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專欄] 人生路 - 黎耀祥 人間樂土在心中

人間樂土在心中


(2012年03月09日)



馬爾代夫政局動盪,早前首都發生暴亂,這消息給我一種頗奇怪的感覺,好像所有政治亂事都不應在當地發生,為何剎那間大家都要面對現實,面對殘酷的景象?

一直以來,馬爾代夫都是一個旅遊勝地,很多人夢寐以求的度假樂土,甚至說是地球上的世外桃源,深怕它受地球氣候轉變及環境破壞而湮滅;有人更說,要趕快到當地一遊,唯恐時間無多,樂土遲會被海水淹沒。忽然間,好像天使墜落凡間,變回凡夫俗子;不食人間煙火的天仙亦為俗務纏擾,甚至被弄得頭破血流。

人間仙境亦逃不過人性劣根,美麗童話只是人們一廂情願,世上何曾有過樂土?只要有人的地方,都免不了人類自找的麻煩,明爭暗鬥,利慾薰心,說得出的人性惡習,都足以令人生存於誠惶誠恐;世上很多美麗園地,都因為人性的醜惡而變成人間煉獄。

其實,蓬萊仙境只不過是人內心的一片澄明,所謂度假勝地,只是借美麗的環境,讓我們尋回內心的平安。但說到底,快樂一直在我們心中,只是紛亂世情,我們沒有一刻的平靜,沒法看清快樂的真相,與其千里迢迢尋找樂土,倒不如靜靜地往內心深處探索。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955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