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新聞] 梁烈唯失敗中成長

梁烈唯他只希望搵到錢,和父母一齊住。

做藝人是否真的好風光呢?單從和梁烈唯(唯唯)做的這個訪問,記者感覺不到他的光環,卻感受到他的無奈。做過不同的藝人專訪,第一次聽到有藝人話因為窮,連想去學跳舞,進修的閒錢都沒有。幸好唯唯好真,他不介意告訴你他無錢、不介意告訴你曾被人看不起,現在他只希望賺到錢,和父母一齊住。

 梁烈唯是誰?你可能印象模糊,他在《女拳》中飾演小猴一角,常和黃宗澤鬥嘴。唯唯來自半個演藝世家,大伯是「永遠的喬峰」梁家仁,父親梁家禮在1980年拍過《天堂夢》,後來退出娛樂圈開運輸公司,自己做老闆。唯唯生於小康之家,自小唔憂柴唔憂米。讀書雖然唔夠哥哥叻,但有小聰明。「讀完中五會考只得一分,那時在匯豐銀行做初級文員,又唔喜歡做寫字樓工,知道《監獄風雲之少年犯》招募新演員,咪去試下,點知一出來就做男主角。」

自以為大才小用

 聽落好似好正,一出道就做男主角,但世事又怎會如此完美。唯唯20歲入行,由於初時外表MK,所以飾演的角色都是古惑仔,正如他所言,初入行根本不知道什麼叫演戲,反正在做回自己。「《監獄風雲之少年犯》在當年好收得,有成四百幾萬。一出街人人都認得我,明星喎,感覺好high。那時貪玩,唔懂珍惜機會,好快就淪為小配角,還常心想:『搞錯呀,我呢D大才,你小用?』」後來才知道,我一開始簽畀志雄哥,好多戲是他開拍,所以我才多戲拍。」

做「債仔甲」被嘲笑

 原以為梁烈唯會反省,可惜第一個挫折只令他以為懷才不遇,就連因拍戲成為好友的陳敏之推薦佢入TVB,佢都左想右想。「那時覺得自己做電影主角出身,入電視台好似好屈就自己,最後都去了TVB試鏡。半年後小青姐(監製梅小青)開《青出於藍》,感覺上又做返自己。所以入到電視台,身邊對手都沒拍過戲,只有我有拍攝經驗,當時的我自覺好有自信,好突出,其實好囂,又唔守規律,好快就打回原形,今次更2年冇工開。」問唯唯在最失意的時候沒想過轉行嗎?他答道:「有一陣子轉做DJ打碟,搵的錢是比做藝人多,但自己做得唔開心,最後返回電視台。」

 在唯唯口中,人不在最卑微的時候是不會反省的,回到電視台,試過被助導臨時臨急CALL回公司拍《上海傳奇》做「債仔甲」。「那天場景我至今難忘,上到車找自己的衣服,某位演員半帶嘲笑的語氣同我講『咩你有份做?你件債仔衫在特約衣架上』。我聽完個心好酸,眼淚不停地在眼內轉。」有時做人真的不可以計教太多,正因為這做「債仔甲」當日臨時在路上碌地,被監製張乾文看在眼內,在《賭場風雲》找他演少年歐陽震華。

望租屋和父母同住

 08年尾09年簽約TVB做親生仔,唯唯只望將來多些工作,可以和父母一齊住,令他們不用太辛苦。「說來好慚愧,上次聽容祖兒演唱會知道佢入行十年,其實我同佢同年入行。早幾年父親因為金融風暴破產,現在和媽媽住在元朗。上次去到他們家,見到那屋連窗都沒有,那一刻個心好酸,我立即打電話畀我經理人,同佢講我咩JOB都接,只希望搵到錢,令他們搬離那地方。以前我想做明星,現在只希望做個出色的演員。」

 唯唯與現任女友Tina拍拖8年,是應采兒的助手,算是半個圈中人。唯唯很多謝女友對自己不離不棄,他說:「我們拍拖8年,自問都沒畀過好日子佢。幸好她都算半個圈中人,所以佢好明白我,而且我的Fans都知道我們拍拖,成日叫我們拉埋天窗。我們拍拖8年,佢陪伴在側,令我可以捱過人生的低潮。一起咁耐,我只和她去過一次旅行,佢媽咪都有微言,話咩我終於同佢個女去旅行啦?我希望將來畀到好生活女朋友。」

(文匯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