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新聞] 智者不惑 黎耀祥

47歲的黎耀祥,好男人形象深入民心,由閒角到榮登視帝贏盡觀眾掌聲,帶在身邊的,永遠都是太太Julia。這次他卻反其道而行,在下周一開播的《盛世仁傑》首度飾演大反派,機關算盡,結果妻離子散。好男人演大奸角,反差夠大,黎耀祥淡淡然表示:「在某些事上做得好,受稱讚,我多謝大家,但不要認定壞人永遠是壞,好人不會做錯事。」

不同年代有不同需要,做演員一定要接受自己有不同的階段,不會永遠做主角。


 
 
 
 
 
 
 
 
 
 
 
 
 
 
 
 
  好人與壞人的確不能用一條公式去分辨,像我們的特首選舉,誰人上台,都會有人覺得當選者是壞人。黎耀祥很認同,他說正如新角色「武承嗣」,「歷史只認定狄仁傑是忠臣,武則天姪子武承嗣是大奸角,其實大家只不過各為其主,那時武則天已做了皇帝,武承嗣覺得武氏才是正統,自己又立過那麼多汗馬功勞,他想保存武氏為皇位繼承人的立場並沒錯,這個世界一向是有能者居之。」

睇通睇透

  黎耀祥坦言有時忠奸根本難以區分,武承嗣是心狠手辣,但在家中,他是個非常愛子女的父親;所以當大家標籤黎耀祥為好男人時,他自有一套看法。「人們很喜歡形象化一個人,我從來都覺得人很難分好與壞,好人會做壞事,壞人可以做好事,最重要是他反映出來的行為。我亦不想別人這樣界定我,好像只要做錯一點事,人生就沒有希望。」

  1986年入行的黎耀祥表示早已「睇通睇透」,深知沒有人能夠一輩子站在高峰,大受歡迎。「機遇、市場,不是你可以控制的,隨時會轉變,現在可能社會較為動盪,大家喜歡我們這類家庭型的人物,遲些或者大家想要個浪子。不同年代有不同需要,做演員一定要接受自己有不同的階段,不會永遠做主角,這是必經之路。」

收成階段

  《盛世仁傑》中的武承嗣權傾天下,為奪皇位,態度積極進取;訪問當天的黎耀祥,卻用了3次「隨緣」分別形容他的工作、性格和心態。「我們差異很大,角色是一個好叻的人,性格比較強,不會模稜兩可;我自己則較為模糊,不過我是演員,模糊能塑造的可能性更加多,在演戲上,反而是優點。」

  捱了20多年終於出頭,黎耀祥形容現在無論是人生還是工作,都到達收成階段。「算是有一定人生經歷又有點小成就,不需要再去跟別人爭甚麼獎,經濟上亦算過得去,你說慈善機構找我做事沒錢可不可以,可以,又不一定次次都要收錢,我現在的能力可以做的就是這些。」佛家用語「隨緣」,講的是智者的行為,不強求但把握機緣,表達的是一種人生的豁達,有時順其自然不一定是消極。


(撰文:王寶云 攝影:梁細權)

(晴報)
======================================================
《盛世仁傑》重出生天感安慰 鄭則士自稱小演員無從控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文釗)無新劇《盛世仁傑》將於下周播出,由於劇集是四年前拍攝的作品,加上在復活節長假期的檔期推出,鄭則士(Ken哥)(見圖)坦言自己是小演員,無從干預劇集的推出時間,只會做好自己的本份。Ken哥表示因公司內部問題令《盛世仁傑》一直被抽起,其實在海外多地已先後播映。他說:「作為小演員當然不知內裡原因,但對劇集真的不公平,因為某大監製的關係就被抽起,做演員有時真的很無奈,在海外、網上已一早看過,我相信《盛》劇的宮庭鬥爭戲是吸引到觀眾。」雖然劇集被冰封四年,Ken哥對劇集重出生天也感到安慰,他說:「怎樣都好,可以出街就開心,就如一個拳手渴望上擂台,現在終於有擂台讓我上,輸掉只怪自己能力不足,總好過連擂台都沒有。」
 
