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新聞] “巾幗3”大換血! 換剩一個黎耀祥,鄧萃雯“變”胡杏兒

為重振“電視一哥”地位,無線近來安排連串秘密武器,最近成功說服金牌監製李


添勝留任,籌拍明年二月開機的《巾幗梟雄3》。 但近日港媒有報導指,《巾幗3》

男一號仍起用黎耀祥,但重點人物之一的“四奶奶”鄧萃雯,卻因為合約問題及態

度囂張而慘遭被飛,取而代之的是胡杏兒。對於網友渴切地表示“還是很想要鄧萃

雯演啊”,昨日南都記者致電李添勝監製,他坦承:“我和編審商量過,演員大換

血吧,未嘗不是一件好事!落實只保留黎耀祥一個核心人物,女一號也不用雯女,

胡杏兒是我最想要的一個花旦。”添哥為南都記者逐一解釋這樣抉擇的原因。



為何獨留黎耀祥?



謝雪心、敖嘉年有心無“期”



最近無線在深夜時段重播《巾幗梟雄》,不少上班族仍願熬夜追劇,但可惜,添哥

證實《巾幗3》“柴九”與“四奶奶”不能再續前緣;包括為前兩輯執筆的金牌編

審張華標,也因為轉投王維基,而換上添哥另一好拍檔葉廣蔭做編審。



“我只不過用回'巾幗梟雄'這個系列,故事和前兩輯沒有任何联系。”添哥這次豁

了出去,除了男主角之外,其他主要演員包括鄧萃雯、謝雪心、敖嘉年等都一個不

留。 雖然早前謝雪心、敖嘉年等紛紛表示有興趣再參演,但添哥說:“我這戲明

年2月就開拍了,我查過,他們都沒有檔期,根本不可能為我而留。 ”



那又為何獨留男主角祥仔一個呢? 添哥笑言:“祥仔是保留名單,如果連他也不

留,整部劇就面目全非,一個核心人物都沒有,那也不能叫'巾幗梟雄'了。”



為何飛起鄧萃雯?



新故事:很浪漫、很澎湃的初戀新組合:黎耀祥+胡杏兒+蕭正楠



談到女主角被換的問題,李添勝先說雯女的檔期未必合適,後又指自己其實從一開

始就沒想著同時保留男女主角。對於網友的議論紛紛,部分人更表示“換了女主堅

決不看!”添哥說:“對,鄧萃雯和黎耀祥兩人確實非常搭,但他們越搭對我們寫

戲的人越有難度。我寫給他們最美的一段愛情,上兩輯時已經寫完了,我是沒保留

的,全交出來了!他們第一次愛得似有還無,第二次愛得轟轟烈烈,第三次他們要

怎樣愛?我是抓破頭皮也度不出古仔(想不出故事)來了!”



“《巾幗3》我想寫段年輕人的愛情,和上兩輯寫給年長情侶含蓄的的感情很不同

。這次我和編劇想寫一段初戀,每個人的初戀都很浪漫、很澎湃,我覺得在這裡有

新靈感可以產生。《巾幗3》的主角不再是男女鼎立,我想用一個新組合:胡杏兒+

黎耀祥+年青小生蕭正楠,他們三個發展出一條大時代背景下的感情線。”



有港媒指,雯女“被飛”出《巾幗3》 ,是因為鄧萃雯要求多多,觸怒無線高層曾

勵珍。南都記者求證添哥,他表示絕無此事,“雯女與我合作,從來都是全心全意

拍好戲!”



為何選擇胡杏兒?



她是我最想要的一個花旦我幫她,她的戲就會靚很多



儘管胡杏兒去年一舉摘下無線視后,備受無線力捧,但其演技依然受到“浮誇”的

質疑。對女主角換成胡杏兒,部分網友得悉消息後連番吐槽。對此,添哥卻說:“

胡杏兒是我最想要的一個花旦!其實她一向演戲都挺好的,但有些地方沒人提點她

,一到臨場她的'出力'就會多了一點。在《巾幗3》中 ,我會幫她收一收,內斂一

點,戲就會靚很多。”添哥又指,“杏兒的檔期很難預訂,今次是我倆第一次合作

,希望在我手中,杏兒會有不一樣的色彩吧,她已經向我表達,很願意及期待今次

合作。”



[當事人反應]



祥仔不失望,雯女“沒收到邀請電話”



對於不能與老拍檔鄧萃雯再續戲緣,黎耀祥受訪時說:“杏兒和雯女都是好演員,

如果添哥換杏兒,可能覺得角色適合她!我不會失望,又不能合作一輩子,總要和

其他人拍檔,我其實無所謂的。”



而雯女回复南都記者電話時,則表示:“我明年二、三月的檔期也已經滿了。其實

演不演,並不是我有所保留,而是TVB一直沒致電我談(接拍《巾幗3》)這件事,添

哥也沒致電我,我也不知道人家是不是想我來演啊?所以這事我是一點兒也不知道

!”   http://www.ihktv.com/rosy3-big-shake.html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