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新聞] 黃金視窗:哈爾濱父女笑中淚

人稱「大口青」的王青和無綫女藝員周家怡最近在劇集《花花世界花家姐》中結緣演哈爾濱父女,江湖大佬同時又是帶女洪郎,雙重身份的他非常溺愛智障女兒皎皎,慈父護女脫險一幕,大口青現場提出加插孭女離開,家怡則嬌嗲伏父背。這溫馨鏡頭不僅凸顯父女情深,還淡化江湖大佬的戾氣,同時也滲出皎皎 cute爆一面。撰文:比華利

大口青在劇內孭過家怡,訪問當天重擺甫士,兩父女當然駕輕就熟。





攝影:陳俊強
場地:無招牌海鮮






每晚追看無綫劇集《花花世界花家姐》,除了 chok王林峯狂冧智障珠珠佘詩曼孭起主線,圍繞這對另類情人身邊、由王青和周家怡扮演的江湖大佬哈爾濱父女,同樣鬼馬搞笑,是周家怡繼 06年無綫劇《火舞黃沙》中演兔唇女後另一突出的角色。周家怡扮的哈皎皎與阿佘的珠珠同是智障,皎皎生於江湖之家,為人甚具義氣,就算智障也願為友人兩脇插刀。

孭女幫角色加分
劇中周家怡和阿佘為救林峯而入險境,最終由江湖大佬大口青出手相救。

 


















大口青不苟言笑時,外貌具殺氣,他扮演江湖中人入型入格,不過他的角色有別一般大佬,他要單親照顧智障女兒皎皎,平日在手下面前充滿威嚴,但一面對女兒便軟化變臉成慈父,有女萬事足。最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的一幕是哈爾濱出手救女,他離開時還孭着撒嬌的皎皎,父親孭女兒現實生活中隨處可見,但江湖大佬卸下身份孭着智障女兒的場面,雖然很戲劇性,但勝在令人笑中有淚。細問之下,大口青和家怡異口同聲表示這畫面是爆肚戲,沒想過出來效果令觀眾感動。訪問當天,慈父重演孭女場面,他邊孭邊說:「唔辛苦,家怡好輕啫。」現實生活是兩女之父的大口青,鏡頭前後均是名副其實好爸爸,他說:「我接演哈爾濱,好想交代佢係一個好人,本身我又唔靚仔,惟有用本性將角色扭一吓,希望幫佢加分,呢場戲正好可以表達出嚟,江湖大佬只係佢份工,工作以外佢都係好爸爸。」

家中練習遭投訴
家怡直言最初跟大口青合作時,被他嚴肅外貌嚇倒,相處後才發現他友善又斯文。


大口青表示《花》劇是喜劇,要為觀眾炮製笑彈,所以演繹上有別其他劇集,他認真分析:「拍喜劇要一 take過, NG重演就好難搵返嗰個空間同自然感覺出嚟,成個眼神同肌肉面貌都唔同晒,再做就『滑牙』。」幸好兩父女很有默契,演來不慍不火,恰到好處。首次扮智障的家怡,演來自然不浮誇,歸功她下了不少苦功,她說:「皎皎呢個角色背景較複雜,佢爸爸係江湖大佬,自幼出入麻雀館,爸爸錫到佢燶,又縱個女,身邊又有三個跟班差遣,某程度上佢係好幸福,佢嘅世界好簡單。遇到乜嘢大難題,皎皎總有老竇代為出頭。」家怡表示事前曾到智障學校取經,她說:「智障人士同普通人分別唔大,佢哋只係動作緩慢啲。」為了突出皎皎的小聰明,家怡特別在演繹加點心思,她說:「扮智障係一秒都唔可以鬆懈,成日要好集中精神講對白,吓吓要青筋盡現,用力講嘢,所以收工零舍攰。」為了經常保持皎皎上身,家怡有時回家都繼續大聲練習講話腔調,她說:「阿爸阿媽會投訴我好嘈。」

