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新聞] 馬賽拍黎耀祥有得着

黎耀祥、馬賽於劇集《神探高倫布》中有感情線,二人年紀相隔不少仍演一對,面對視為偶像的祥仔,馬賽一於當學嘢:「我試過對演戲好迷惘,買咗祥仔所寫嘅書來睇揣摩演技,睇完有好大得着,仲攞咗本書畀佢簽名。」

劇中最初幾集穿插不少回憶片段,易令人混淆,祥仔指劇中的感情、情節較多變化,對電視觀眾及演員都是新嘗試。他在劇中演兩個角色,性格迥異但難不倒他,因祥仔習慣同時間拍多部劇及電影,加上安排得宜不覺辛苦。至於今次演出奸角「高倫布」,他說多年來觀眾已接受其正面形象,既然「嘗新」且看觀眾接不接受了。


馬賽視黎耀祥為偶像。

















(東方日報)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entertainment/20130417/00282_016.html =======================================================================
馬賽戲內戲外冧祥仔

【明報專訊】黎耀祥在《神探高倫布》中跟新晉小花馬賽談情說愛, 雖然兩人似不匹配,但祥仔力撐合情理;皆因嫩口女生才易受!馬賽戲內外也冧祥仔,自爆拜讀他論演技的著作,兼索簽名如小粉絲。

祥仔稱《神》劇並非一般無綫肥皂劇,劇情不會按順序去解釋,留下伏線,幾集後才告知你點解。他挺喜歡這種形式和描寫手法。他彈結他冧馬賽一幕被指肉麻,但他覺得是高招的編排,祥仔指高倫布耍手段,讓一個小朋友喜歡大朋友很合理,馬賽這類型易騙。

馬賽自爆是「祥迷」,戲內戲外都非常傾慕祥仔,當初得知與對方合作開心到不得了。她說﹕「跟祥哥拍戲很舒服和安心,他會多方面提點。最大的得着是拍戲時感受他的節奏,這個經驗是很難得的。」

馬賽要應付打戲外,還要衝破心理關口,與蛇及曱甴演戲,連祥仔都大讚她大膽,無論是曱甴爬上裙底,還是蛇纏大髀,馬賽都咬實牙關親自上陣。「我都怕的,不過拍戲有趣就是在於角色給了你很多嘗試,你咬咬牙關做了,就會多了一份經歷。」

記者﹕陳釗



祥仔與馬賽在《神探高倫布》中談情說愛,看似年齡不配,但祥仔力撐合情理。


























(明報)
http://ol.mingpao.com/cfm/star5.cfm?File=20130417/saa01/mag1.txt =======================================================================
馬賽戀祥仔大得着

黎耀祥於劇集《神探高倫布》中,與馬賽及唐詩詠分別有感情戲,談到與年輕一輩演情侶,他說:「添哥(監製李添勝)選角好,好多人都懷疑我同佢兩個有感情線得唔得,但人物擺入去又OK喎!最緊要情節合理,演員演得投入,觀眾又睇到入心。」而馬賽知道要跟祥仔飾演一對時更十分開心:「前年我對演戲好迷惘,於是買咗佢寫嗰本書嚟睇,睇完好大得着,之後我仲攞咗本書畀祥仔簽名,佢係我偶像!」

此外,談到於劇中分飾的高倫布和高大喜兩個角色,性格不一,祥仔卻認為沒有難度:「以前都係同時間拍多部戲,最高紀錄係一部電視劇同幾部電影一齊拍,而且拍呢套劇時唔太辛苦,時間安排得好好。」


黎耀祥與馬賽於新劇中飾演情侶,擦出火花。


























(太陽報)
http://the-sun.on.cc/cnt/entertainment/20130417/00470_032.html
=====================================================================
電視撈飯:祥仔變臉冇難度

黎耀祥喺無綫新劇《神探高倫布》做寸爆神探,同以往嘅角色好唔同,祥仔日前接受訪問時話:「係有啲突破,不過唔強迫觀眾接受我嘅演出,總之我盡咗力。」講到角色忽忠忽奸,祥仔笑笑口話唔難:「我最高紀錄係同時拍一部電視劇、五部電影,做六個唔同嘅角色,所以做兩、三個角色好濕碎。」而有機會同祥仔合作嘅馬賽就話獲益良多。


























