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專欄] 人生路 - 黎耀祥 特首選舉

特首選舉


(2012年03月02日)



特首選舉愈來愈熱鬧,所有關於候選人的一言一行,或說過的每句說話,都可以成為話題。連一年一度農曆新年的地區求籤活動,籤文解說都與他們有關。無巧不成話,籤文竟提及神鬼之說,而特首選舉又正好像是兩陣對壘,於是對號入座,誰是神,誰是鬼,成為傳媒爭相追訪的話題。

求籤問卜只是坊間一種習俗,甚至可說是一種迷信的行為,何解傳媒將此當作某人對兩大候選人之評價或總結,非得分出誰是神誰是鬼不可呢?他們是否真的相信神明指引,上天早有結論,於是「打爛沙盆問到篤」?市民看到這些報道,又會否真的認真對待,渴望早日知道賽果,不需再每日追訪各候選人?「係人係鬼,我一眼就睇得出」成為電視劇金句,只因大家都希望世事簡單不複雜,忠奸分明,大家都有一個明確的價值觀,不是忠,就是奸,不是神,便是鬼。將所有事情都二分法,大家就方便溝通,更不需要長篇大論,令人們如墮霧中;但世事又是否能簡單分明呢?有時候大家都不想深究。人生只是一場遊戲,大家可能都習以為常,有時候根本分不清甚麼需要認真,甚麼只是嬉戲;社會上的某些制度、某些事情,都可能被視為一場遊戲;特首選舉又是否只不過是社會上另一場遊戲呢?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9465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