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新聞] 馬德鐘辯稱照稿讀 「士」「土」不分變笑柄

【明報專訊】無綫劇集《洪武三十二》播映進入第二周,首周收視平平,昨日卻因為馬德鐘「士」與「土」不分成討論區話題。在香港討論區有網民發覺前晚播映的第六集《洪武三十二》,飾演燕王的馬德鐘將士農工商講成「土」農工商變笑柄。網民再次狂插TVB製作「是是但但」,記者就此事問及馬德鐘,他稱是照稿讀,唯有以後大家更小心。

網民狂插TVB製作「是但」

前晚《洪武三十二》一幕,馬德鐘跟剛登基的建文帝(陳山聰飾)討論國策時,燕王提到「士農工商」卻講成「土」農工商。雖然只講錯一個字,卻很突兀。有網民表示聽到馬德鐘講「土」農工商,「啞」了說不出話。有指這是TVB「是是但但」風格,接着還有討論「燕王」的對白有問題。他對住父王明太祖的神主牌自稱為「本王」,質疑他稱呼父親,為何不是自稱「臣兒」?

「下次大家小心些」

記者致電馬德鐘問他是否講錯「土」農工商?他表示已不記得自己講的對白,有關的歷史也不清楚。他強調自己是跟稿讀的,這問題應該問編劇。對於讀錯字成笑柄?馬德鐘說:「下次大家小心些!」

《洪武三十二》以明朝為時代背景,有歷史根據,故網上討論更熱烈,雖然有網民笑此劇應改名《神探明成祖》。又有指陳山聰飾演的朱允炆應讀「炆」而不是「文」也有人討論。

監製黃偉聲翻看查證

監製黃偉聲表示馬德鐘講「土」農工商的對白,他要翻看查證,但朱允炆的「炆」字讀作「文」音是經考究的。他稱《洪武三十二》不是搞笑劇,涉歷史故特別小心,細節也會留意的。

(明報)
http://ol.mingpao.com/cfm/Archive1.cfm?File=20110413/saa01/maa1.txt

2 則留言:

  1. 馬德鐘唔想拎完視帝畀人鬧

    27.04.2011 17:59

    【商台互動娛樂組】馬德鐘今年年底就會約滿TVB,續約問題成為了圈中熱門話題,馬德鐘今日接受雷霆881《巴巴閉 邊個夠我查篤撐》訪問,透露已經傾過未來的發展方向,由於未講到「金」,所以續約與否都仍未落實。對於從影18年仍未得到過任何獎項,他認為寧願等到實至名歸,也不想拎完畀人鬧。

    「知道無機,但都想有奇蹟。」

    馬德鐘在TVB效力了18年,原來連「十大角色」都未拎過,「咩獎都無拎過,可能係無緣份,我和其他視帝例如陳豪、黎耀祥、保怡、歐陽震華都無合作過,和視后合作就反而有很多。」近年馬德鐘也曾入過視帝五強,又試過五強不入,他坦言現在的心態已平靜了不少,「試過有一、兩年都幾近(視帝),等宣布那一刻會有心跳的感覺,其實都知道自己無機會,但無之餘都想等奇蹟,點知真係無奇蹟。」

    「公司畀機會我先做到主角。」

    在《洪武三十二》中,馬德鐘與陳鍵鋒有不少對手戲,得悉拍檔離巢後即炮轟舊東家,他認為每個人都有自己表達意見的方法,「每個人性格都唔同,好難評論。如果佢問我,我會同佢講我自己的經歷,公司畀機會我,我先做到主角,我先可以有知名度去其他地方搵錢。雖然唔開心一定有,但要學識平衡自己,而且不可以和其他人比較。」對於從影多年都沒有任何獎項,馬德鐘自言唯有靠觀眾的支持,才有動力向前行。

    「我要向大家道歉。」

    重提到在《洪武》中,他曾把「士農工商」錯講成「土農工商」,他再次向觀眾致歉,「對白出自我口,我有責任,一定是因為我大意先會出現,我要向大家道歉,呢個係必須。(劇集有好多人經手?)可能大家睇得太多古裝對白,睇到累了睇唔到。」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newsdetail.aspx?ItemId=357369&csid=501_1700

    回覆刪除
  2. 馬德鐘變態阿仔反對

    無綫劇集《洪武三十二》前晚播出徐子珊鞭打馬德鐘的場面,馬德鐘竟一臉享受並催促子珊再鞭,網友嘲諷SM味道濃厚!《洪武》連番捱批,原來馬德鐘兒子也反對他演燕王朱棣:「個仔覺得角色有啲變態!」即將約滿無綫的他,近期與樂易玲洽談續約問題,但只傾到發展方向,稍後再談金錢。對於効力無綫十八年仍未能奪「視帝」,馬德鐘慨嘆與獎項無緣。

    http://the-sun.on.cc/cnt/entertainment/20110428/00470_035.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