(蘋果日報)
http://hk.apple.nextmedia.com/entertainment/art/20130417/18230361 =======================================================================
人物 — 黎耀祥 馬賽 談情最緊要合理

【晴報專訊】無綫小生青黃不接,惟有靠中佬撑起半邊天,48歲「三屆視帝」黎耀祥能者多勞,年年有重頭劇,女拍檔更愈來愈年輕。新劇《神探高倫布》中,他就跟31歲唐詩詠及25歲馬賽上演三角戀。「很多人會質疑我和她們演感情戲合不合理,其實,一個演員去演一個角色最重要是整個鋪排合理,這套劇,你找個年齡跟我差不多的,她怎可能會喜歡我?」旁邊的馬賽也贊同黎耀祥的說法,還直言和他合作很舒服。

《神探高倫布》中,黎耀祥有兩個身份,一個是善良、憨厚的高大喜,一個是智商高達283、為破案不擇手段的神探高倫布,前者忠,後者奸。「好幾年來,觀眾都比較接受我演較正面的角色,所以今次也算有所突破。已太久沒演邪惡的角色,我盡力去演,接不接受還要看觀眾,如果觀眾先入為主,我怎麼演他們都不覺得我邪惡,我也沒辦法。」

黎耀祥 細節最考人

兩個角色忠奸分明,顛覆性極大,很多時候還要在一場戲裏先後出現,黎耀祥要扮頭痛欲裂,還在地上碌來碌去,觀眾都戥他辛苦,他卻直言,同時演兩個角色並不太難。「以前經常同一時間拍幾套劇,雖然是小角色,但也有不同性格,最高紀錄同時拍一套電視劇和五部電影,即同時演六個角色,所以,現在同時演兩三個角色是很小事。」

「三屆視帝」口氣不小,畢竟入行28年,在等到《巾幗梟雄》的「柴九」一角前,他演過無數小角色,積累了很多演戲經驗,不過,這不代表他演戲已完全沒難度。「現在可能不是甚麼原則上的大難度,譬如哭、扮女人;而是細節上的難度,譬如怎樣哭。演戲最難的始終是捕捉角色的感覺,因為感覺不是想有就有,想表達就能表達到出來,感覺是由很多很小的點砌出來,你要仔細捕捉劇本裏面的東西,並適當加入自己的東西,讓角色的感覺走出來,讓人物性格從細節裏表達出來,這是最難的。」

馬賽 獲祥哥啟發

談起演技,黎耀祥滔滔不絕,旁邊的馬賽則目不轉睛地聽前輩「講書」,她坦言,當初知道有機會和祥哥合作,「簡直開心到不得了」。「前年有段時間,我對演戲有些迷惘,後來有記者朋友推薦我買祥哥那本書(《戲劇浮生:黎耀祥論演技與人生》),看完有很大得着,做了很多筆記,然後有次在化粧間碰到他,請他簽名,他寫上:馬賽,加油,黎耀祥。」她興奮地說着。

和偶像拍戲,馬賽除了開心,還不忘偷師,「我經常捉住祥哥問問題,他很多方面都會提點我,尤其是跟他拍戲,可以感受到他演戲的節奏,感受他對那場戲的拿捏,這些東西是你聽他講也體會不到的,所以這次合作經驗真的非常難能可貴。」中佬配嫩旦夠晒新鮮,後輩又有機會向前輩學習,這種搭配未嘗不是一種雙贏。

撰文:黃艷
攝影:林良明

























(晴報)
http://www.skypost.hk/feature/%E4%BA%BA%E7%89%A9/2/2/%E9%BB%8E%E8%80%80%E7%A5%A5%20%E9%A6%AC%E8%B3%BD%20%E8%AB%87%E6%83%85%E6%9C%80%E7%B7%8A%E8%A6%81%E5%90%88%E7%90%86/890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