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專欄] 人生路 - 黎耀祥 探索人生

探索人生


(2012年04月13日)



有人問我,為甚麼再執筆寫專欄?又為甚麼以《人生路》為題?

戲劇與人生從來不可分割,戲如人生,人生如戲,這已是老生常談。之前寫過關於演戲的文章,作為一個演員,已可說是無憾此生,但畢竟演戲只是人生中的一部分,又或只是少數人感興趣和理解的題目。而作為一個人,你我或多或少都曾經思索過,到底我們是甚麼?到底我們要做甚麼?到底我們應如何面對自己的人生?人生,才是更值得去研究的課題,更應該花時間去深思。

寫關於演戲的文章,並非想教大家演戲,只是希望將所見所聞,所思所想,關於演戲的一點一滴記錄下來,讓大家多加思索,尋找一條屬於自己的戲劇之路。如今,寫關於人生的文章,亦不是想教大家做人,因為我根本未夠資格,我只希望把人生當中的所思所想提出,無論對錯與否,給大家一個題目和機會,重新思考,發掘可能已經知道但遺忘了,或是從未想過卻有興趣探討的種種人生問題。我思故我在,寫文章的同時,我亦在一直探索自己的人生。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996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