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新聞] 《金枝貳》收視跌破20點 無 變陣防《衝II》成炮灰

無綫近期黃金時段收視慘淡,萬眾期待的重頭劇《金枝慾孽貳》收視低迷,上周再跌2點只得21點,一度更跌破20點的「危險綫」。另一套劇集《神探高倫布》平均收視亦只得22點,出盡視帝視后孭飛仍慘淡收場。無綫為求救亡,決定變陣,大有機會將原定7月播出的《衝上雲霄II》延後推出,以免再成炮灰!

無綫重頭劇《金枝慾孽貳》收視繼續尋底,上周平均收視再跌2點,只有21點,最低收視更跌破20點,上周三只錄得19點。雖然30集的《金枝貳》已做了3次宣傳活動,但無綫方面將會加強宣傳催谷,下周再度安排活動作最後衝刺。

另一綫劇集《神探高倫布》平均收視亦只得22點,反而處境劇《愛.回家》收視愈升愈有,上周平均收視再升1點至25點,成為三綫劇中最好收視的一部。

由於近期劇集收視低迷,無綫開始部署變陣,緊接《金枝貳》將於6月播出由三哥(苗僑偉)、黃宗澤及萬綺雯主演的《好心作怪》,希望可以救亡。有別過往的劇集宣傳,今次《好心作怪》會提前進行宣傳活動。而由黃浩然及陳展鵬等主演的《情越海岸線》將接着《神探高倫布》播出,再之後便是由郭晉安與李思捷等主演的《熟男有惑》。

至於跟《金枝貳》一樣被睇好為2013年重頭劇的《衝上雲霄II》原定安排在7月播出,目前無綫正考慮會否另擇播映日期,因7月暑假是收視淡季,恐防《衝II》會成「炮灰」。

昨日三哥及萬綺雯返電視城拍攝《好心作怪》宣傳片,三哥笑言:「驚救不到亡,愈拖愈累。(你是福將?)這麼多福將,幾時輪到我呀!」雯雯笑言聽聞三哥是福將有觀眾緣,才答允演他的老婆。對於《金枝貳》收視慘淡,三哥反問是否計錯數,還指無綫有慣性收視及大卡士,收視不應跌到21點。

三哥覺得創作人嘗試用新手法刺激觀眾,但未必適合觀眾口味,他推薦觀眾看《好》劇,劇中的角色低能搞笑,題材創新得來很容易明白。問到有否信心吃到無綫主席梁乃鵬請的慶功宴?三哥說:「那餐飯不易吃,收視低過20點他不用請我,我請他吃,向他說演員做得不好,對唔住!」雯雯則大讚三哥有型好Man,她稱劇集反應要看天時地利人和,演員努力盡本份做好,但結果無法預計。

此外,黎耀祥得知《神探高倫布》平均收視得22點,未影響心情,他說:「演戲只是一個過程,演員無理由每注都中,影帝的票房都有仆直,無保證!觀眾的水準已提升,對不合理的劇情會質疑,今次是寶貴經驗,大家要從失敗中學習,尤其是新劇種要小心處理。」

另外,無綫及通訊局共收到《神》劇27個投訴,認為劇情不合理、無新意及殺人情節過於血腥暴力令人不安。《金枝貳》則有9個投訴,指劇集沉悶不吸引、過於攻心計影響青少年身心發展。《玩嘢王》節目有18個投訴,指斥不應整蠱藝員,利用同情心妄顧道德及噴血鏡頭令人不安。

(星島日報)
http://news.sina.com.hk/news/20130507/-17-2962290/1.html
=======================================================================
《金枝貳》插水最低收視19點 加強宣傳挽頹勢

【明報專訊】無綫黃金時段兩線劇集《金枝慾孽貳》、《神探高倫布》播映以來,劣評如潮,雖然兩劇主角鄧萃雯、蔡少芬、黎耀祥、馬賽、唐詩詠分別傾巢而出宣傳,希望力挽狂瀾,可惜收視未見起色,繼續插水。《金枝貳》上周平均收視只有21點,下跌2點,最低收視更只有19點。

