,認真衰收尾。

笑被編劇折磨死

前晚《我的如意狼君》大結局,佟本善(黃浩然飾)被高爾喬(姚子羚飾)插了一刀,他走到大街找途人救高爾喬後,便插着刀流血在無人的街道跌撞,由日光走到天黑而倒地不起。直至原醫生發現,他交託說話後又爬着到海邊,上船漂流死去。原本是催淚的結局,但網民形容佟本善腹部中刀在跑「馬拉松」似的也忍不住哭了,可惜是笑到喊。有指佟本善原本是劇中最精明的角色,怎料到結局卻變了最蠢的角色,編劇要折磨死他的過程也太荒謬,是破壞了整部劇集;更有人要求監製李添勝與編審要對此結局解畫。

徐芯憶佟本善40點收視

觀眾邊鬧邊睇,在大結局的最後兩分鐘,徐芯在回憶跟佟本善的相處時收視高達40點。黃浩然在微博謝罪,說看到很多評論,大家對結局有很多批評,但他也多謝幕後創作了佟本善的角色。周麗淇(Niki)在劇集播映之初睇淡收視,揚言40點收視要她做什麼也可以。昨日有Niki的粉絲向她翻舊帳,她說只要合理要求也會兌現承諾。

佟本善插刀流血,在空無一人的街上爬行。
















由日光爬到天黑兼出海漂浮死去,原來佟本善是被編劇折磨到死。













《我的如意狼君》大結局,徐芯回憶佟本善的片段收視高達40點。


















(明報)
======================================================
《天與地》內地愈「禁」愈旺 黃德斌人氣急升大賺人仔

一直有指內地禁播熱門話題劇集《天與地》,大結局廣州足本播,最終收視錄得最高34點,更罕有地收120個電郵及電話,讚賞是製作認真的「神劇」,連帶主角之一的黃德斌亦人氣急升,早前到溫州登台反應熱烈!

無綫《天與地》劇集周一大結局連播兩集,播出4位男主角沒有上雪山的回憶片段,錄得最高34點收視,平均收視30點。對於youtube搶先播大結局一事,外事部曾醒明承認對收視多少有影響,據初步了解片段應由美國發行商流出,無綫內部會正視問題作出跟進。他又指出在過去3日假期內,無綫罕有地收到接近120個電郵及電話讚賞此劇有靈魂、製作認真,更有觀眾形容為「神劇」,迎合年輕人口味。不過無綫及廣管局共收到8宗投訴,不滿劇集出現粗言穢語教壞小朋友及題材不道德。

昨日查小欣在電台節目中指內地禁播《天》劇,但廣州卻收看到《天》大結局,曾醒明表示只是網上禁播,廣東省一直接收到香港訊號。另有報道指黃貫中想用《天》劇主題曲及片尾曲出碟,但版權屬於無綫出碟無望,曾醒明說如果黃貫中想出碟,大可以與樂易玲商討。滿載口碑的《天》劇,連帶劇中幾位主角亦人氣急升,日前黃德斌到溫州參與除夕登台演,甚少在內地演出的他,沒料到演唱《年少無知》時,現場反應極度熱烈,深受內地觀眾歡迎,據知這次為他帶來6位數字收入過肥年!同場還有視帝鄭嘉穎及去屆視后鄧萃雯等。
此外,《我的如意狼君》劇集大結局平均收視36點,最高收視40點。至於亞視的《微播天下》收視人口推算為1,023,000、 《蔡瀾亞洲一樂也》收視人口推算為871,000,《巨人》收視人口推算為797,000。

(星島日報)
http://www.singtao.com/yesterday/ent/0104fo06.html
======================================================
周麗淇兌現承諾 「除」三點式

周麗淇首套回歸無綫的劇集《我的如意狼君》大結局高收40點,宣傳時曾承諾有40點「乜都得」的她表示絕不食言,但卻不肯着三點式慶祝。

周麗淇(Niki)回歸無綫後拍攝《我的如意狼君》前晚播大結局,早前她宣傳時曾聲言收視有40點「乜都得」,如今大結局平均收視36點(約229萬觀眾),最高一幕更有40點(約255萬觀眾),該幕是「徐芯」回憶與「佟本善」相聚的時刻。對於好成績,Niki開心地說:「只要合理要求,當然絕不食言!(三點式示人?)都唔合理,冇Point唔會着。」還指今次為監製李添勝爭口氣。問到會否拍續集,她直言只要添哥一聲令下即埋位,並會與黃浩然商量搞慶功宴,最緊要大家開心。添哥亦表示非常滿意,超出「炮灰檔」成績。不過,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表示接到15宗投訴,不滿結局太悲慘。

