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新聞] 《心戰》創作被扭曲遺憾

《天與地》監製戚其義及編審周旭明新作《心戰》,前晚播映第二集再現血腥,主角陳豪在電話亭勒殺世叔伯,更將他「打包」燒屍,陳豪更看着屍體着火,性格冷血。

對於被指劇集隱喻六四事件,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作出否認,表示戚、周二人覺得被扭曲創作原意而感到遺憾:「佢哋係探討道德沉淪同人性真善美,血腥係增加懸疑性,絕對遵守電視條例。」他指劇集頭兩集收視平均28點,有一宗投訴亦有一人讚好,並不擔心批評影響賣埠。

(東方日報)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entertainment/20120524/00282_048.html
======================================================
陳豪新劇原意被扭曲

由戚其義監製、周旭明編審的話題新作《心戰》被指隱喻六四事件,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否認,並指二人覺得被扭曲創作原意而感到遺憾,劇集原意探討道德沉淪及人性真善美:「血腥係增加懸疑性,絕對遵守電視條例,頭兩集收視平均28點。唔會影響賣埠,因為海外同步發行。」

前晚第二集再有血腥戲,主角陳豪在電話亭勒殺世叔伯,更將他「打包」及燒屍。而片尾陳豪有關殺人的自白,有教壞細路之嫌。首兩集合共接獲54宗投訴,指恐怖血腥。

(太陽報)
http://the-sun.on.cc/cnt/entertainment/20120524/00470_052.html
======================================================
陳豪被封新一代殺人狂魔 《心戰》再接30投訴
 
【明報專訊】《天與地》監製戚其義與編審周旭明的新作《心戰》再掀起爭議性話題,多場殺人、自殺鏡頭被指恐怖血腥,令人不安。繼首集通訊事務管理局接獲24宗投訴及無綫收到1宗投訴後,前晚第2集陳豪演的「冷血殺人狂魔」章世言,一連串殺人及燒屍鏡頭再度捱轟,通訊局再接獲30宗投訴,兩集合共55宗。不過,普遍網友均讚賞劇集有深度,會繼續捧場。雖然有指此劇有隱喻六四的意味,但無綫否認,指創作原意被扭曲感遺憾。

兩集合共55投訴

前晚《心戰》播映第2集,劇情描述章世言(陳豪飾)見知道他過去的阿叔(招石文飾)突然到訪心存不安,頓起殺機,在電話亭將阿叔勒死後,潛入魔術工作室隔壁的陶藝室,用1260度高溫將屍體燒成灰,再冲落廁所毁屍滅迹。陳豪的冷血演繹令網友大感心寒,封他成新一代「殺人狂魔」,更指他會否成為在無綫劇集中殺人最多的角色。

冷血演繹 網友心寒

《心戰》播映兩集,截至昨日通訊局共收到54宗投訴,指恐怖血腥、令人不安、不適合在該時段播放。雖然劇情重口味,有指師奶觀眾看不明及接受不來放棄,但卻深得不少網友歡心,奉為「神劇」,指有深度更勝《天與地》,特別是以沙畫寓意內心世界。

創作原意被扭曲

昨日有報道指無綫新劇《心戰》過分血腥及有隱喻六四事件,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就此表示:「已經特別與製作部曾勵珍、該劇監製戚其義及編審周旭明了解過,他們感覺報道扭曲創作原意及有點遺憾。最初已表明劇集是探討人性道德沉淪及人性真善美,和『六四』完全扯不上任何關連。而畫面上的血腥,是想帶出懸疑劇情,製造詭譎血腥畫面,所以不要與任何政治扯上關係,不要上綱上線。」

1個讚賞有追看性

曾醒明指畫面過於血腥,無非是創作上的意念,是製造出戲劇效果,拍攝前已做足內部審查及遵守廣播條例,加上播出前已列明家長指引及會有血腥畫面。至於有否新增投訴?曾醒明說:「今日(23日)無收到,反而有1個讚賞,認為《心戰》有追看性。其實,過往有很多不同意見,認為無綫劇集過於『師奶劇』,公司鼓勵另類題材,但現在又這樣,實在有點無可奈何,不過公司仍會堅持及鼓勵創作,與時並進。」曾醒明最後指報道不會影響賣埠,《心戰》已同步在海外發行。

記者:梁榮達

陳豪飾演的冷血殺人狂魔前晚一幕殺人、屍滅的場面,令人看得心寒。















世言在電話亭勒死知道其過去的阿叔。

















將阿叔屍體用袋包裹藏在工作箱內。














世言潛入隔壁陶藝室,用1260度高溫將阿叔的屍體燒成灰,並木無表情望燒屍過程。

燒屍後將骨灰逐少落廁所消滅證據。


















(明報)
http://ol.mingpao.com/cfm/star5.cfm?File=20120524/saa01/mba1.txt
======================================================
曾醒明撐《心戰》血腥有理

無綫新劇《心戰》有唔少血腥場面,例如係邵美琪被斬手嘅戲都幾嚇人,搞到有唔少觀投訴,而套劇嘅內容更隱喻六四。對於《心戰》惹起咁多迴響,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話當初構思呢套劇,主要探討人類沉淪同人性嘅真善美,同六四扯唔上關係,至於血腥畫面係為咗帶出懸疑、詭異同震撼嘅效果,之前經過內部審查先播出,完全遵守電視廣播條例,亦有預告要家長指引。曾生話已同步作海外發行,無綫亦繼續鼓勵監製創作另類劇。

(蘋果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