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專欄] 人生路 - 黎耀祥 表演者的心願

表演者的心願


(2012年05月04日)



早前看了歌神許冠傑的演唱會,重了很多我們少年時代愛聽的舊歌,我發覺現場觀眾都是和我一樣,認識他的每一首歌,每當音樂響起,就好像是為觀眾而唱,訴說著觀眾的故事;投入到歌中的那些年景象,一起回到那青春無悔的年代。中場時段,歌神安排了其兒子表演,觀眾們亦高興地一同拍和,由於每一位現場觀眾都是看著他們長大,感覺猶如朋友的兒子一樣,所以特別興高采烈。到了差不多尾聲時,有一段悼念許冠英的環節,不知不覺間,大家都投入了那份感觸的情懷,就好像朋友離開人世一樣。

今次的經驗,令我再次思索表演者和觀眾的關係,原來觀眾不單止欣賞表演者的演出,還會注入感情,一同分享生命中的喜悅,亦會一同承擔生命中的哀傷,表演者的情,在不知不覺間流入觀眾的血液中,和觀眾血脈相連,一切生活點滴,感同身受。本來互不相識的人,因為表演而變得恍如知己親人;上天安排如此的關係,或許是希望彌補人與人之間愈來愈疏離的感覺,透過表演者的情,讓大家重拾那份赤子之心;而能夠得到觀眾的支持,圓滿上天的使命,亦是作為一個表演者的心願。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024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