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壹週刊第1108期] 等飛 佘詩曼

[One 第041期] 黑處未算黑 佘詩曼

黑色勾花皮上衣$45,000 Gucci
Grape純銀戒指$4,620/黑瑪瑙戒指$5,480
Grape鑲 aquamarine手鈪 $2,500/鑲黑瑪瑙手鈪 $2,350
All Georg Jensen

在公仔箱浸了十三年,佘詩曼的演技是有目共睹的「明顯」進步,可惜深入民心的,永遠不及她多姿多彩的緋聞與是非,單是這幾個月,被指背棄娘家北上掘人仔後再榮登小三榜榜首,以為可憑傻更更花家姐來個「曼魚翻身」,結果呢,十歲智商的冬菇頭甫露面,迅即被眾街坊貶為好造作的山寨阿旺。

佘小姐今年三十有六,屬兔的,犯正太歲呀。

縱然視后猛說自己喜歡探討人性黑暗面,排山倒海的黑色素也未免令人生有型得太過分罷,真心希望上星期的大壽,有助她沖喜一下。

說到底,這欄目不搞算命也不搞是搞非,也難得佘小姐坦然卸甲和我們風花雪月了一番,這裡回贈她一句生日快樂啦,雖然遲來了一點點。

未夠黑的天鵝

























拍戲賺的都是辛苦錢,所以久不久要做吓副業。
黑色勾花皮上衣$45,000
黑色皮褲$34,800
黑色高跟鞋$7,650
All from Gucci

演過超過四十齣電視劇,最喜歡的,是還未上映的《天與地》。我從未做過這樣的角色,未試過第一日就要灰沉沉地去開工。這個角色是一個永遠活在過去,活在男朋友陰影底下的女子。接到劇本後,我在夏威夷放假時足足用了兩個月,每晚抽時間去「陰沉」一下,揣摩角色。辛苦?不啊!老實講,現階段我最感興趣的,是探討人性黑暗面,《 Closer》這電影,我就起碼看了六次。最渴望做的是《黑天鵝》裡 Natalie Portman的角色,既充滿人性,又好多黑暗面。其實我腦袋裡常有很多奇怪的想法,現實中不敢亂表達,借拍戲來宣洩一吓都幾好。

真正辛苦,是《火舞黃沙》,每天有 14、 15個小時在戶外,又熱又污糟又多沙塵,眼耳口鼻頭髮飯盒,無處不沙。風沙刮面已經好似做磨砂一樣,免得過都不去碰塊面也不補妝。

這陣子算比較閒了,只有一部戲在身。記得當年拍《跑馬地的月光》,同時又有另一部電視劇在拍攝,整個月天天電視城跑馬地兩邊走,最瘋狂試過連續五日四夜沒睡,站着也可瞓着,即使劇本掉到地上也不知。這個地獄期一過,緊接又有一部大陸打戲,戲中還要演兩個角色!超攰!

講真,拍戲賺的都是辛苦錢,所以久不久要做吓副業。最過癮的當然是剪綵,工作既簡單容易,酬勞又不差,可以扮靚兼「黐」吓人家的開心氣氛,還有,我很喜歡看舞獅呀,哈哈!

我不懂投資,所以賺到錢都全部拎去買樓,大約七、八年前開始罷,至今仍只買香港樓。你也知道,存錢入銀行只會越來越無價值,現在有樓收租也不錯。我覺得女人投資買樓好過投資落老公身上,因為樓如何也不會變,但人會變。

六吋半高的 Versace

我家雖然衫多,但數量無論如何不夠高跟鞋犀利,犀利到……我根本不敢去數有幾多。我偏好超幼的斗零踭,最好加少少 platform。 Christian Louboutin和 Sergio Rossi就是心頭好。最高的紀錄,是一對 6.5吋高的 Versace,和林峯拍 MV時穿的。若不是做 event和拍攝需要,我肯定不會穿高跟鞋。

06年《萬千星輝頒獎典禮》連奪兩獎的那個晚上,應該是暫時呢世人穿得最漂亮的一次了。當時一直借不到合心意的裙,最後豪花幾萬買了一條 Nina Ricci的晚裝,只穿了一次,現在放在衣櫃收藏。如果結婚,我最希望穿 Christian Dior的婚紗(可惜 John Galliano已經被炒了)。我相信這品牌會設計到好 feminine、好 classic,最緊要不是例牌貨色的婚紗。便宜衣服我當然會買,家中就有大量 H&M的打底背心,得閒就買,刺激經濟嘛。

