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新聞] TVB霸權 肚餓永遠煮個麵

今時今日,如果跟別人說自己有看TVB,可能隨時被嘲笑。在幾乎無競爭的情況下,無綫劇集是是旦旦,相信觀眾也數得出以下經典:                            
1.神抄之手
港版伽俐略《談情說愛》、港版蝸居《缺宅男女》,TVB最喜歡玩抄考,集各家之大成。自創要用腦又要用時間,出名數口精的TVB會嗎?
                                  
2.無限愛情劇
無論是講飛機師的《衝上雲霄》、講醫生的《On Call36小時》、或是講律師的《怒火街頭》,所有故事都會生出一大堆錯縱複雜的愛情線,同事之間又喜歡亂搞男女關係,但專業知識卻欠奉。
3.劇情公式化
大結局不是BBQ就是整隊人再出發,TVB的劇情可謂隨口都說得中。講秘密一定有人偷聽,有宣萱一定有綁架。最慘是幾十年來連對白都沒有變過,一句「你餓,我煮個麵你吃」30年不變。
4.植入式廣告
《衝上雲霄2》有維他命水追女,《巨輪》有整間餅舖。為了賣廣告TVB可以去到很盡!亦因為這樣,通訊局上個月就《戀愛季節》內的植入式廣告嚴重警告TVB。

除了以上例子,TVB還有一件道具用N年,C Drive上網大法等絕技。可惜有心做的無牌,他們卻可以繼續是是旦旦。

(蘋果日報)有片睇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016/1846609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