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新聞] 《天與地》少年主角專訪 年少多好

《天與地》劇雖終,惟話題似未了,除了監製、編審知名度大增,劇中飾演 5 位主角少年版的新紮演員:「家明」張景淳、「少年林保怡」羅鈞滿、「少年陳豪」楊潮凱、「少年黃德斌」梁証嘉、「少女佘詩曼」蔣家旻亦人氣急升。他們的新年願望,均希望把握機會得到更多監製及觀眾的認同,在演藝事業步步高陞。

5位年輕演員兩年前因拍攝《天與地》而熟稔,之後還合作過《點解阿Sir係阿Sir》,直到《天》劇成全城熱話,又再有機會聚頭。他們由入行、背景以至演出經驗未必相同,但在電視圈同屬剛剛冒出頭、對演戲又有一份熱血態度,有趣的是,4 位男生張景淳(Stanley)、羅鈞滿(Ronald)、梁証嘉(Kelvin)和楊潮凱私底下都是音樂迷,也懂得玩結他、有夾 band 經驗,拍《天》時並非玩玩吓得個樣。據說真的將有機會以樂隊姿態唱歌,4 子笑道仍未作實,但亦不抗拒這個難得機會。

再提《天與地》,雖然已是近期受訪時的必然話題,他們還是講得興高采烈。說到音樂、演戲、理想以至現實,四男一女均有感而發。

張:張景淳
羅:羅鈞滿
梁:梁証嘉
楊:楊潮凱
蔣:蔣家旻

不再猶疑

記:《天》為你們帶來了知名度,怎看今次的機會?
張:我本來是唱歌出身,07 年加入 TVB 後,先後當過主持、演員工作,而「家明」是我至今最重要的演出,因此角讓更多人認識了我。曾經想過要在歌唱上發展,現在改變了想法,希望先在演戲方面去證明自己。

楊:多了觀眾認識,對我們如添了信心,希望讓其他監製知道,我們幾個在訓練班出來的年輕人,亦能夠做戲,日後有新劇可以多加考慮。

羅:《天》有回響,起碼真的讓其他監製記得我們,可以接演不同類型角色。最難忘上次我們為《東華》籌款演唱,雖然安排在深夜時分,估不到反應頗熱烈,觀眾口碑也很好。

梁:我認同在公司是多了人認識,有時別人會問我:「家明好唔好食?」證明大家是對演出有印象。

蔣:劇雖播完了,仍然有很多記者想訪問我們,觀眾未必記得我名字,至少叫到我的角色名字「阿 Yan」,已是莫名的鼓勵。

記:劇中不少篇幅講樂隊成名前的奮鬥,亦用上 Beyond 幾首作品,你們對 Beyond 又有幾多認識?

張:我一直愛聽 Beyond,自己懂玩結他,但未夾過 band,所以較迷黃家駒的聲音,真的很有吸引力。楊潮凱則曾組樂隊,他會更熟 Beyond。

楊:當年看過哥哥買的 Beyond 演唱會影碟,便封了他們為神,不斷重聽他們所有舊作、訪問、書籍等,希望了解其歷史及理想,亦影響我彈結他及聽歌口味。拍《天》時,編導曾提議唱《我是憤怒》,但此歌是 93 年作品,而劇中背景是 92 年,故我便提出來,希望幫到編劇糾正,如唱錯年份一定給樂迷投訴。

梁:我中一開始聽 Beyond,最記得《命運是你家》,亦受其影響去學結他。

羅:我想每個香港人都會唱到幾首 Beyond 歌曲,最難忘他們以前跟太極互相輝映的年代。

蔣:我在 89 年出世,故小時候不太知道誰是 Beyond。讀中學時,謝霆鋒的 rock 形象很受歡迎,同學都興起夾 band,方留意樂隊音樂,那時覺得打鼓最有型,拍《天》時也特別記得羅鈞滿扮演的鼓手。

楊:林保怡知道我喜歡 Beyond,有次拍劇之後曾帶我去黃貫中的 band 房跟他見面,我帶了所有唱片預備簽名,卻緊張得忘記了,也不敢出聲。下次再有機會,我是很想問他,家駒從前最愛玩哪種結他、喜愛甚麼音樂風格?

再見理想

記:Beyond 在樂壇追求理想的精神有否影響你們?

張:不止演藝界,任何一行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一定會遭遇過挫折,尤其香港是商業社會,理想跟現實往往出現落差,自己亦經歷過 up and down。最初以為可以唱歌,但幾乎在這行消失,後來有機會入電視台,許多機會出現過,又有過不少失望。那段日子,家人支持很重要,不止來自經濟,而是精神上的信任。最重要是不要坐着等運到,多點發掘自身才華,有機會時才能令種子發芽。

楊:自己大學畢業,最初在電視台人工只得數千元,許多人不理解,但 Beyond 亦曾為過夾 band 而冇錢開飯。家駒講過,人生不在乎得到甚麼,而是做過甚麼,這成了我的座右銘。我不求大富大貴,能夠每天笑着做自己享受的工作已足夠。

羅:我曾經想讀演藝學院,但家人不允,在嶺大畢業後,做過兩年金融工作,的確是賺到錢,但不太滿意工作。後來終於去報考藝員訓練班,因不想把金錢放在首位,做演藝工作至今,辛苦卻很開心。

梁:我不是自細便喜歡演戲那一種人,最初是同學叫我去報訓練班,second interview 還缺席了,但公司給我多一次機會,我便去試試。最初讀時也不太投入,直至有演出工作後,原來會被讚賞,才開始學懂積極。

蔣:我中學畢業同是幾經波折才入了 TVB,其實家人想我做一些較穩定的工作,故最初亦顯得擔心。可是,我的專長不多,唯一覺得幕前演出適合自己。人生短暫,能否做喜歡的事情更重要,身邊朋友的收入可能比我好,但未必真的開心,現在難得有機會發展,不想輕言放棄,想追求夢想。

視帝贈言

問到在這行有何欣賞藝人,他們不約而同提到黎耀祥,因合作拍劇時,對方從來待人親切、有講有笑,但認真說到演戲心得時,又讓後輩獲益良多,從不藏私。5 人在電視城西餐廳正說得高興,正拍攝古裝新劇的黎耀祥剛巧路過,還坐低鼓勵幾位新秀。祥仔說:「這行最重要是堅持、不怕苦、肯學肯做,最重要的是,不要跳槽到其他台。」說罷大家都笑得開懷。5 人形容當藝人雖然有難捱時刻,但遇到的人情溫暖卻是一種激勵。

(經濟日報)
http://www.ihktv.com/heaven-and-earth-the-hero-in-an-exclusive-interview.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