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新聞] 祥仔嘆觀眾乜都投訴 發哥當年吻得更激

【明報專訊】無綫劇集或節目經常被投訴,最常見不滿太重口味、灑鹽花、暴力、血腥鏡頭太多,不適合在合家歡時段播映等,這些投訴大姐大也理解,但有些投訴如某位演員出鏡太少,這個角色應該由某個演員做,似有點過了火位!大姐大近日同3屆視帝黎耀祥傾談,他都有同感,覺得現在觀眾什麼都有得投訴,有時看到都覺得好笑,感慨觀眾看電視的尺度似愈來愈倒退。

強姦戲帶動劇情發展張力

祥仔近日主演的劇集《法外風雲》,其中一場馬賽被王浩信強姦的戲分成為報道焦點,他解釋這段戲會帶動整個劇情發展的張力,最重要看劇情安排是否適當。他說﹕「這個世界有幾多橋呀!電視、電影拍了這麼年,有什麼橋段未用過!當然我不贊成有太多重口味的鏡頭,但其實社會不同層面發生的事多不勝數,看用什麼角度去看。」

陳法拉著胸圍出鏡好普通

激吻、牀上戲、戴胸圍等鏡頭易惹批評,祥仔覺得好奇怪,昔日電視劇這類鏡頭極之普遍,他說﹕「我印象最深刻是周潤發同鄭裕玲、繆騫人的激吻戲,勁過現時好多。我10幾歲睇電視就見過女演員著胸圍在鏡頭前出現,相對現在稍為有這類鏡頭,大家就嘩嘩聲。陳法拉之前在《有營煮婦》著胸圍都被講好耐,係咪道德標準收窄咗?社會風氣變咗?我真係唔識講。我個人認為不用刻意避開,男女關係在現實社會好平常,看如何融入戲劇世界,但不希望為收視而加插,就變成濫用。」

投訴成風變成濫用

祥仔指現時不少劇集及節目被投訴,有時感慨又覺好笑。他說﹕「好似看到有投訴指演員演技差,劇情不合理,這些都要去通訊局投訴,是有點奇怪,這樣的風氣不太好。」

大姐大都認同祥仔所言,雖然是有言論自由,但現今不少人濫用投訴,像早年鄭欣宜在節目中吻吳卓羲,惹來吳卓羲粉絲不滿,結果多達近千宗投訴,認真誇張!

(明報)
http://ol.mingpao.com/cfm/star5.cfm?File=20131029/saa01/mcm1.tx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