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新聞] 視帝黎耀祥豪宅失竊

專爆竊豪宅的「河南幫」大盜再犯案,又攻陷上水「天巒」三豪宅,「視帝」黎耀祥也中招,繼日前河南蛇匪在西貢犯案被捕,一名廿四歲河南同鄉,昨日凌晨徒手潛入天巒三幢獨立屋「尋寶」,不聲不響掠得近二百萬元財物,踏上歸途之際,驚動住家犬吠叫,賊人「慌失失」逃亡失足跌斷雙腳,結果人贓並獲,三屋的富貴住客包括TVB視帝黎耀祥和專業人士。由於近期接連發生獨立屋豪宅爆竊案,警方懷疑有內地職業匪幫偷渡犯案,正追查是否涉及港人操控。

發生竊案的上水古洞路廿八號的天巒,其中位於一期的三幢獨立屋被賊人光顧,三間屋的玻璃圍欄外有一條小徑,鄰畔雙魚河。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其中一幢遇竊獨立屋的業主為律師,前年以近二千一百萬元購入,三奪TVB視帝的藝人黎耀祥(四十九歲)在今年四月租住,另一幢屋則由新祥有限公司持有,去年以近三千二百萬購入,董事為現代教育創辦人Ken Sir吳錦倫,該屋住客為任職酒店高層的姓蘇(五十五歲)女子,至於第三間被賊人光顧的女戶主姓許(四十五歲),為專業人士。

倒地呻吟 人贓並獲
昨日凌晨一時許,蘇的菲傭Gano(四十一歲)在睡夢中被家犬的吠聲驚醒,起身查看時,發現廚房有人影,遂立即喚醒並通知屋主及報警。警方迅即到場搜捕,在附近一幢裝修中的獨立屋花槽,發現一名男子倒地呻吟,揭發他與案有關,因逃跑差錯腳由高處墮下骨折,並在其背包起出疑爆竊得來的財物。警方調查後,發現蘇的兩名鄰居黎耀祥和姓許女子的單位亦被爆竊。

據初步點算,姓蘇女子被偷財物約值一百七十萬元,包括約值六十萬元的勞力士腕錶、兩條總值約七十萬元的鑽石頸鏈、兩隻總值約二十萬元的手鐲、及三隻總值約十萬元的鑽戒。至於黎耀祥則失去十件總值約五千元的金飾擺設和一把刀,姓許女子則失去兩隻總值約十六萬元的名錶、約五百元現金,以及一個約值三百元的背包。財物全部在現場起回,但未有發現爆竊工具,懷疑獨行賊經雙魚河旁邊的小徑攀玻璃圍欄進入屋苑,徒手打開獨立屋後花園趟門犯案。

疑為前日西貢竊案同黨

被捕蛇匪姓翟(廿五歲),涉嫌「爆竊」及「非法入境」。翟報稱來自河南,前日從打鼓嶺蓮塘爬鐵絲網偷渡入港境,案件由邊境警區重案組跟進。由於前日西貢連環爆竊案中有一名疑匪「漏網」,警方正調查他是否為在西貢被捕河南蛇匪的同黨。至於前日在西貢志輝徑爆竊獨立屋被捕姓馮(卅八歲)偷渡客,已被落案控以「行劫」、「爆竊」、「非法入境」及「藏有攻擊性武器」,今日到九龍裁判法院應訊。

連帶西貢、上水的案件,本周已發生三宗獨立屋豪宅爆竊,另一宗則發生於本月一日沙田九肚山駿發山莊一間屋,業主被偷去三隻數百萬元名錶,警方高度重視連串案件,正調查是否有幕後犯罪集團操控內地職業大盜專爆獨立屋。


(東方日報)有片睇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31005/00176_035.html
========================================================================
祥仔慶幸無與賊相遇

【本報訊】「佢(賊人)喺我屋企廚房攞走咗把刀傍身,好彩我哋全家瞓晒覺,如果撞正都唔知點算!」視帝黎耀祥慶幸未有與持刀河南大盜正面相遇,否則難免演變成困獸鬥,可能會令家人受傷害,祥仔直言「諗番都嚇餐死!」,幸好當時全家人都鎖好睡房,全家安全算是不幸中之大幸。「我咁大個仔都係第一次遇到咁嘅事,都真係會驚o架!」

警員登門 才知失竊
祥仔稱,一家人半年前遷入天巒一幢獨立屋。他憶述指,一家人前晚十時許已經入睡,至昨晨三時許,他被按鈴聲喚醒,開門才知是警察,並告訴他屋苑內發生連環爆竊案,入屋調查期間,發現其後花園的趟門被打開,祥仔才知有賊人光顧,發現屋內有件小金飾擺設品失去,廚房內的一柄九吋長利刀亦告失蹤,懷疑賊匪是用來傍身,才驚覺當時處境其實十分危險,因為家人安然無恙,也無損失貴重財物,祥仔稱「好好彩」。