結局太慘接投訴

另一話題作《天與地》上周日亦播大結局,但收視只有34點(約217萬觀眾),曾醒明力讚該劇:「係神劇!靈魂劇!(有指《天》劇大結局被偷播係無綫陰謀?)冇可能自己人打自己人!」他指初步了解是美國代理外洩片段,內部正跟進中,還透露接獲近120宗電話及電郵讚《天》劇,唯一投訴指音樂恐怖及主題不道德。對於廣管局接到投訴,不滿《我》劇男主角死去及《天》劇中出現粗言穢語,曾醒明指出街前已經內部節目條例守則科審查,相信不會出現粗言穢語。

另外,有指《天與地》編審周旭明離巢,周旭明承認計劃中:「但未落實!(心淡?)計劃緊嘅時候套劇都未出街,係自己發展嘅計劃。」但他否認過檔到王維基旗下。

(太陽報)
http://the-sun.on.cc/cnt/entertainment/20120104/00470_045.html
======================================================
周麗淇等候發落三點式除外

周麗淇回歸無綫的首套劇集《我的如意狼君》,即被安排在「炮灰檔」時段播放,不過前晚大結局最高收視竟達40點,曾誇下海口收視達40點就「乜都得」的周麗淇,表明只要合理要求,絕不食言,不過就堅拒着三點式。

周麗淇主演的《我》劇前晚播出大結局,收視高收40點,平均36點,撼低贏盡口碑的《天與地》結局34點收視。周麗淇坦言今次為監製李添勝爭口氣,讚對方是伯樂,問到會否拍續集?她說:「只要佢一聲令下,我就即刻埋位!」她指會與黃浩然商量會否搞慶功宴,最緊要大家開心。添哥則表示非常滿意,超出「炮灰檔」成績。

太悲慘接15宗投訴

周麗淇日前曾聲言如果收視有40點就「乜都得」,她說:「當然要合理要求,絕不食言!(三點式示人?)都唔合理,冇point唔會着。」

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表示,《我》劇大結局接到十五宗投訴,認為結局太悲慘,最高收視的一幕則是周麗淇飾演的徐芯回憶與黃浩然相聚的片段。

對於廣管局表示上周接到四個投訴不滿劇中男主角死去,七個投訴指不滿劇中出現粗言穢語,曾醒明說:「每套劇出街前都要經過內部節目條例守則科去審查,會符合番廣播條例先出街。」此外,《天與地》日前結局有34點收視,曾醒明力讚該劇:「係神劇!靈魂劇!」

美國代理外洩片段

對於《天》劇大結局有網上偷播,被指是無綫企圖拉低收視,曾醒明表示:「冇可能自己人打自己人,初步了解係美國代理外洩片段,內部跟進緊。」另外,《天》劇主角之一陳豪,昨午現身機場,不過拒絕透露從哪裏返港。

( 東方日報)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entertainment/20120104/00282_013.html
======================================================
網上收視挽狂瀾天與地結局反勝如意狼君
無綫破格劇《天與地》及師奶劇《我的如意狼君》分別在兩個假日播兩小時大結局,雖然官方公佈的收視結果《天》劇比《如意狼君》輸一條街,但前者的氣勢 㩒都 㩒唔住,加上在 YouTube及 MyTV的點擊率合共 8.6點收視,若論真正受到追捧,《天與地》反勝《如意狼君》。




在元旦假期播大結局的《天與地》及《我的如意狼君》,據無綫公佈的收視,《天》劇平均 30點、最高 34點,《如意狼君》劇錄得平均 36點、最高 40點成績,照正規統計,師奶劇勝破格劇,網民便以《天》劇金句「 This city is dying!」講出感受。可是,無綫罕有地將整套《天》劇放上 MyTV,有助推高大結局的點擊率達 33萬人次之多,另 YouTube瀏覽《天》劇大結局的人次亦有 22萬,累計觀眾收視點數達 8.6點,相反,《如意狼君》在 MyTV點擊率只有 7萬,亦沒有人將大結局放上 YouTube,全面地計觀眾人數,《天》劇可謂反勝師奶劇(詳見附表)!











