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新聞] 「吵架也是一種溝通」 郭藹明給最愛的淚與笑

         誰說人生一定要充滿起伏波折?對郭藹明來說,人生可以是安穩安份和知足的!

  當然箇中多多少少是有些遺憾,如說到11年來仍無法放下的媽媽,還有可能無法出現的下一代,畢竟沒有人可以擁有全部,但是能夠迎來此生最值得的那個人,劉青雲,就算擁有令人羨慕的幸福了! 文:施麗珍 攝:朱偉彥 場地提供:BLT STEAK 髮型:Jun Ho(SUAVE) 化妝:Pui Pui 鳴謝:Lancome

  如果你現在問Amy:「還會去選一次港姐嗎?」她的答案應該是否定的!

  對於性格平和守規矩的她,當年會去選港姐,已經令不少人大跌眼鏡。
  「其實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何會去選?或者人到某個階段,會想做一些很不同的事情,而這些是你平時沒膽量去做,現在你叫我再穿泳衣在台上走來走去,一定沒有這個勇氣!有時回想也覺得是沒可能的事!」

  平凡 不平凡

  喜歡檢視自己的Amy,過着一輩子規規矩矩的人生。「我諗每個人潛意識在當一切正常得無可再正常的時候,就會希望做一些特別的事。如果沒有參選,我知自己會好簡單,打一份好穩定的工,在一間公司做到退休。其實大學畢業後,有一份很不錯的工,已經做了工程師,公司還供我讀碩士。唸書時文科麻麻,記性唔好,性格不夠Social,所以唸工程最適合,對住部電腦會開心些。」
  然後有一天媽媽叫她去選港姐,妹妹替她拿報名表,於是Amy變得不再平凡。

  「當時我反問媽咪:『你係咪搞錯冲?』竟然叫性格內歛的我去選美?由始至終我都是個乖孩子,最壞的一件事,大抵就是犯了一次校規。」唸聖心的她,百多年的古舊校舍,有很多地方不准學生進入,於是流傳着很多奇怪故事。有次她和一班同學貪得意上了天台,誰知校長就在對面,所有人統統要記過。

  「那次好驚,因為怕媽咪鬧,誰知她不鬧,還陪我去見校長,當沒事發生般。我承認自己嚴重地受她的影響,她是很民主的,家裡的事情好像搬屋與否,也問我們的意見,那年我才12歲,就有一種很被尊重的感覺。可能因為媽媽太事業型,我們也是以事業行先,以前真的沒有想過結婚生仔,而是覺得要在工作上拚搏,建立好自己的一切。尤幸當年也做過本行,學以致用,否則多少會覺得可惜。不過做演員也有它好玩的地方,反正都適應到,做甚麼都是一份工作,沒所謂啦!」

  為最愛流淚

  內向的她竟然喜歡演戲,旁人覺得匪夷所思,卻原來一切是有因緣。「讀書時我喜歡跳舞,還會出去比賽,那不表示我有很強表演欲,而是覺得一班人好好玩!」

  但提到最愛的郭媽媽,Amy的眼淚就無法遏止。

  那是2000年的事,剛結婚的她,正處於家庭事業的抉擇。「其實自己很矛盾,既放不下工作,又覺得該多些時間照顧家庭,雖然老公沒要求。當時媽咪的身體有事,最複雜的情況出現,令我處於一個很無奈的位置。但亦很慶幸在她有事的時候不用工作,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去照顧她,現在回想,我應該覺得Blessing,可以一直陪伴在她身邊,這麼多年了,一講起她我的情緒就會控制不了,我知道不可以這樣,但我和她的感情真的很深……」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個洞,Amy的是媽媽。看着眼睛腫如核桃的Amy,希望藉着每次的流淚,每次的放縱紓發,這個洞,最終得以填補!

  只會講3次

  或者你任何時候問Amy:「加入娛樂圈,最大的收獲,是否遇到一個劉青雲?」她的答案絕對是肯定的!

  「這是其中一樣!否則又怎會有機會過不一樣的生活?初初拍拖,他問我『要公開嗎?』我覺得點解要不公開呢?拍拖和工作是兩回事,為甚麼要隱瞞?我對男友的唯一要求是一定要高過自己,樣貌甚麼都是其次。青雲是否一個溫柔的人?他可以好溫柔,早期會多些。任何一對夫妻,都要找大家的相處之道,要慢慢摸索彼此的底綫,相處像交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一起成長,過程中亦要有所改變和不停的探討。」
  98年結婚,恍眼間就13個年頭,Amy說夫婦兩個都改變了不少。

  「我變得Open些,多嘢講冲!青雲常說我甚麼都收收埋埋,不出聲,他說有問題更加要講,不講就永遠存在。他嘛,脾氣好冲,看事情放輕鬆,沒有以前般執着。他是那種不肯妥協就怎也不妥協的人。如何軟化他?無吖!無得軟化!任何事講多幾次,人都會●憎,所以有些事情我不會講多過3次,你要不聽,是你的選擇,好●時心裡會唸:『後果你自己承擔!』