無綫重頭劇《金枝貳》未能挾上一輯餘威再創佳績,播映以來,收視和口碑都一般,觀眾嫌人物眾多,劇情複雜,不知道想表達什麼,因而拖累收視。《金枝貳》上星期播映第2周,最低收視竟錄得跌穿「2字頭」,只得19點,約122萬觀眾收看。該劇平均收視21點,約135萬觀眾收看,比起首周收視下跌2點,比被觀眾大叫「剪布」的《高倫布》還要差。為了挽回收視,《金枝貳》已部署加強宣傳,下周再辦活動造勢,而剛生完BB的蔡少芬日前拍攝導賞片段,帶領觀眾入戲,不過鄧萃雯不在港,未能參與。

《高倫布》再跌1點

黎耀祥與馬賽主演的《高倫布》本周進入結局篇,但仍無法扣得住觀眾的煲劇意欲,上周平均收視22點,約141萬觀眾收看,比前一周再跌1點,繼續流失觀眾,該劇與重頭劇《金枝貳》收視不敵劉丹、郭少芸、黎諾懿主演的處境劇《愛‧回家》,《愛‧回家》上周平均收視25點,比之前微升1點,約161萬觀眾收看。

黎耀祥自爆結局變「不死人」

黎耀祥昨日表示心情未受收視差的影響,會從失敗中學習,他說:「就算影帝拍戲,票房都有仆直的時候,沒票房保證的演員以後處理新劇種要小心,因為觀眾有期望,會質疑不合理的劇情。」他再次強調《高倫布》是科幻片,更自爆結局會變成「不死人」。

苗僑偉睇好《好心作怪》勝《金枝貳》

苗僑偉與萬綺雯主演的《好心作怪》將繼《金枝貳》之後推出,對於《金枝貳》收視低開,苗僑偉感到錯愕:「是否因為考試和收視公司計錯數?可能《金枝貳》不適合觀眾口味,我齣劇好搞笑,容易明白,希望扯高收視。」問到可有信心無綫行政主席梁乃鵬請食飯慶功?苗僑偉說:「他不請我食,就我請他食。若《好》劇收視低過20點比《金枝貳》更低,我反請梁生食飯,也會說對不起,因為是演員做得不好。」

鍾嘉欣大整蠱助《玩嘢王》升1點

上周六的綜藝節目《玩嘢王》由鍾嘉欣爆喊整蠱魔術師甄澤權,成功贏得21點收視,上升1點,約135萬觀眾收看。無綫外事部收到2個投訴,認為節目無意義、不應該整蠱藝人。通訊局接獲16個投訴,包括合家歡時段不應出現紋身演員、利用同情心、噴血鏡頭驚嚇,令人不安,又有指節目沒有清楚提示內容及行為不當及意識不良等。

無綫與通訊局共接到27個有關《高倫布》的投訴,指內容無新意、劇情不吸引、難以理解,以及殺人情節過於血腥暴力、屍體處理過程恐怖,令人不安。《金枝貳》共接到9個投訴,指內容深奧、沉悶與過於工於心計

記者:鍾一虹

(明報)
http://ol.mingpao.com/cfm/star5.cfm?File=20130507/saa01/maa1.txt ======================================================================
《金枝貳》暫成近年最低平均收視

【明報專訊】無綫黃金時間劇集已成為普遍家庭的娛樂,或許家庭主婦不太受落《天與地》、《心戰》這些另類劇集,不過翻查紀錄,兩劇皆有平均25點收視,相比起現在播映的《金枝慾孽貳》與《神探高倫布》,收視不算太低,而《金枝貳》暫時更是2010年至今,平均收視最低的黃金劇。

更遜《天與地》 《心戰》

客觀一點看,《金枝貳》與《高倫布》尚未播完,故《金枝貳》未能稱得上是最低平均收視劇集,分分鐘有出人意外的收視上升。無論收視是否最低,相信這個數字,無綫也不能接受呢!

















(明報)
http://ol.mingpao.com/cfm/star5.cfm?File=20130507/saa01/mab1.txt
======================================================================
三哥寸《金枝貳》谷新劇:低過20點請食飯謝罪

無綫重頭劇《金枝慾孽貳》上周平均收視跌至21點,最低僅19點,非常失威!由苗僑偉(三哥)和萬綺雯主演的劇集《好心作怪》將緊接《金枝貳》播出,昨日兩人返將軍澳電視城拍宣傳照,三哥也為收視感奇怪,但笑言他的新劇夠低能,相信收視會回升:「係咪計錯數呀?《金枝貳》又咁大卡士!睇番《好》劇冇事喇!我嗰套夠低能又易明、娛樂性豐富,可以令觀眾開心番!」他豪言若《好》劇收視低過20點,會反請無綫行政主席梁乃鵬食飯請罪。