或者花家姐個髮型是極端了點,但我覺得,短頭髮的確最適合我。短頭髮可以有很多變化,斯文又得、型格又得,最煩是每兩個星期就修剪一次。其實我平時不會化妝,也只有一 set化妝品,反正工作肯定有化妝師代勞。最常用是偏橙色的胭脂,深啡或灰黑色的眼影,就是你現在見到的這個妝容了。

我的人生

等媽媽煮早餐





















黑色織花皮褸$42,500 Gucci
Regitze 18K黃金鑲鑽戒指各$8,600
Regitze 18K黃金戒指各$4,600
Both Georg Jensen

小時候媽媽管得很嚴,所以當年中學畢業後,一個人去了瑞士讀酒店管理,有半年實習邊讀書邊搵錢,第一次有錢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我開心到好像突然識飛一樣!回港選港姐後,一直都是一個人生活。不久前去夏威夷度假,探望在那裡住的媽媽,一早起床,牙也不刷,就等她煮早餐。之後駕車出門食雪糕,回家就在沙發上吹着海風睡午覺,瞓醒就陪媽媽買餸,晚上喝着香檳吃晚飯,好溫暖,好 relax。

但我只可以短暫地過這種生活,香港人嘛,始終怕悶。

記得有次去越南作慈善探訪。看見老人家和小朋友在不潔的環境下成長,很心酸。人生第一次看見,小朋友沒有希望、無助的眼神,坐在地上呆呆望天。怎麼說呢……大概是我們平日太身在福中不知福,我想大部分人見到那些越南小朋友,都會像我一樣感觸良多……能幫忙的我也會盡量幫,當然也感恩自己生活在香港。

由白變黑

























女人投資買樓好過投資落老公身上,因為樓如何也不會變,但人會變。

米色猄皮流蘇皮褸$36,700
黑色皮褲$34,800
Both Gucci
Spere純銀戒指$2,350 Georg Jensen
也不算什麼天馬行空,只是我們特意不去八別人八的卦。寫稿時望着電視機中的花家姐,嘗試想像劇中人換上一襲黑羽毛舞衣,然後性格突然分裂……或者我想像力未免太差,又或者佘小姐的演技可以遠遠超乎我的想像。

我們都是喜歡看好戲的觀眾,絕對不期望香港出現一套如有雷同實屬巧合的《黑天鵝》,但如果佘小姐真心想由白變黑,也用不着等,特別在遼闊的神州大地上,大把有得你揀。

撰文:梁俊鵬
形象:蔡貝錡
攝影: Kim H
化妝:江中平@A&V Makeup School
髮型: Kate Shek@Hair Culture
======================================================
[壹週刊第1108期] Cover Look 佘詩不慢

























Off Duty Look
T恤、牛仔褲購自日本
坊間爛 gag IQ題:三條蛇, A、 B、 C邊條最慢?
答案是 C,因為佘「詩」曼。
然而事實阿佘手腳一點也不慢,短髮髮型簡而清,皮膚保養很好,化妝 set頭不消一會就搞掂。我們準備了十套不同品牌的衣服來拍攝,她只花幾秒金指一點就選中心頭好。在邊吃外賣下完成訪問,結果是,破紀錄的,快。

My Beauty Tips

























「雙手的皮膚很易暴露一個人的年紀,所以跟身一定有 handcream,還要是薰衣草味的。
其次習慣每天落妝後,敷一層薄薄的蜜糖,只需 15分鐘,第二朝上粉,即時貼好多。」

My Shopping Habit

「如果那天我將『行街』定為行程之一,最後返到屋企,至少會買咗一對鞋,同時很大可能,這對鞋要很久很久之後才會『有機會』穿,事關家中已有太多鞋是這樣得閒無事買回來的。」


隨身帶:

Rebecca Minkoff豹紋手袋
Ray-ban太陽眼鏡
Bottega Veneta銀包
iPhone 4配毛毛保護殼

Behind the Scene


http://hk.next.nextmedia.com/template/next/art_main.php?iss_id=1108&sec_id=14373785&art_id=15303691

http://hk.next.nextmedia.com/template/next/art_main.php?iss_id=1108&sec_id=14373785&art_id=15303738

http://bbs.ent.163.com/bbs/tvb/215644387.html

http://tieba.baidu.com/f?kz=10958276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