 對於《盛》劇安排在被指為「炮灰檔」的復活節假推出,Ken哥不以為然道:「之前我做的《情越雙白線》都對撼世界盃,當時收視都好呀,最重要是套劇好看,演員有努力過就好,就像考試一樣,最怕沒考試讓我去考。」有否感到心灰的一刻?Ken哥說:「不會,自己都做了幾十年,都不是第一次遇到這情況,劇集推出時間不到自己去控制,不會令自己不開心。」

大讚廖碧兒的大苦功

 Ken哥更大讚有份演出《盛》劇現已離開無的廖碧兒,他說:「碧兒當時下了很大苦功,由最初逐句對白拍攝,到後期可以一頁、數頁連續地拍,看到她付出很大努力,我相信是她拍古裝以來最好的一套。」至於飾演Ken哥太太的郭羨妮,他說:「她是當家花旦但要配我這個醜角,起初都要適應過自己心理關口,我就開解她做演員要放開懷抱投入角色,正所謂戲如人生、人生如戲,做演員最怕箍死自己。」  
 
(文匯報)
http://paper.wenweipo.com/2012/03/30/EN1203300006.htm
======================================================
祥仔演奸角過足戲癮

影帝鄭則士與視帝黎耀祥正面交鋒的劇集《盛世仁傑》存倉沉睡四年,終於在復活節檔蘇醒過來,一直甚少演奸角的黎耀祥直言《盛》劇令他過足戲癮,他說:「我好多年冇做奸角,今次所有嘢去到好盡,做奸角最好係點做都得,反正大家都知道你做衰人,好衰咁去做又得、扮晒好人、淡淡哋做又得,呢個幅度好大好好玩。」

唔怕變炮灰

《盛》被安排在復活節炮灰檔播映,祥仔卻淡定面對收視問題︰「每個時段都有佢嘅觀眾,當然有時候觀眾會外遊,但只係講緊嗰幾點,唔覺真係有所謂炮灰期,最緊要有口碑。」最近祥仔與鄭則士再合作新劇《造王者》傳不和,祥仔說:「邊有呀?大家都過咗嗰個階段,加埋都過 100歲!」

撰文:何慧斯
攝影:林德雄

祥仔新劇安排在復活節檔出街,他笑言不怕會變炮灰。


 
 
 
 
 
 
 
 
 
 
 
 
 
 
 
 
 
 
 
 
 
 

(蘋果日報)
http://www1.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20330&sec_id=462&art_id=16203746

1 則留言:

  1. 2012-04-01新聞

    此外,對於《盛世仁傑》被冰封近四年才推出,鄭則士未有怨言,Ken哥說:「我不覺得復活節假期是炮灰檔,反而是一個好機會讓觀眾知道我們演員是有努力付出,我都會盡量協助宣傳,因為是演員的義務,做我們可做的事。」

    另外,《盛》劇拍竣3年後才出街,鄭則士說:「套劇排了兩次期都抽起,是內部問題。(是政治因素?)不知道呀!有個大監製去睇之後,拍了套宮廷鬥爭戲,我就無得出。」Ken哥不認為復活節是「炮灰期」,反而是大檔期,劇集出街證明落力演出的心思沒白費。

    【明報專訊】無綫劇集《盛世仁傑》冰封3年,終於復活,於明晚播出。鄭則仕(Ken哥)日前在微博吐露因關乎公司政治問題
    被《宮心計》搶閘


    昨日Ken哥表示《盛》劇過往曾有兩、三次排期推出,但最終都抽起。問到所指政治問題是什麼?他自言不知道,但聽說是有大監製看過此劇後,拍了另一部有關宮庭鬥爭的劇,令《盛》劇等到這個復活節檔才面世。有揣測Ken哥所指的是已離巢的梅小青,於09年拍攝的《宮心計》。

    另外,Ken哥對《盛》劇3年後才播出處之泰然,問到是否受公司政治因素影響?他說:「唔知,同期有另一部古裝,畀咗個大監製睇完之後,就拍咗部宮廷鬥爭戲,所以套劇等到今年先出!」

    鄭則士爆內幕

    另外,鄭則士曾在微博透露《盛》劇因政治因素而曾被抽起兩次,他昨日不肯言明,只說:「我只知畀大監製睇完呢個劇後,就拍咗另一部宮廷劇,我哋就唔出得街。」至於被安排被指是炮灰檔的復活節播映,鄭則士笑言正好喻意劇集可復活,並望劇集可證明只要是好劇,遲出都沒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