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新聞] 崔建邦借PA還魂 9K低薪照殺

曾是無綫金牌司儀的崔建邦因一錯再錯,被無綫提前解約,跌入人生谷底的他並未意志消沉,更借PA(助理編導)還魂,逗9K人工再戰無綫!

現年31歲的崔建邦(Amigo)曾幾何時好不風光,深受兩位恩師陳志雲及曾志偉溺愛,前途無可限量,更被譽為無綫新一代金牌司儀。人紅自然收入多,Amigo曾家住九龍塘,平日駕駛價值$50萬的Audi TT界女戰車出入,人生夫復何求!可惜,他涉毆打完前女友鄺敏慧後未有好好反省,停牌期間又涉嫌揸「大膽車」而形象插水,在一錯再錯下令事業一鋪清袋,最後被無綫要求提前解約。

珍姐親自「介紹」

早前盛傳Amigo跟志偉轉戰電影幕後重新開始,但原來是重返娘家!據知,陳志雲大開綠燈,希望再給機會他重返無綫幫手,可是Amigo已不再是呼風喚雨的金牌司儀,而是做PA(助理編導)由低做起!眾所周知該職位是公司最難啃的小職員,工時長兼經常捱鬧。由於他學歷不高,人工只貼近最低工資的9,000多元,加上做過藝員,身份極其尷尬。

Amigo昨日已返電視城開工,正式成為PA,隸屬製作部戲劇分部。據知情人士指,他因不懂製作流程,需要跟PA師兄學習度期、藝員安排甚至茶水服務的工序,負責第一部幕後處男作是吳卓羲主演的新劇《ATF反恐》。儘管由低做起,但Amigo誠意十足,細心聆聽師兄的教導,首日返工更由曾勵珍帶入房介紹給各組導演與PA認識!因為事出突然,他的出現令現場所有人目瞪口呆,議論紛紛。據知,自政府實施最低工資後,PA大量流失,令Amigo可藉此機會重返娘家。

主動要求回巢

對於Amigo轉做PA一事,無綫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直認不諱:「係呀!佢今日(昨日)正式返工,佢要對製作工作同環境重新學習,暫時唔會出外景!」並強調Amigo的身份不會尷尬:「佢都係經深思熟慮先返嚟,所以TVB畀機會佢!」不過,曾醒明表示並非由志雲出手助Amigo返娘家:「係佢主動要求嘅!」至於緋聞女友唐詩詠直至截稿前仍未有回覆。

(太陽報)
http://the-sun.on.cc/cnt/entertainment/20110616/00470_001.html
======================================================
製作部「三煞位」


助理編導(簡稱PA)美其名是導演助手,但實際則是「一腳踢」!PA屬製作部最基層職位,身份低微但工作多多,對內要與道具、服裝及劇務等部門溝通聯絡,對外要搵景與截車截人等現場控制。所有有關拍攝過程亦是PA的職責,大至演員度期,小至一張紙巾,PA也要預先安排妥當,稍有差池便成為被破口大罵對象,絕對是製作部中的「三煞位」。至於升職,快者也要三、五年才可升上編導,加上人工一般只有八千至一萬元,所以流失甚大,不少入行兩、三月便「捱唔住」辭職。
 
(太陽報)
http://the-sun.on.cc/cnt/entertainment/20110616/00470_002.html
======================================================
崔建邦降呢PA收九千任鬧


已退出幕前的崔建邦(Amigo)昨日重返電視城返工,展開人生新一頁,但新工作竟是月薪約9,000元、經常被當出氣袋的助理編導(PA),認真是由低做起!
 
現年31歲的Amigo因打女友及醉駕形象插水,遭無綫提前解約,Amigo決定退出幕前,有傳他跟隨曾志偉轉做電影幕後,但昨日他突然到將軍澳電視城上班,任職月薪約9,000元的助理編導(PA)!行內皆知PA工時長又辛苦,負責與各部門如道具、服裝、演員及劇務溝通,要不停打電話度期,做「阿四」之餘還經常成為被罵對象!

為吳卓羲服務

據知,Amigo昨日返工即表現得甚有誠意,並由高層曾勵珍介紹給其他導演及PA「認識」,因事件震撼,消息瞬間已傳遍整個電視城!Amigo將主力跟進由吳卓羲與蒙嘉慧等主演的劇集《ATF反恐》,首日主要留在辦公室跟有經驗的PA「學嘢」,仍未開外景。其實他當年極速上位做港姐司儀,最風光時座駕是50萬元名車Audi TT,但現在已賣出,曾住九龍塘的他亦已搬往月租8,000港元的西貢村屋,惟現在風光不再,更不惜由低做起。

監製勉要忍得


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承認Amigo昨天首日返工,問到是否由高層陳志雲介紹?曾醒明表示是Amigo自薦,TVB亦樂意再給予機會:「佢仲年輕,希望佢喺另一崗位發揮潛能。(身份尷尬?)唔會!佢經過深思。」該劇監製王心慰亦勸勉Amigo要忍得鬧,不擔心他會受不住:「呢個轉變係好事,佢大個仔,要接受挑戰,要有心理準備畀人鬧到七彩!」

至於《A》劇主角蒙嘉慧表示支持Amigo的決定,並自爆當年亦是廣告PA出身:「學到好多嘢!我當時做緊主角時都仲做副導,照樣擔擔抬抬。」

(東方日報)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entertainment/20110616/00282_076.html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