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明報周刊第2194期]《義海豪情》PK《公主嫁到》 鄧萃雯反常 向佘詩曼宣戰

無綫《萬千星輝頒獎典禮》在下周日(五日)舉行,全城焦點視后視帝之爭已進入衝刺階段,今年大獎離不開兩大陣營,《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與《公主嫁到》大決戰;《義海豪情》來到結局周,論氣勢論曝光稍微佔上風,身為男女主角黎耀祥、鄧萃雯更出盡最後一分力,去年首嘗視后滋味的雯女,今年竟反常無放軟手腳,還急急返港作地氈式宣傳,接受本刊訪問時更九姑娘上身字字鏗鏘宣告:「今年我會發憤爭取視后,如果一年要一劇去代表港劇,我希望會是《義海豪情》。」戰意明確,佘詩曼接招。

去年鄧萃雯跟黎耀祥可謂打破了「親生仔女」得獎宿命,躍上視帝視后之寶座;今年猶如翻版戰,鄧萃雯跟佘詩曼繼《巾幗梟雄》鬥《宮心計》後,再以《義海豪情》對撼《公主嫁到》;一向對獎項、名與利抱平常心的雯女,更忽然反常變得積極進取,為谷劇集氣勢,在播出大結局期間提前幾天返港,接受各大電台、報紙雜誌訪問,全攻型策略出發。

為何心理上有這樣轉變?雯女道出:「以前劇集出街,可能人在香港,明白最重要是有口碑,收視不到我們控制,但這幾個月我在大陸拍劇開工,發現原來外地,包括內地新聞,報道香港新聞只會報一些headline,例如香港收視最高劇集,哪個視帝哪個視后,即使摘下最佳劇集獎都不是大家的talking point,好似收視會講《公主嫁到》力壓《義海豪情》,他們不會理背後有什麼原因,就算一個八點半播出一個九點半播,《義》劇在網上有過百萬點擊率都不會作分析,所以我好想為《義》劇聲名盡一分力,我會發憤去爭取視后,希望為這個劇的聲名上出力。」爭取「冧莊」,二度稱后是否會令身價暴升?「這個問題真的沒有想過,因為我精神上已很富足。」

播出時段令人失望

雖然《義》劇成為全城熱話,但收視點卻未破任何紀錄,本刊收到消息,其實《義海豪情》的檔期本安排在十一月一日九點半推出,但最終因為臨時抽起新劇《洪武三十二》,改推出《刑警》,但此劇內容不適宜黃金時段播放,唯有放在九時半播出,所以最終將《義》劇推前。

雯女承認確然有改動時段,「我在大陸拍劇,由於要早早度期做宣傳,所以無 綫一早mark期,亦確定收到是十一月一日出街,老實說,這劇在八點半時段播出,自己真的會有點失望,尤其聽到幾乎每一個朋友都說收工趕不及回家收看,每晚只能追看tvb.com的myTV,大家都知道好多集在網上都有過百萬點擊率,所以時段上絕對有影響,起碼相距三點(收視點),但在無得改變情況下,唯有盡多一分力,救得幾多得幾多,觀眾將來想看到怎樣的製作,就去表達支持,平時一至五要返工就沒得說,大結局在周日播出,望觀眾都出一分力。我好想這個劇集會有好成績,好希望可以打破《大長今》五十點收視,怎能夠香港的最高收視劇集是韓劇呢!」

雯女說得這樣白,豈不是要明鬥《公主嫁到》?「我去看電視頒獎禮,其實是看整個電視行業,因為頒獎禮前後必定成為熱門話題,觀眾、傳媒各方面都好肉緊,就連我跟內地演員拍劇,他們都不停問我是否真的鬥得這樣厲害?證明有好多人都想知及關心。(是否有信心可以冧莊做今屆視后?)有信心!(豈不向佘詩曼宣戰?)阿佘是好對手,近年看她演出的劇集都覺得她成熟了,拍劇亦好用心,況且我跟阿佘互有輸贏,我試過坐足全晚,阿佘攞晒獎,又試過我攞獎,阿佘坐足全晚,所以可以好坦然。(你怕不怕輸?)不會怕,我是那種好識安慰自己,我會想年年入到五強,就當自己年年都贏啦!」

渴望遇真實版劉醒

至於今次《義》劇,除了令她有機會突破自己外,亦令她冀望有個真實版劉醒。「我經常說華標同添哥迫我去死位,給我遇上劉醒這樣的perfect man,大家知我一向要求高,真的大件事。(有無遇過劉醒這類男人?)遇過都嫁了,因為我好嚮往找個心靈相通,所謂的靈魂伴侶,要找個男人跟自己轉數一樣,不計較身份,適當時候又無條件去幫你保護你,就算好似劉醒有些悶蛋,不懂拖同攬去表達愛情,我都願意,最多由我做主動啦!(要你等到六十歲都等?)等!唔等都等了四十幾年,六十歲都幾好,好似阿姐幾好,一齊共度人生路,現實中我都遇過什麼都肯為我去做去保護我的男人,只可惜大家思想領域完全不同,最後都要分手收場。(你不介意劉醒這類窮鬼差佬?)哈哈!我向來都愛死窮鬼,反而特別不愛有錢人。」

佘詩曼交託駙馬部署

這邊廂雯女揚言發憤爭取視后,除狂做宣傳谷大結局外,更落實十二月五日出席頒獎禮,還得到黃偉文為她搞造型,設計靚服飾在當晚示人;另一視后頂頭大熱的佘詩曼,由於返內地跟歐陽震華拍攝《帶刀女捕快》,所以不論《節目巡禮》還是無綫台慶都未有上陣,面對對手來勢洶洶,身在無錫的阿佘在電話中表現得非常輕鬆。「每個演員都希望為自己個劇出一分力,我對於獎項都是一樣啦,一切隨緣!」

阿佘更表示《公主嫁到》的收視成績已令台前幕後感到非常鼓舞。「我真的已經好開心,因為《公》劇收視理想,對全組人包括我都已經好有鼓勵性,加上一班演員由開拍到煞科整個過程都合作得很開心合拍,同時又可以帶給觀眾很大歡樂,令到我覺得好滿足、好完美。」但大戰當前,有什麼部署攻略?阿佘笑說: 「大戰?我日日在這裏開工,感受唔到啦,非常平靜,同Bobby(歐陽震華)日日開工笑料又多,不知多開心;部署?我連期都未度,真的未知回不回來?怎樣部署?一切大任交託駙馬阿Mo陳豪身上,他在香港嘛!」

九姑娘fashion show

九姑娘除了強勢夠巴閉外,劇集播出以來,她所穿件件都是靚衫靚裙,猶如fashion show,屈指數一數都超過十套衫裙,監製添哥都說因為要配合有錢「撈家婆」造型,所以事前已特別預留budget替九姑娘造衫;但要靚當然要付出代價,雯女坦言為了著出來有好效果,件件衫裙都修改到just fit,九姑娘自爆:「拍攝期間,我不敢跟大夥兒食飯,怕canteen餸菜太油膩,但推卻十次都有應約一次,怎料食飽後要拍坐下來的戲分就出事,搞到爆鈕收場,所以唯有吃回媽咪愛心飯餸。」

http://www.tvbchannel.com/mingpaoweekly-2194-sherentang-charmainesheh-waynelai.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