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專欄] 人生路 - 黎耀祥 養生之道

養生之道


(2012年01月06日)



養生之道,說來簡單易明:早睡早起,充足休息,飲食清淡,心情開朗,那就保證你長命百歲。雖然道理顯淺,但能夠真正做到的,恐怕萬中無一,特別是某些行業的從業員。演員工作就是其中一種不能遵從這養生之道的行業,拍戲不定時,因戲中的日夜時間空間早被設定,假如戲中是晚上時分,地點是露天的地方,我們就要被迫在入黑後開工,往往要待日出前才可收工回家休息;正當大家好夢正濃,正是我們最勞碌辛苦的時候;當大家的五臟六腑正在休養排毒之際,我們卻依然運作中,應付勞動消耗,養生之道對演員來說,實在遙不可及。

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做好工作,但要做好工作,就要付出健康,這真是一個天大的諷刺,上天跟我們開的最大玩笑。但若然保住了健康的身體,卻不能完成作為演員的使命,那又該如何抉擇呢?人生的意義,又是否單單擁有健康的身體呢?歸根究柢,又是一個老生常談的難題:如何取捨?人生的價值,始終是如何善用生命,讓生命發光發熱,所以,犧牲一些事情在所難免,盡力取其平衡,學懂珍惜,才可活出精彩人生。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8796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