黎說,搬入後認為屋苑內的治安都「OK」,又坦言居住獨立屋,難免會出現空檔讓賊匪乘虛而入,有機會會跟管理公司商討加強保安措施。

上水天巒發生連環爆竊案。

















(東方日報)
========================================================================
河南蛇匪爆黎耀祥豪宅

「河南幫」大盜專搵富貴屋爆竊,昨又攻陷上水「天巒」三豪宅,「視帝」黎耀祥也中招。繼日前河南蛇匪在西貢犯案被捕,一名二十四歲河南同鄉昨日凌晨徒手潛入天巒三幢獨立屋尋寶,一聲不響掠得近二百萬元財物,離開時驚動狗隻狂吠,賊人慌失失逃走,失足跌斷雙腳,人贓並獲,三屋的富貴住客包括TVB視帝黎耀祥和專業人士。由於近期接連發生獨立屋豪宅爆竊案,警方懷疑有內地職業匪幫偷渡犯案,正追查是否涉及港人操控。

昨晨發生竊案的上水古洞路天巒,位於一期的三幢獨立屋被賊人「光顧」,三間屋的玻璃圍欄外有一條小徑,鄰畔雙魚河。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其中一幢遇竊獨立屋業主為律師,前年以近二千一百萬元購入,三奪TVB視帝的藝人黎耀祥(四十九歲)一家於今年四月租住,另一幢屋則由新祥有限公司持有,去年以近三千二百萬購入,董事為現代教育創辦人Ken Sir吳錦倫,該屋住客是任職酒店高層姓蘇女子,至於第三間被「光顧」女戶主姓許(四十五歲),專業人士。

跌斷腳起回200萬財物

昨晨一時許,蘇的菲傭在睡夢中被狗吠聲驚醒,發現廚房有人影,立即喚醒主人及報警。警方到場搜捕,在附近一幢裝修中的獨立屋花槽,發現一名受傷男子,揭發他涉案,因逃跑差錯腳由高處墮下骨折,在其背包起出贓物。警方調查後,發現蘇的兩名鄰居黎耀祥和姓許女子的單位亦被爆竊。
初步點算,姓蘇女子被偷財物約值一百七十萬元,包括值六十萬元勞力士腕錶、兩條總值七十萬的鑽石頸鏈、兩隻總值二十萬元的手鐲及三隻總值約十萬元鑽戒。至於黎耀祥則失去十件總值約五千元的金飾擺設和一把刀,姓許女子失去兩隻總值約十六萬元的名錶、約五百元現金,以及約值三百元的背包。失物全部在現場起回,懷疑獨行賊經雙魚河旁邊小徑攀玻璃圍欄進入屋苑,徒手打開獨立屋後花園趟門入內犯案。
前日被捕同鄉今日應訊

被捕蛇匪姓翟(二十五歲)報稱來自河南,前日從打鼓嶺蓮塘爬鐵絲網偷渡抵港。由於前日西貢連環爆竊案中的有一名疑匪「漏網」,警方正調查他是否涉案。至於前日在西貢志輝徑爆竊獨立屋被捕姓馮偷渡客(三十八歲),已經被落案控以行劫、爆竊、非法入境及藏有攻擊性武器,今日到九龍裁判法院應訊。

警方在疑犯背包內起回手錶、珠寶及現金等贓物。




















大批探員到天巒獨立屋附近的小徑調查。
















(太陽報)
========================================================================
賊擸刀傍身祥仔諗起都驚

【本報記者】「佢(賊人)喺我屋企廚房攞走咗把刀傍身,好彩我哋全家瞓晒覺,如果撞正都唔知點算!」視帝黎耀祥慶幸未有與持刀河南大盜正面相遇,否則難免演變成困獸鬥,祥仔直言「諗番都嚇餐死!」幸好當時全家人都鎖好睡房:「我咁大個仔都係第一次遇到咁嘅事,都真係會驚o架!」

祥仔稱,一家人半年前遷入天巒一幢獨立屋。他憶述稱,一家人前晚十時許已入睡,至昨晨三時許,他被按鈴聲喚醒,開門才知是警察,並告訴他屋苑內發生連環爆竊案,入屋調查期間,發現後花園趟門被打開,祥仔才知有賊人「光顧」,屋內有件小金飾擺設品失去,廚房一柄九吋長利刀亦失蹤,懷疑賊人是偷作傍身,才驚覺當時處境其實十分危險,因為家人安然無恙,也無損失貴重財物,祥仔稱「好好彩」。他說,搬入後認為屋苑內的治安都「OK」,但有機會會跟管理公司商討加強保安措施。

(太陽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