被青哥惡樣嚇怕

家怡與大口青演過螢幕父女後,二人感情也如父女般無所不談,她說:「記得最初知道同青哥合作,我好驚 o架,佢畀我好爆嘅感覺,相處落發現青哥其實得個樣,佢為人好有教養,最近我先發現佢真係我爹哋啲朋友。」大口青指家怡與他在澳洲工作的女兒年紀相若,難怪他們鏡頭前後,老竇阿女都叫得零舍親切。

珠珠皎皎 姊妹情深
周家怡(右)和佘詩曼鏡頭前後都是好姊妹,二人演來份外投入。

 























佘詩曼和周家怡在無綫劇集《花花世界花家姐》中扮演智障死黨珠珠及皎皎,姊妹情深,鏡頭後兩女也私交甚篤,所以演來份外入戲。阿佘飾演的珠珠性格單純天真,家怡演的皎皎因為父親是江湖中人,自幼在麻雀館長大,雖是智障女,但為人較醒目,二人演繹方法有別。家怡表示早在劇集《無名天使 3D》與阿佘結片緣成好友,她說:「我哋大家都係義氣仔女,講嘢好直,諗到乜就講出嚟,所以好夾,過往好多齣劇都合作過,呢次仲扮好姊妹,演嚟特別容易投入。」

嗌交眼濕濕
周家怡表示扮智障女皎皎,最難是無時無刻都要吃力講話,弄致頸筋暴現。
 
























《花》劇有一幕交代珠珠和皎皎嗌交,火紅火綠之際,家怡說:「拍嗰場戲嘅時候,我哋真係拗到眼濕濕,好似小朋友嗌交就要玩絕交咁,好激動,大家真情流露眼有淚光。」不過導演卻嫌過火立即叫停,家怡說:「導演叫我哋用番輕啲嘅方法去演繹,希望嗌交中帶開心氣氛,咁樣同劇情適合啲,於是我哋 NG再嚟過,始終導演喺外圍睇住,佢最清楚同客觀,我哋尊重佢建議。」

大口青不老秘笈:諗通生死
大口青在電影《凶榜》中食狗肉鯁死,場面嚇人。
 
















邵氏演員出身的王青在 69年曾接拍張徹執導的電影《死角》,在影視圈打滾逾 40年,他曾擔任龍虎武師和動作指導,近年成為無綫劇集綠葉王。

做運動強身
大口青自爆現年 62歲,他平日講究養生之道,心境和外貌都比真實年齡年輕。

























王青因為大口獲起花名為「大口青」,他於 81年接拍電影《凶榜》,擘大口鯨吞狗肉卻鯁死的一幕嚇親觀眾。現年 62歲的大口青,樣貌不但較真實年齡後生,就算身材都沒發福,記者要求他解開不老之謎,大口青大方分享說:「我嘅心得係唔生唔死,最緊要個人諗得通,要畀自己保持心境開朗。」大口青表示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階段,不過重點還是要看得透澈,他說:「生係管唔到,死又唔知幾時,家企喺中間,大多數人都係病死,所以我哋要自己學識點樣避開病,最佳方法係強身健體做運動。」故他有空便打網球和游水,偏抗拒圈中男星至愛的打 golf,大口青說:「有次喺澳洲打完,曬咗成日,我返到屋企畀老婆笑我變咗『陰陽人』,曬到塊面半黑半白,我又嫌打 golf唔夠運動量,寧願一星期游四日水好過。」大口青自爆運動後食量增加,要擦四大碗飯先夠飽。

後記:中六合彩即開戲

其貌不揚的大口青明知自己非男主角材料,就算只獲派演劇集小人物,他仍會瞓身演出,令劇情生色不少,他縱橫戲行數十年,花甲高齡他仍敬業樂業,訪問後大口青對小記說:「如果我買中條六合彩,我會自資開部劇情片,呢個係我一直嘅心願。」熱愛演藝事業的他並非要圓男主角夢,他只希望有資金拍部好戲,下期端午節多寶彩金,小記就祝你好運!

(蘋果日報)
http://www.ihktv.com/zh-hk/father-daughter-smile-tear-harbin.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