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新聞] 《心戰》畫面血腥接25投訴 首播即捧成「神劇」

【明報專訊】無綫話題劇《心戰》,前晚首播已被捧為「高登神劇」,網民對劇中情節、對白與演員表現也分析討論。由於監製戚其義與周旭明有合作的《天與地》「打底」,觀眾對「孖寶」的重口味已有心理準備。雖然通訊事務管理局昨日收到24個《心戰》的投訴,指恐怖血腥、令人不安、不適合在該時段播放;TVB也收到一個投訴。在收視與評價方面也很正面,首集《心戰》平均收視28點,最高30點(觀眾人數約192萬)。

秋官獲讚好戲

秋官稱前晚太太與女兒也一起捧場看《心戰》,她們的反應也很好,沒有不明白劇情。被網民喻為「神劇」?他笑說:「我跟陳豪的角色真的神神哋!」有投訴畫面血腥?他認同有點恐怖,看到血柱噴出來一幕也很嚇人,但拍攝處理很好。對於網民讚他好戲,邊化妝邊湧淚水一幕是演技示範作?他笑指是投入角色,要繼續努力演戲。

預測恒指唔準

秋官預測《心戰》首播,恒指跌300點,但前日收市只跌了29點,昨日收市更升116點。他笑言早已講過不要相信「丁蟹效應」,現在股市與收視他同樣重視,希望股民掙多些,又更多觀眾捧場睇《心戰》。

編審周旭明早前在微博給粉絲分析過往作品銖,《金枝》是借宮鬥喻人生、《天與地》慨嘆現世不仁,《心戰》則述說沉淪。演變態殺手的徐榮在首集只出了十分鐘已率先跑出,讚他夠黐線外,他的對白也讓網民細味。邵美琪被他斬手在牀上的驚恐表情,與陳豪向她求婚感動落淚的戲也爭取高分;秋官對鏡念對白到雙眼充淚水也被讚嘆好戲。
觀眾有讚有彈

有網民分析《心戰》比《金枝》、《天與地》也簡單,勝在有懸念吸引會追看。有說氣氛很暴力,但畫面不血腥,正是驚慄片的高境界。有讚也有彈,有投訴悶得15分鐘要轉台、看不明白;觀眾也各有所好。


秋官對鏡邊化妝邊雙眼湧淚水一幕被讚是示範作。


















徐榮的變態殺手以癲出位,他一笑令人毛管戙。
















邵美琪的驚恐眼神。














飾演秋官夢境中女兒的小妹妹是「惠康妹妹」,樣子討好,也有不少Fans呢!




















陳豪給被鋸斷手的邵美琪變回一對手,令人回味。
















求婚一幕,邵美琪被讚表現出色。



























(明報)
http://ol.mingpao.com/cfm/star5.cfm?File=20120523/saa01/mba1h.txt
======================================================
血腥難明 隱喻六四  心戰趕絕師奶
 
 



《天與地》班底、怪雞編審周旭明與監製戚其義的新作《心戰》前晚登場,一眾忠實粉絲引頸以待,首日收視不俗,不過周旭明的作品每每挑戰觀眾的接受程度,此劇第一集開場,已有邵美琪遭斬手的血腥場面,當中內容更隱喻六四,劇情更加陰沉複雜,比早前的《天與地》更難明。通訊事務管理局昨接獲24宗投訴,指內容恐怖血腥,令人不安。

由鄭少秋、陳豪和邵美琪等主演的無綫劇集《心戰》前晚首播,秉承怪雞編審周旭明及監製戚其義的作風,劇情一開始已非常血腥,由一宗血案開始,揭開邵美琪被狂人徐榮監生鋸去左手,再帶出徐榮自稱救世者救贖世人的偉論。

其中徐榮面對受重傷的邵美琪,講出要鋸去她左手的原因,甚為虛幻,徐榮道出神因人類貪婪自私,派出左使Sinister及右使Dexter拯救世人,豈料Sinister沾染世人劣根性,出賣並殺了Dexter,最終Dexter獲神所救,左使Sinister從此要留在世上受苦,徐榮說完其偉論後,即在邵美琪面前割頸自盡。劇情至此,相信單是頭15分鐘,已叫師奶觀眾頭頂滿是問號,不過,首晚收視尚算不俗,平均收視28點(約179萬觀眾收看),最高為30點(約192萬觀眾收看)。

24宗投訴內容恐怖

通訊事務管理局昨共接獲24宗投訴,指該劇內容恐怖血腥、令人不安,不適合在該時段播放,而無綫昨亦接獲1宗觀眾投訴,指《心戰》畫面太粗暴,不適合在該時段播映。

其實叫觀眾難明的地方不止於此,飾演戲劇大師的鄭少秋因愛女在4歲那年被綁架撕票而痛苦多年,只見秋官一時跟何傲兒在類似天堂的環境下玩估波子遊戲,一時又見同一情景的是一個小女孩,這種異次空間手法表達秋官對早逝女兒的執着,也不是人人睇得明白。原來,首集的難明指數只是Level 1,其後劇情發展,據知陳豪飾演的變態連環殺手有精神分裂,會分裂出黃德斌、簡慕華、何啟南和李霖恩四個身份,不時在酒吧相聚暢談,時刻影響陳豪的決定,情節就如電影《神探》的劉青雲,觀眾稍一分神,會完全唔明,師奶們更會睇到頭昏腦脹。

