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round... ......................... . 搜尋文章請按首頁左上角...................................................................................................@留言請按我@

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專欄] 人生路 - 黎耀祥 孤獨的好處

孤獨的好處

(2011年09月02日)



孤獨其實並不可怕,從正面的角度看,孤獨提供了很多很大的空間給我們,無論是時間上、精神層面上,甚至是戲劇修養上,孤獨都能夠令我們擴闊世界觀、宇宙觀。孤獨的時候,總會令我的想像力更加豐富,天文地理、人際關係等都能夠在毫無顧忌、毫無束縛的情況下,無限量地不斷發展下去;有時候,只要主題一開始,甚至會達到廢寢忘餐、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很多很浪漫的愛情故事,不是發生在現實當中,而是存在於幻想的世界裡面,因為幻想的世界沒有規條、對錯,甚至超越生死,不需要負任何責任;創作的空間更大,可能性更多。

曾經遇上住在附近的女孩,每天都是同樣的時間出門上學,飄逸的長髮,清秀的面孔,正是幻想世界中女主角的不二人選;每天尾隨著她的背影,遙遙的眺望;在同一個地鐵車廂中,彷彿已互相感覺到對方的存在;鼓起勇氣走上前,兩人開始那說不完的話題;一個任何年輕人都可能曾經幻想過的畫面,在幻想世界中完美地完成;老套的愛情故事在自己的世界中圓滿完全,不需要顧慮世俗的不屑眼光,或旁人的訕笑。所有可以想像到的愛情故事,在自己孤獨的世界裡面昇華,銘記於永恆國度,直至終老。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716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