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專欄] 人生路 - 黎耀祥 人生

人生

(2011年08月12日)



「人生得意須盡歡」、「人生自古誰無死」、「人生於世,有若寄塵」,「人生」這兩個字,古往今來,多少文人雅士、飯夫酒卒、思想家、哲學家、作曲填詞家都會經常談論和研究的題目,而當中各人亦有各人的演繹,彷彿「人生」有說不完的話題和內容。很多時候,夜深人靜,總會浮起一個問題:人生到底是甚麼?我亦深信全世界所有人,在某時某刻都曾經問過自己:人生到底是甚麼?我亦深信每個人到最後都是依然找不到答案,又或者到最後,把之前自以為找到的答案推翻,重新再跌入迷惘之中,摸索前行,反反覆覆;尋找與迷失,周而復始,直到終老。

「人生」這題目看似深不可測;但想深一層,又似乎是庸人自擾,人生,不就是在我們的身邊嗎?吃飯睡覺、工作休息、就是如此這般簡單的我和你;但很奇怪,當我們又再次再次,想深一層又一層,疑問又再浮現,人生真的可以這麼簡單嗎?

日出日落、潮來潮去,大自然的規律尚且如此簡單,滄海一粟的人類又可以如何複雜呢?又或是「簡單」才是人生真正的歸宿;萬法歸宗,尋尋覓覓,答案可能只是放得下和放不下的問題,與人生的內容和形式根本絲毫沒有關係!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68800&d=15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