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新聞] 黎耀祥爭視帝靠晒《法外風雲》 《高倫布》劣評當頭棒喝

【明報專訊】無綫台慶頒獎禮逼近,大家又談論今年視帝視后誰屬。視帝方面,目前張智霖、陳豪最受吹捧,3屆視帝黎耀祥以一貫平常心迎戰。祥仔今年有《神探高倫布》及《法外風雲》參賽,不過前者劣評如潮,祥仔也直言:「這部一定冇啦!」《高倫布》失利,讓祥仔當頭棒喝,上了寶貴一課,他唯有寄望《法外風雲》。

◆祥:黎耀祥 ◆大:大姐大

大:視帝之爭又殺到,你已攞了3屆,有無信心再冧莊?覺得誰是勁敵?

祥:再畀獎我當然開心,但一直以來抱的心態是從不靠獎項來肯定自己,我的價值觀不是定在別人處,只會努力做好每項工作,况且一部劇集好,不代表下一部戲的角色處理得好,需要不斷檢討改善。今年視帝我覺得張智霖、陳豪、吳鎮宇機會都好大,特別是鎮宇的超班演出,好有魅力。

睇好吳鎮宇封帝

大:《神探高倫布》播出前備受期待,播出後卻劣評如潮,對你是否一種挫敗?

祥:我覺得是當頭棒喝,講衰啲,我都被讚了好耐,我都有演得不好的時候,或者我演出的戲非觀眾預期的好。《高倫布》播出前我有一段時間無劇推出,觀眾有所期待,節目巡禮時此劇予人懷舊偵探片的感覺,但出來是科幻片,變出兩個超人,正如觀眾想睇喜劇,卻原來是悲劇,是期望的落差問題。這次經驗,令我考慮演出時如何評估觀眾的期望,劇情如何安排能合理,始終拍戲會有些盲點,要多角度思考,不是一廂情願以為OK,我從中學習到好多。

與陳豪伍詠薇擦出火花

大:《法外風雲》回歸正常路線,觀眾對你的評價不錯,你與陳豪、伍詠薇都好有默契。

祥:今次拍得好開心,陳豪有獨有的鬼佬節奏和幽默感,好有火花。我和伍姑娘以前在電影合作過好多次,她是好爽直的人,演對手戲好舒服,可以放到盡及有親切感,她多年來都無改變,keep得好,依然咁靚,相對我就老了好多,這幾年似做了20年的工作。早前重看2008年《秀才愛上兵》,那時好後生,現在就好殘,真係大鑊。入行20幾年,原來我未試過請假去旅行,今年暑假是第一次。之前無劇拍都有好多登台、電影或出席活動的工作,今年中拍竣《巾幗梟雄之諜血長天》之後,難得有兩個月空檔,和妻兒去了10日旅行,是我首次一家人去旅行,感覺真是美妙到不得了,找回我的人生,醒覺自己原來錯失好多。不過以前做二三線時沒有安全感,你不做的話,有其他人可以代替,故沒心情放假,從來不敢走開;現在自己有點市場價值先夠膽唞一下,走開一次下次別人都會再搵你。看着兒子日漸長大,更要珍惜相處時間,希望將來回望人生,除了演戲之外,並非一無所有。

甘為角色練大隻

大:見你在《法外風雲》打泰拳,本身有無學過?

祥:無,以前學過空手道,又會在屋企學李小龍、成龍打功夫,現在年紀大,懶惰了,沒有以前的鬥心。

大:如果有套戲要你好似張家輝練到一身健碩肌肉,是否接受?

祥:家輝真的好犀利,好佩服他的恆心。如果有這個角色需要,我都想嘗試,演員最有趣是可改變自己,經歷不同角色的人生,從操練過程中去鞏固角色。不過我練都不會像張家輝的筋肉人般誇張,少少胸肌、腹肌已OK,依照現在的體型加強線條。之前放假食肥了好多,我都要努力減磅及注意飲食。

黎耀祥有獎當然開心,但他會以平常心看待視帝獎項。

















黎耀祥早前趁空閒與太太及兒子去旅行,尋回家庭生活。












(明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