由視帝黎耀祥主演的劇集《神探高倫布》收視同樣低迷,上周平均22點,昨日他到電視城開工時說:「影帝票房都會仆直,從失敗中學習,觀眾水平高咗,對於唔合理嘅劇情會作出質疑。」此外,無綫接獲8宗投訴指《神》劇難理解;收視平均21點的節目《玩嘢王》亦有2宗投訴。通訊局方面,《神》劇有19宗投訴,《金枝慾孽貳》有4宗,《玩嘢王》亦有16宗。

(太陽報)
http://the-sun.on.cc/cnt/entertainment/20130507/00470_014.html
=======================================================================
黎耀祥從失敗中學習

由視帝黎耀祥主演的劇集《神探高倫布》收視繼續低迷,上周平均收視只得22點。昨日他到電視城開工,被問心情可受影響?他說:「咁又唔會,唔係每套都一定得,影帝票房都會仆直,從失敗中學習。今次都睇到好多嘢,觀眾水平高咗,對於唔合理嘅劇情會作出質疑,係寶貴經驗,依家拍《巾幗3》(《巾幗梟雄之諜血長天》)都有少少改動。」

此外,無綫接獲八宗投訴指《神》劇劇情難理解,收視平均21點的節目《玩嘢王》亦有2宗投訴指節目沒有意義。廣管局方面,《神》劇有19宗投訴,《金枝慾孽貳》有4宗,《玩嘢王》亦有16宗。

(東方日報)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entertainment/20130507/00282_037.html
=======================================================================
無綫重頭劇神話幻滅 趕走39萬觀眾 《金枝貳》收視跌到19點

無綫重頭劇《金枝慾孽貳》乘着《金枝慾孽》的強勢出擊,可惜未能再下一城,不但收視欠佳,連口碑都不濟,因劇情被指過份沉悶,遭師奶、觀眾離棄,上周收視平均再跌,最低更跌至19點(約122萬觀眾),流失約39萬觀眾,《金枝》神話宣告幻滅。

無綫劇《金枝慾孽》04年播映初期收視同樣不濟,但鄧萃雯、佘詩曼、黎姿和張可頤等的宮中鬥爭引人入勝,令觀眾看得如癡如醉,起死回生,掀起一輪《金枝》熱潮,前年監製戚其義開拍《金枝貳》,雖然女主角變成鄧萃雯、蔡少芬、伍詠薇,但觀眾依然抱有希望。《金枝貳》首周收視平均只得23點(約148萬觀眾),口碑更是一般,被觀眾投訴太過沉悶,一眾主角繼續力谷宣傳,無綫更安排演員補拍角色解讀篇,望有助觀眾追看。可惜在多方努力下,《金枝貳》收視不升反跌,由開播最高25點(約161萬觀眾),到昨日無綫公佈上周收視,《金枝貳》平均只得21點(約135萬觀眾),再跌2點,而上周三「五.一」公眾假期,晚上9時45分至10時一節,更跌至只有19點,前後流失約39萬觀眾,《金枝貳》神話即告幻滅!

節奏太慢角色複雜

其實無綫在2月播映的劇集《戀愛季節》、《初五啟市錄》的收視,都分別錄得18點(約116萬觀眾)及17點(約109萬觀眾)的低點,至於《金枝貳》只得19點的劇情,包括交代關禮傑、杜燕歌入南府工作、陳豪獨自練戲、伍詠薇陪一班老太妃揀曲目,以及如妃安排後宮妃嬪睇崑曲等。

綜合《金枝貳》的「死因」,是節奏太慢,角色太多太複雜,令觀眾難以消化及明白;對白冗長,叫人難有耐性追看;苟芸慧、葉翠翠、楊秀惠等講對白如背書,尤其苟芸慧、楊秀惠的廣東話難聽得明;而劇中經常出現崑曲戲份,不為師奶觀眾接受,種種沉悶成因,令觀眾卻步,連看都不願看,相比《神探高倫布》雖然劇情瘋狂,反而還能令觀眾邊看邊罵。


【最低收視一幕】■在上周三伍詠薇與老太妃揀曲目一段戲,內容冗長沉悶,該節時段收視跌到19點。
 
















(蘋果日報)
http://hk.apple.nextmedia.com/entertainment/first/20130507/182514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