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專欄] 人生路 - 黎耀祥 創造屬於自己的生活

創造屬於自己的生活


(2012年05月25日)



陳光誠赴美,他的第一個反應不是甚麼高興愉快、如釋重負,而是感慨萬千。從他發出第一口不同聲音到遠走他鄉,從山東到美國,經歷千辛萬苦,重重波折,在這當中的每個階段,他的思想都可能是反覆折騰;從國家到家人到自己個人的考慮,從精神上到實質上的工作,言行舉動,不停地想,不停地變,不停地尋找方向,到最後才會踏上這條不歸路。

從成長之後的第一個想法,到改變想法至形成另一個想法,當中必然是產生了一個非常微妙的變化;相信所有人都是首先以自己為中心,以建立自己的美好生活為方向,這是必然的人性。當經過了這漫長的掙扎之後,到最後卻可重回當初,可以為自己建造美好的生活,但反而感覺忐忑不安。

多年來不少異見人士最終都要離開自己的家鄉,去到比較自由發達的國家,呼吸自由的空氣,個人的生活質素可能會得以改善,但心靈上空虛卻是無法滿足,再加上霎時間要適應陌生的環境,精神上的困惑不安可想而知。不知道每個人心中的想法,但落葉歸根的感情相信是人所共通的;放棄離開自己舊有的一切並不容易。其實,在這世間上任何一個角度,努力改進更新我們的不足,創造屬於自己的生活,才是千古不易的大道。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054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