廣州照播《天與地》

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昨日在電視廣播城透露,《天》劇最高收視是家明沒有死的平衡時空一節,無綫更接獲 120個電話或電郵,大讚此劇製作認真及題材好,適合年青人口味,是神級劇集,但《如意狼君》收到 15宗對結局不滿意的投訴。有指無綫刻意提早將《天》劇結局放上 YouTube拉低收視,曾醒明說:「無綫絕對唔會咁做,查明係美國發行商流出嚟,我哋會正視同跟進。」《天》劇班底將開拍《金枝慾孽 2》,故未有拍《天》劇續集計劃。另外,廣州節目主持人昨日在商台表示,內地電視台在禁播《天》劇後改播《法證先鋒 III》,但到元旦大結局當晚,廣州的電視台卻離奇地播映《天與地》大結局。師奶劇《如意狼君》雖有金牌監製李添勝,但始終不是他與最佳拍檔張華標的結晶,且有抄襲韓劇《 Bad Boy》之嫌,又曾出現酒樽見 Bar Code、馬路見雙黃線的穿崩場面,加上周麗淇、黃浩然演技一般,據聞無綫有意找張華標回巢,但他已屬意加入王維基旗下。

陳豪預支蜜月返港

對於《天》劇的收視,該劇編審周旭明感到滿意,即使網上的點擊率強勢,他昨日在電話中謙虛表示點擊過未必代表看過整集戲,故他還是認同傳統收視調查的 30點成績。月底無綫將推出周旭明與戚其義另一劇集《 4 In Love》,他笑言:「我嘅劇本盡量唔同,我人格分裂,呢個劇會易消化啲,輕鬆愛情故事,適合普羅觀眾。」此外,《天》劇男主角陳豪昨單拖在機場出現,但拒絕透露從何地返港,不過有人目睹他與女友陳茵媺同遊蘇梅島預支蜜月,女友早他一日返港。採訪:何慧斯、汪芷寧、黃曉妍
======================================================
《如意狼君》養子復仇倒模韓劇



 
《我的如意狼君》備受師奶熱捧,但欠創意,有網民更發現《我》劇無論故事內容及人物性格,有八成相似 10年播、由韓佳人和金南佶等主演的韓劇《 Bad Boy》。《如意狼君》男主角黃浩然被大富人家收養做失散兒子,但利用完他就踢走他。《 Bad Boy》男主角金南佶被海神財團誤當成其私生子,更令其父母死亡,後遭拋棄決定報復。黃浩然為接近高家報復,追完家姐再追細妹。金南佶為報復海神財團,追完細妹再追家姐。結局黃浩然被姚子羚飾演的高爾喬(家姐)刺了一刀,生死未卜。金南佶結局被鄭素敏飾演的洪莫內(細妹)開槍殺死,同樣生死未卜。撰文:林妃
http://www.ihktv.com/im-king-of-wishful-wolf-plagiarism-involving-korean-bad-boy.html
======================================================
黑仔、 Yan六四結緣

《天與地》的結局很多細節讓人有無數解讀的可能性,黑仔(陳豪飾)向 Emma(邵美琪飾)解釋為何只喜歡阿 Yan(佘詩曼飾),他表示在掛八號風球但仍有很多人外出的晚上,他隨着人群遇上阿 Yan,查實這晚是 89年一個八號風球、仍有四萬人為八九民運集會的晚上。平衡時空結局中,做護士的 Gina經歷沙士,更不幸患病。 Ronnie及後金融風暴來臨,一家從豪宅搬進唐樓,也是香港中產的寫照。在劇中冧女無數的黑仔,被女神朱璇拒婚。有傳戚其義當初經黃德斌穿針引線下,想找黃貫中( Paul)飾演平衡時空結局的家明,但因阿 Paul檔期不合而未能合作。

(蘋果日報)
http://www.ihktv.com/heaven-and-earth-outcome-ratings-spiraling-luo-tail-color.html
======================================================
張家輝無悔辭演話題作

電視劇《天與地》熱爆全城,該劇當初是無綫高層曾勵珍要求為張家輝度身訂造,可惜最終因拍攝日期押後,令他未能配合而辭演。對於未能參演話題作,家輝直言未感可惜:「TVB咁多人才,既然有得呢一部,相信機會陸續有嚟。(套劇被內地禁播?)凡事兩面睇,證明香港創作可以唔受周邊地區影響。」
(太陽報)
http://the-sun.on.cc/cnt/entertainment/20120104/00470_046.html
======================================================
張家輝辭演《天》劇冇呻笨

張家輝年前被無綫高層曾勵珍誠邀「回流」,近日熱爆全城的《天與地》,原來當初是為他度身訂造之作,可惜《天》劇開拍日期一改再改,令家輝最終因檔期問題辭演。問到家輝可覺得可惜?他直言:「TVB咁多人才,既然有得呢一部,相信嚟緊都會再有。(套劇被內地禁播。)凡事兩面睇,禁播都可以係好事,證明香港創作可以拋開包袱,唔受周邊地區影響。」他又大讚主題曲有出大碟的潛力。
(東方日報)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entertainment/20120104/00282_01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