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新聞] 陳敏之被男警搜身惹嘩然

【明報專訊】無綫劇集《怒火街頭》前晚播映第七集,劇中演妓女的「索腿天后」陳敏之街頭受辱,男警員懷疑她藏攻擊性武器而被搜身,有非禮之嫌。這幕強行搜身戲引起觀眾嘩然,有警務人員認為劇情影響警察形象又侮辱女性,完全偏離現實。廣管局昨日接到投訴,指搜身戲歧視性工作者,並誤導觀眾。

無綫解釋劇情需要

前晚劇情講述演妓女的陳敏之,在街頭跟其他妓女爭執互毆,有男警員以懷疑她藏攻擊性武器而街頭搜身,她被上下其手搜身受侮辱。劇情發展她向演律師的胡杏兒求助,要求她做證人代申訴。對於男警向女性搜身的劇情引起網民討論,指不合理。廣管局接兩個投訴,指這幕戲歧視性工作者並誤導觀眾。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稱這是劇情需要,要突出性工作者受到的不公平遭遇,現實中的執法者當然不會這樣做。

「太過偏離現實」

記者再就男警向女性搜身的劇情向警方查詢,直指這劇情對警方形象有影響。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黃程得悉日前有電視劇集上演男警搜女子身,直言「梗係唔得」,他指《警察通例》指明警員不可為異性搜身,「做戲還做戲,不可以太過偏離現實」,他又指這會影響警方形象及侮辱女性,據了解已有同僚去信廣播事務管理局投訴。

知多啲﹕警員不可搜異性身

根據《警察通例》第44章「搜查人身、處所及車輛」定明,「警務人員不得為不同性別人士快速搜身或進行伏牆」。黃程指,除了男警不可為女性搜身,女警亦不可為男性搜身,遑論劇集中該名飾演男警「摸晒(女演員)」的搜身方法,情節與實際情况不同,他指警員即使有合理懷疑,亦只能搜查異性手上的物品,例如手袋的物品,不應有任何身體接觸,而被要求搜身的人士,有權利要求不當街進行搜查,轉移至較隱蔽或到附近的警署。他續指,劇中有飾演律師的演員,竟然也指「男搜女」的做法沒有問題,「律師無理由不知道」,認為並不合理。

陳敏之演妓女角色街頭受辱引起觀眾嘩然,指這是侮辱女性。

















敏之穿著超短褲被演警員的男演員全身摸,有被非禮之嫌。




















男警員強行將陳敏之扯埋鐵絲網,要向她進行搜身。




















(明報)
http://ol.mingpao.com/cfm/Archive1.cfm?File=20110609/saa01/mca1h.txt

1 則留言:

  1. 2011-06-10新聞

    陳敏之做足本分 「投訴問監製」

    陳敏之開心做「鳳姐」

    劉倩婷凸襲陳敏之

    陳敏之當娼被投訴

    馮仁昭四圍超:陳敏之索腿天后涉歧視

    陳敏之同劉倩婷等噚日喺金鐘宣傳無綫節目《香港玄案》,劉倩婷以性感打扮出現即時搶盡風頭,反而陳敏之就着高踭鞋,以高取勝。對於無綫劇集《怒火街頭》近日接到投訴話內容有歧視性工作者之嫌,喺劇中扮演性工作者「索腿天后」嘅陳敏之就顯得十分避忌,佢話:「呢個話題好敏感,我自己只係做好本份,有乜投訴就要問番監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