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壹週刊第1100期] 壹電視大獎2011 十大電視藝人第二位 黎耀祥




拍攝地點是九龍城唐樓天台。最近,反而替黎耀祥不值。論受歡迎程度,毫不懷疑,或者是太受歡迎,受婆婆歡迎,受媽媽歡迎,受囡囡歡迎,於是,最入屋的家庭用品,紛紛找他拍廣告。超級市場貼滿大頭像彷如吉祥物,然後,黎耀祥再抬出洗潔精宣佈是家傳之寶。如此「可愛」,點做咖啡、跑車、護膚品代言人呀?而明明黎耀祥在有型階層也有叫座力。

黎耀祥沒有不值。「做人,不要太抬高自己。在香港,當電視藝人,收入僅夠糊口,主要的入息來源是登台拍廣告,難道可以似荷李活影星連訪問也不接受?在推銷產品的範疇上,我不是演員,我只是商品,既然老闆認為通俗的橋段可取,我便執行。我又不是張曼玉、劉嘉玲般的巨星,得到國際性品牌青睞。」

黎耀祥卻樂於做一個香港電視演員。即使,大陸的片酬夠高,全力出擊,應該可以減少表演洗碗。「對,在大陸,錢一定賺得更多,遇到的演員和導演也可能更多學院派出身,香港無法比擬。不過我是地道香港人,關係緊密,不想一走了之。何況,作為演員,聲音也是演出的一部分,如果要我每次演出也交由他人配音,即是有一半不是自己,我想像不到會有什麼享受。」

錢喎,不享受?黎耀祥說,凡事公平,在大陸,人工高,但辛苦萬倍,不如留在香港搵少少少,但輕鬆多多。我還以為在香港只有搵得少少但怨氣多多。畢竟由跑龍套捱出頭來,比較惜福。並了解自已身份。例如在片場,大家很希望黎耀祥出手教路,他為表尊重不同單位的專業,從來不會主動越界。即是說,不會自恃主角,便教對手做戲或教導演取位。除非,局面去到死胡同。有能力的人不多,有能力又懂得放下自己能力接納他人做法的,更少。我見得最多的,是希望全世界行自己一套結果弄得千人一面的獨裁者。

撰文:方俊傑
統籌:林國平
攝影:胡春輝、梁炳權
電腦效果:詹震寰
服裝指導: Sarona Lo@SaronaStudio
髮型: Ivan@Headquarters
服裝提供: Boris Bidjan Saberi/ Kris Van Acsshe(All from Harvey Nichols)
首飾贊助: David Yurm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