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專欄] 人生路 - 黎耀祥 攝錄機

攝錄機


(2012年01月20日)



現今科技提供了很多方便,其中一種就是家用攝錄機。還記得在我兒子出世時,有一位前輩千叮萬囑叫我買一部攝錄機,拍下兒子從嬰兒到青少年的長大過程,他認為這段過程非常珍貴,而且轉眼即逝,若不記錄下來,日後必定後悔。

當時一部攝錄機的價錢,在我而言並不便宜,但最後我還是決定買下;從兒子嬰兒時期在床上翻來覆去,到初初舉步學行,帶他到公園遊玩踏單車,每年生日的家庭聚會,我都一一記錄下來。幾年前,兒子年紀還小,我們會一起重溫以往那溫馨的片段;特別在他開始頑皮的時候,給他看看自己小時候的可愛和純真;很奇怪,他像是尋回了自己的真面目一樣,會變得乖巧聽話,甚至猶如變回嬰兒般向我投懷送抱。

其實,能夠看見自己成長的每個階段,確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我們這一代人就缺少了這種幸運,所有童年往事,只能在回憶中慢慢搜索,一些遠古零碎的片段,更已是蕩然無存。有時會想,人能夠看到自己美麗純真的本來面目,是否會令自己努力保持本來的美好,而堅拒讓自己變質變壞呢?也許,人類本身已具備了追求真善美的本能和渴求,只是在成長過程中慢慢迷失;若然每個人都有部攝錄機把童真和善良留下,相信大家都能夠循著正途走到生命的盡頭。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899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