  拗得更加多

  「但漸漸我會問自己,你的方法一定最好嗎?兩公婆的摩擦就是你要聽我講,我要聽你講,但如果基於為雙方好的原則,為何他一定要聽我講?雖然我是因為自己的經驗,不想你撞板才提供這個方法,但不一定套用在對方身上就正確的。現在我學懂你可以不聽我講,堅持走自己的路,萬一撞板,你再用我的方法啦!這不是為了個人自尊問題,而是一心想對方好!因為這個世界沒有甚麼是一定對或一定錯的做法,總之行不通,我還可以提供多一個選擇給你!」

  但這不代表夫婦倆從此就不吵架,誠如劉青雲所言,吵架有時也是一種彼此溝通的方法。

  「現在我們反而拗得更多,因為我不再像以前唔出聲嘛!他教我要用好的角度去看事情,總之吵架時不要講太傷害對方的說話,留些餘地給大家。我是理論派,吵亦吵不到幾句就靜下來,從小我就是不會吵架的人,有甚麼事情我都選擇不出聲,再離譜的我都會忍下來。到漸漸懂得Voice Out,麻煩就來了,這關乎我自己的問題,因為平時不習慣說話,所以就沒辦法控制自己表達得好些。老公常常說我一是不講,一講就好硬淨,但我就是好倔,不肯改。他的是固執,我是倔,他口中的唔識轉彎,現在識轉少少。」













































http://hk.news.yahoo.com/%E5%90%B5%E6%9E%B6%E4%B9%9F%E6%98%AF-%E7%A8%AE%E6%BA%9D%E9%80%9A-%E9%83%AD%E8%97%B9%E6%98%8E%E7%B5%A6%E6%9C%80%E6%84%9B%E7%9A%84%E6%B7%9A%E8%88%87%E7%AC%91-223000899.html
======================================================
眼中的青雲

         在Amy眼中,青雲是一個好通透的人,睇人睇得特別準,在青雲眼中呢?Amy是一個傻人有傻福的盲妻。

  「他說我甚麼都看不到,除了自己想做的事外,身邊周圍統統看不到。你問我在這個圈怎樣生存?都OK嘅,工作啫!還是我太無要求?咁其實求啲乜呢?

  「以前我不認同他說法,但現在我開始認同。其實這樣很辛苦,但隨着年紀大了,凡事睇開些,覺得很多事情不大緊要,加上和他一起那麼久,人亦變得冇咁盲囉!他說我這些年也有些進步!但其實我覺得做人太清晰沒有那麼快樂。我和老公的分別是:他成日不開心。『你睇唔到咩?唔覺得有問題?』他不時會提醒我,事實我真的看不到。但這有好有不好,凡事不夠一眼關七,不自覺會得罪人,相對我是快樂些,因為他看到太多,諗得太多,所以不開心,但其實很多時到底是否真如他所想的?有時因為看到別人一個眼神,就覺得他不喜歡自己?其實會否是誤會呢?他會為此介懷,但我看不到,糊塗是福!」

青雲首奪影帝,郭藹明送吻祝賀。

























http://hk.news.yahoo.com/%E7%9C%BC%E4%B8%AD%E7%9A%84%E9%9D%92%E9%9B%B2-223000138.html
======================================================
BB的遺憾

         劉青雲跟其他的男人不同,13年前當他提出結婚時,Amy很記得他的論調:「我沒有想過結婚,都說我是事業型女性,如果當時不結,拖下拖下就會從此不結。他好得意,認為結婚和同居是兩件事,完全沒關係,因為我給你一個名份!他凡事都好清晰。當我以為男人好介意給女人名份時,他有這樣的提出,多難得呀,我梗係要啦!」

  這些年來,Amy有想過生BB,期間努力過,但不成功。「BB是我想要的,他反而無所謂。可能起步太遲,最適合生BB的時候自己不要,揀了另一樣,到你OK,有心機,想慢慢培植,郤又事與願違,世事真的由不得你去計畫,可能我給自己壓力,女人始終有生理時鐘,到某個個階段會好想要BB,但現已經過了最想要BB的時間,有就有,冇就冇,雖然說世界很荒亂,但小朋友就是給這個渾沌一種希望的感覺!」

  現在Amy反而和一班女朋友組成一個會,相約定時聚會,大部分是選美認識的老朋友,閒來相約飯局、遊玩。

  「到這個年紀,朋友很重要,以前太集中在青雲身上,現在我開始給自己多一點時間,很多時我們會相約去吃飯、打波。一個人的時候我會去騎馬、學日文、學水彩畫,青雲有時也會一起來上堂,有時和他一起健身,以前還會齊齊上瑜珈,日子過得很無憾,非常的感恩!」

郭藹明緊張面部護理,尤其最愛Lancome的Genifigue Youth Activator系列。

























(星島日報)
http://hk.news.yahoo.com/bb%E7%9A%84%E9%81%BA%E6%86%BE-22300094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