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專欄] 人生路 - 黎耀祥 社會現象

社會現象


(2012年01月13日)



現今社會愈來愈多投訴,是因為社會愈來愈不公平,抑或是因為人們愈來愈懂得投訴?還是因為政客們愈來愈懂得利用群眾,群眾又因本身利益而甘於被利用呢?或許大家亦有同感,有些所謂投訴,根本言不成理,甚至是強詞奪理,顛倒是非。而有些傳媒為了鋤強扶弱或作為社會的良心,大多會偏袒弱者的一方,到頭來整件事件的真相就愈行愈遠,連是非黑白都再分不清楚,演變成大家互相鬥爭仇恨的工具。

年齡如我輩的人都會記得,我們成長的年代,經濟沒現今的發達,物質沒現今的豐足,生活條件遠遠不及現在;生活、社會、人際的困難比現在多千倍萬倍,但當時大家遇到困難的時候,總是設法如何用自己的力量克服;反觀現在,人們遇到困難時,第一時間是希望別人幫忙,繼而是投訴社會不公,好像將所有責任都歸咎於別人,而自己就總是一個受害者。這是否因為大家都慣於倚賴,而削減了自己的生存能力呢?就如動物的進化過程一樣,少用的能力慢慢就會退化,到最後我們就忘記了本身具備的潛能。

說句心底話,我都認為政府有很多缺失,甚至是力有不逮,但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夠利用這些逆境困難的客觀條件,磨練出一顆堅強不敗之心,成功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快樂天地。祝願大家新年進步,生活愉快。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8887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