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專欄] 人生路 - 黎耀祥 考驗

考驗


(2012年02月03日)



媽媽天生就是一個廚師和食家,在外品嘗過的美食而她又感興趣的,回家後就會照辦煮碗弄一碟,讓家人分甘同味;可能因為有媽媽的遺傳因子,再加上耳濡目染,我也喜歡入廚,更喜歡美食,其實正確來說是喜歡吃,即使是吃一個即食麵亦無比享受,連那些味精湯亦喝個一滴不剩。

不知是科學昌明,還是人類愈來愈愛惜生命,無數的食物化驗和分析不斷出籠,令到我們在吃東西之前,腦海就泛起了連串警號,簡單如一個即食麵,原來反式脂肪極高,湯中所含的鈉,亦容易讓我們超出每日的攝取量。現在,每次吃即食麵就如同向死神宣戰,帶著視死如歸的勇氣才喝下最後一口湯汁;還有吃雞的時候連雞皮落肚,更猶如對健康犯下了十惡不赦的罪行。

美味的食物總是對健康有害,這是否上天對人類的一個挑戰和試煉呢?金玉其外,敗絮其中,這是否宇宙其中一個定律呢?這又是一個如何取捨和平衡的問題。也許,中庸之道正是上天要我們學懂的處世哲學。從生存的最基本元素——食物開始,修煉我們的人生。原來,人生路真的不易走,上天無時無刻都在考驗我們。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909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