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新聞] 六嬸再攻影壇無綫變天

無綫隨着老闆娘方逸華(六嬸)賣盤後,權力轉移而即將變天。據知以六嬸為首的領導班子,將於半年內撤出無綫,跟隨六嬸重投老本行拍電影,難怪其班底樂易玲、麥當傑等先後傳出離職及不續約,而製作部頭目梁家樹又轉型為邵氏拍電影,三大頭目的舉動,原來早是無綫變天迹象。


無綫自3月31日正式賣盤後,六嬸的「話事」權力表面上繼續保留,但賣盤後的無綫始終不是自家生意,清楚商業定位的六嬸,當然會將資源集中投放到與丈夫邵逸夫的心血邵氏電影。據知,六嬸愛將包括製作部總監梁家樹、製作資源部總監樂易玲和麥當傑等會誓死追隨。

無綫藝員優先考慮

幕後統領班底成型,六嬸的人選和器材亦箭在弦上。據知邵氏斥資逾億元購入RED的數碼化攝製器材及後期配套,用作拍攝及製作稍後多套已籌備的電影,戲種多元化,包括梁家樹的《Laughing gor》續作、曾志偉屬意黃宗澤擔任的江湖片,以及麥當傑旗下的動作和性題材的新派電影等。人選方面,無綫藝員亦是優先考慮,六嬸心目中的名單包括徐子珊、胡杏兒、黃宗澤、林欣彤等。

而樂易玲和麥當傑亦會追隨六嬸打天下,難怪近日盛傳二人離職和不續約無綫。若六嬸拉隊走人,其班底原屬無綫製作部及製作資源部的頭目梁家樹和樂易玲便要離職,這個大變動足令無綫變天。一班藝員自知無綫不再是最搵錢地方,難怪近日多位小生花旦與無綫傾約都有變數。

樂易玲昨日出席活動,提到離職傳聞,她說:「點解咁傳?梗係唔係。(追隨六嬸返邵氏拍電影?)一直都搞緊電影,總之領導班子冇變。(拍電影北望神州?)我哋之前已將電影推出影視展,當然有內地巿場一齊搞最好。(拍電影強項?)係,但藝人管理我都應付到。」梁家樹則說:「傳聞啫,方小姐未斟我走喎,拍電影一路有做,邵氏同無綫合作緊無問題,呢一刻方小姐仲係最高話事人。」而07年中應六嬸要求返無綫的麥當傑表示:「我返無綫係幫方小姐,佢要我做乜我咪做乜,佢話搞電影我咪搞電影,咁我係搞緊幾個電影。」

(東方日報)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entertainment/20110412/00282_007.html
======================================================
阿佘泊碼頭


電視廣播(TVB)上月底易主,「掌舵人」六嬸方逸華暫時維持職務,但據悉內部已醞釀變動,一班追隨她多年的部下將陸續跟隨她過檔邵氏,主攻與內地合作拍電影。有傳無綫藝人優先獲考慮,早着先機的佘詩曼已回復自由身,相信影視發展會更順利!
 
據知,六嬸在無綫賣盤後,表面上仍保留副主席及董事總經理職位,但實質忙於重整邵氏,預計半年內會有多位「愛將」陸續拉隊「走人」過檔邵氏!有傳當中包括製作部總監梁家樹及製作資源部總監樂易玲,而早前傳不獲無綫續約的「心腹」麥當傑更早有先兆,據知他的合約在去年年中約滿,當時六嬸正洽談賣盤事宜,他決心不續約,似乎早已搵到「後路」!

製作電影出身的六嬸能做回老本行,當然不容有失,據知她看好內地市場,已耗資逾億元購入一套RED攝製器材,製作高質素電影,手頭上有多個劇本籌劃中。昨日記者向麥當傑求證,他說:「我返TVB都係幫佢(六嬸),佢話搞電影我就搞電影,依家籌備緊幾部電影。」至於仍効力TVB的梁家樹和樂易玲則較有保留,梁家樹笑說:「方小姐未斟我走喎!但我一路有拍電影,邵氏同無綫合作無間,呢一刻方小姐仲係最高話事人,我仲打緊TVB工。」而樂易玲則說:「我係拍電影出身,搞電影當然冇問題,如果有內地市場一齊合作係好事。(傳你離開?)點解咁傳?方小姐領導班子冇變!」

(太陽報)
http://the-sun.on.cc/cnt/entertainment/20110412/00470_001.html
======================================================
RED熱爆電影界


近年備受電影界推崇的RED高清數碼攝製器材,於這兩、三年在電影界冒起,受各類電影製作人喜愛,全因RED為高清數碼攝影機,既可將拍得的數碼影像轉為菲林,又方便將數碼影像存入電腦以便進行特技製作,據知電影《狄仁傑之通天帝國》都用了這套RED來製作特技效果。
 
(太陽報)
http://the-sun.on.cc/cnt/entertainment/20110412/00470_00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