秋官:唔係好深啫

至於隱喻方面,周旭明在《天與地》中暗喻六四事件,《心戰》更變本加厲,借秋官尋找女兒的一份「堅持」,來暗示對平反六四的堅持,劇中秋官睇書讀到記載坐了38年寃獄的釋囚心聲:「堅持唔一定能夠如願以償,等待亦未必一定有好嘅結果。」令秋官開始動搖堅持25年、一直認為女兒在世的信念,他在夢中向女兒告解:「如果我唔再堅持落去,你會唔會怪我呀?」透過虛擬對話,秋官明白自己所堅持是對的,正如六四事件過了23年,正當大家開始淡忘或感疑惑時,或會得到啟發,知道平反六四的堅持是正確。

對於新劇被指太深難明,秋官昨在電話中回應說:「唔係好深啫,師奶應該睇得明嘅,其實都係有個兇手,跟住去查案啫。」對於新劇接獲24宗投訴,指鏡頭血腥令人不安,秋官說:「實有嘅,有案件喺度,咁先至會去緝兇、去查案。」 

採訪:葉雪

(蘋果日報)
http://www.ihktv.com/bloody-screen-complaints-of-psychological-warfare.html
======================================================
陳豪新劇血腥惹投訴

《天與地》監製戚其義及編審周旭明的新作、鄭少秋、陳豪及陳茵媺主演的劇集《心戰》前晚首播,故事開首即有殺人情節,邵美琪被斬斷左手,兇徒徐榮則在她面前以刀插頸自殺,鏡頭雖未算血腥但意識踩界,徐榮在劇中表示左手代表邪惡才斬,言論嚇窒家庭觀眾!通訊事務管理局共收到24宗投訴指劇集恐怖血腥令人不安,有網友狂踩「悶」及「垃圾」,但亦有人讚有深度,而首集收視平均28點、最高30點。

對此,周旭明直言拍劇並非服侍觀眾,更寸嘴說:「其實香港都有好多低智劇,唔想觀眾大腦麻痹!」對於劇集被指血腥,他指畫面已經過處理,絕對符合電視尺度,TVB亦冇刪剪,他又澄清劇集沒有食人情節,但本周有陳豪殺人的劇情。

對於斬手情節被指血腥,鄭少秋說:「其實斬手只係情節嚟!冇見到血嘅,不過,都要啲家長提一提小朋友,因為始終都有一啲血腥。(點睇編劇為破格不惜踩界?)如果只限定大家睇主流劇,始終會流失觀眾,創作多啲劇種係一件好事。」早前秋官曾反「丁蟹效應」,指其新劇啟播股市應會上升,結果如他所言,前晚首播後股市已回升。

(太陽報)
http://the-sun.on.cc/cnt/entertainment/20120523/00470_032.html
======================================================
徐榮插頸斬手意識踩界

《天與地》監製戚其義新作《心戰》前晚首播,首集中一開頭即有殺人及自殺情節,雖未算太血腥但徐榮插頸自殺,更斬邵美琪左手辟邪,意識極踩界,加上節奏緩慢令觀眾卻步,但編審周旭明寸嘴表示不想觀眾睇慣低智劇導致大腦麻痹!

監製戚其義及編審周旭明早前的劇集《天與地》引來不少回響,但大玩意識流及時空交錯,結果評語兩極化,亦趕走大批師奶觀眾!兩人新作由鄭少秋、陳豪及陳茵媺主演的劇集《心戰》前晚首播,再玩血腥殺人,結果令不少網友狠批「悶」、「垃圾」、「遲早腰斬」,而首集收視平均28點、最高30點,不過不失,但通訊事務局共收到24宗投訴指劇集恐怖血腥令人不安。

香港太多低智劇

前晚《心》劇一開波即有殺人場面,講述警員楊明到達滿地血漬的兇案現場,並從閉路電視看到兇徒殺人,不過畫面不清晰;其後被斬斷左手的邵美琪留院時,犯人徐榮在其面前以刀插頸自殺,鏡頭處理後雖不算太血腥,但意識非常大膽,加上狂徒徐榮表示左手代表邪惡,為救贖好人邵美琪才斬她,相信此言論嚇走不少家庭觀眾,有教壞細路之嫌。其後的情節則「講多過做」,鄭少秋不時談戲劇史,非一般師奶那杯茶,但亦有網友盛讚有深度,情節教人要堅持。

面對狠批,周旭明直言跟主流觀眾的想法有距離,拍劇亦非為服侍觀眾:「其實香港都有好多低智劇,唔想觀眾大腦麻痹!(太血腥?)有處理過令到畫面冇咁恐怖,絕對過到電視尺度,TVB亦冇刪剪。」他又澄清劇中沒有食人情節,不過本周則有陳豪殺人劇情。對於新劇斬手情節被指血腥,男主角鄭少秋揚言:「其實斬手只係情節嚟,無見到血嘅,安排喺九點半播都ok,不過,都要啲家長提一提小朋友,因始終都有一啲血腥,(點睇無綫編劇為破格不惜踩界?)如果只限定大家去睇主流劇,始終會流失觀眾,創作多啲劇種係一件好事,值得欣賞!」對於早前秋官曾反「丁蟹效應」指自己新劇上股市應會上升,結果如他所言,不過,他表示並不是自己預期的三百幾點,因只升百幾點。

(東方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